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兒欲踞吾著爐火上邪?
2014/12/22 11:30:42瀏覽833|回應2|推薦8

「如果過早稱帝,表明與原來政權公開決裂,那些堅守忠君信念的人物無法與你聯合。」孟憲實說。這是不稱帝的策略考量,和忠君愛國沒有關係。李淵如此,曹操亦然。 

媒體現在瘋狂吹捧朱立倫,也是把他架在火上,歷史告訴我們國民黨只要分裂,就選不贏民進黨,黃大洲選台北市長是這樣;連戰連敗的戰哥是這樣;連勝文何獨不然?所差者前幾次分裂是趙少康、宋楚瑜因為得不到黨內支持而出走,這次分裂則是馬總統支持者或者所謂泛藍理性選民不願意投給以王院長為首的國民黨內本土勢力,主要原因當然是去年的司法關說案

朱立倫若選上黨主席,可以順利接收國民黨內本土勢力以及愚忠份子,愚忠份子說得是打死都不願意看到民進黨勝選,以為民進黨選贏就會亡黨亡國的那些人,這種人應該佔這次票投國民黨的大多數。因為連勝文表態挺王院長轟馬總統而不願意出來投票的這些人(我認為這些人才是真正超越藍綠),對朱立倫勢必聽其言而觀其行,而以過去朱立倫的態度,我想他要付出相當大努力才可能爭取到這部分選民的支持

這部分選民在泛藍裡面不是絕對多數,但一定是關鍵少數,少了他們泛藍贏不了泛綠,所以朱立倫勢必表面上還要尊馬,過早表態跟馬總統決裂很可能會讓這些選民分裂出去,國民黨的政治版圖就再也回不來,他要攻頂2016或者2020也就必須找出可以填補這塊損失的選民,否則只是做夢而已

媒體現在越是吹捧他,搞他一個泛藍共主的光環,這些人看著越覺得噁心"馬總統還在呢,怎麼就輪到你小朱了?",這不是愛他,而是害他了,正所謂愛之適足以害之,媒體還要繼續造神嗎?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tsao&aid=19770364

 回應文章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位
2014/12/23 10:38
分析的很正確. 老朱恐怕是搞錯馬總統支持率不高的成分,其中大部分是責馬對綠營軟弱所致,但馬的路線是正確的. 所以遵馬還是必要的,如此才能成為泛藍共主.
Timothy(timtsao) 於 2014-12-24 11:29 回覆:
馬對綠營是否軟弱我存疑,但他做事方法確實有問題,台灣明明就是一個半生不熟的代議政體,他硬要當台灣已經是美國那種環境來運作,碰得頭破血流也不改其衷,那是自作自受了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3 10:14

朱立倫似乎有點呷緊弄破碗的味道,操之過急.

Timothy(timtsao) 於 2014-12-23 10:30 回覆:
UDN昨天還一個專題大肆報導朱立倫參選黨主席,今天突然一篇新聞都沒了,是不是他們也發覺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