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語民族的「屁話」
2016/04/07 14:35:08瀏覽1496|回應2|推薦38

前幾天在衲兄格閒聊,自覺寫得尚可遂拉出來另開一篇,生性疏懶,一年難得寫一篇文,無怪門前冷落車馬稀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F%94%E4%BE%8B%E5%8E%9F%E5%89%87  
以上是維基百科對比例原則的解釋,裡面說不通的地方我隨便指出幾個,第一句比例原則源自德國,德國並非什麼老牌的民主國家,為什麼要拿他們的什麼原則當作一個普世價值?說是要檢視是否合憲,沒有模型,沒有算式,沒有案例,維基百科台灣版把持在什麼人手上,為什麼要寫這種似是而非的文字,不妨自己思考,至於什麼轉型正義我就懶得查了,反正都是屁話 
我們華語民族為什麼專好這些奇奇怪怪的專有名詞(屁話)? 
讓我跟各位解釋,比例原則或者轉型正義者也,其實就是保留最終解釋權的意思,用衲兄尊夫人的話來講就是誰說了算的問題,聽你的還是聽我的的問題,那為什麼要扯一些看起來很學術,實際上很空洞的屁話?我記得以前在家族企業,有次一個長輩跟我說「你這樣做生意戰線拉得太長」,我恭恭敬敬的回覆他「沒問題,我可以改,請問什麼是戰線?怎麼計算長短?」長輩瞠目不知所對,我也就被歸類成「難教」「疼不落心」的小輩了 
愛講這類屁話的人,其實意思就是要你聽他的,但是責任他不承擔,這在封建帝王時代叫做承旨,用戴笠的話叫做體諒領袖苦心,一般的獨裁者想殺誰就說些屁話暗示底下的人,底下多的是想飛黃騰達的人,自然有人承旨去幫領袖搞定,以後如果殺了這人影響太壞就把責任推到承旨的人身上,讓他們去背黑鍋,承錯旨的案例也很多,比如袁世凱殺宋教仁,還有蔣經國的江南案,很明顯都是底下的人亂承旨結果領袖背了黑鍋 
說回來什麼比例原則之類的屁話,其實就是類似讓人承旨的一種暗示方式,意思就是要你聽我的,但是明說要你聽我的,我要承擔責任,在我不用承擔責任的狀態下,你自己乖乖的領會我的意思去做我喜歡的事,出事你背黑鍋,這就是老一輩說的「好教」「疼得落心」,也是我們華語民族養出無數軟骨動物的原因,君要臣死,臣都得乖乖去死了,承個旨似乎也就沒那麼無恥,父要子亡,子也得乖乖去亡,「好教」一點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漸漸也就形成一種社會風氣,造就了跟西方社會不太一樣的各種屁話 

=====底下是另外一篇,當作番外篇吧=====
按照最上面我給衲兄的那個連結,很奇怪的是編輯那個頁面的人所舉的旁證既有德文也有英文,唯獨主角「比例原則」四個字既無德文也無英文,這玩意真的存在嗎? 
如果比例原則是拿來檢查違憲與否的工具,那大法官是不是應該通通下崗了? 
把個比例原則算式跟模型放到7-11去,以後要檢查違憲合憲上7-11就好了,何等便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o&aid=5274103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能被電小二「禁」了,請容高某暫借貴格噗下此文
2016/04/08 12:26

回應『請馬總統特赦陳水扁 陳菊:非常贊同2016-04-08 10:36

民進黨明知 520 後鼻孔妹當權執政,偏偏在此時提出要馬總統「特赦」一個十惡不赦的貪污犯的「要求」,這一定是政治勒索 —— 如果你老馬不從,鼻孔妹上任後我們將對你展開政治清算。

綠營不知道的是中國人傳統以來的文人風骨,因為他們根本連中國人都不是,只曉得爭權奪利,貪生怕死。讓我這麼講好了,如果綠營膽敢對馬總統卸任後有所不利,高本衲立馬回台對民進黨展開血腥內戰。讓我們看看有骨頭的對沒雞巴的打起仗來是什麼光景。

有種你試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真的很變態
2016/04/08 08:33

除「轉型正義」、「比例原則」外我知道的還有:

「白色恐怖」(為什麼白色?)

「臺灣主體性」(how about「江蘇主體性」、「奧瑞岡主體性」?)

「不當黨產」(how about 連家的「不當家產」,去沒收啊!)

「小確幸」(像什麼?吃到塑化劑摃丸?)

「有夢最美」(沒夢很醜?)

「臺灣悲情」(臺灣悲什麼情?要悲情你自己去悲情!莫名其妙!)

「毋通達項攏愛嘎郎贏啦」(那你來贏我啊?)

「愛拼才會贏」(那為什麼有上面那句屁話?)

「臺灣之子」(其他人都是臺灣之猴嗎?)

「外來政權」(誰告訴你你是「內來」了?)

「外省豬」(豬不豬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全中國有 34 省人也稱你是「外省人」?說不定你也是豬)

「本省人」(抱歉但一個人本不本省不由你決定)

「臺灣人」(也許你很自豪但不是每一個臺灣人都很喜歡當你定義下的臺灣人)

「你兜位郎」(干你屁事啊?)

「正港 XX」(哪個港歪了?)

「臺灣人」真的很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