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臺灣病,不是臺灣夢
2016/02/03 03:53:17瀏覽1726|回應10|推薦37

王奸平下臺後鼻孔妹說不讓柯土匪當院長硬要給全家輸上全家輸就上,李艷秋在臉書評說僅憑這點鼻孔妹就「比馬英九強」。

我不同意。強盜集團本質如此,頭目不跋扈就不是頭目。鼻孔妹是強勢,但這沒有和誰比不比的問題。

就像你對乩督徒說:「沒有玉皇大帝、天上聖母」她必定欣然接受。你接著說:「同理沒有上帝」她就跳起來跟你拼命一樣。臺灣人要挺誰反誰何時有過什麼道理?

如果馬英九像強盜集團土匪頭目鼻孔妹那樣「強勢」,臺灣人一定說他跋扈獨裁、剛愎自用(沒聽過?);不像鼻孔妹那樣「強勢」,臺灣人就講他不中用、沒出息(「無能」不是?)。

國民黨不是強盜集團,領導人不比土匪頭目。當年共產黨內什麼話不是毛澤東一人說了算?威權時代國民黨內什麼話不是蔣中正一人說了算?鼻孔妹比他們強否?

臺灣人不能處處要求民主又時時懷念集權的好處。果真要這樣那麼跟大陸統一最好了,人家多集權你看看,那好處可是多得不得了迪~,臺灣人你要不要?

李艷秋也算是個人物了,可是「臺灣人膚淺」依舊。專注表面,不重本質恰是膚淺的實際展現。

如果我猜得不錯,若鼻孔妹上臺後處處展現她的「強勢」,動不動鐵青著臉「加倍奉還」任她愛怎麼幹怎麼幹,臺灣人一定豎大姆指話讚極力配合。

這就是我講的「見欺則篤」,一被欺負就老實,這是臺灣人的本性,也是兩蔣時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基理。

這種本性叫奴性!

說到底一句話:臺灣人要的不是「英明的領導人」而是「強勢的統治者」。更清楚點講,「英明領導人」是臺灣人「想要」的,但「強勢統治者」卻是臺灣人「需要」的。臺灣人做為臺灣的主人 exactly 無法自理 —— 「大小便無法自理」的自理。請李光耀來「理」臺灣三不五時抓人起來抽鞭子,臺灣人一定頭角崢嶸在全世界嚇嚇叫,7/11 店前也將清潔溜溜沒半片垃圾。

普亭只能在俄國幹超級大總統,金三胖只會在北韓作威作福,鼻孔妹出了臺灣什麼咖都不是,道理全部一樣 —— 問題出在人民。

新加坡人很高級、都沒毛病嗎?非也,他們當然也有他們的問題,但高壓強勢的李光耀恰是新加坡人毛病的解方。所以臺灣人的弊病不是無解,但第一、要「請」對「強」人,第二、要承認自己有病而不是領袖無能,第三、被抽鞭子時不要哇哇亂叫。若「得勢則歹」是臺灣 style 的民主弊病,「見欺則篤」就是適合臺灣的「臺味民主」。臺灣人能伸能縮,敢使壞也懂賣乖,比塑化劑摃丸還有彈性。

「武大郎養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是至理名言。如果你開口閉口臺灣人勤奮臺灣人善良臺灣人 XX 就不提臺灣人有病,不要來跟我講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4567562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完成投美
2016/02/05 14:08

加油時恰好瞥間店角販售的世界日報頭條寫道:「令完成投美,洩露中國核武密碼」。

不禁啞然失笑。第一、美國因此「擁有」中國核武了嗎?第二、核武密碼不能更改嗎?喔,今天你 somehow 得知我的筆記本電腦登入密碼,所以我應該怎樣?惶惶然不可終日嗎?你有我的電腦了嗎?我不會更改密碼嗎?

什麼樣的蠢記者或主編會把這拿來當頭條新聞好像世界大事?我看了一整天 CNN 也沒見什麼 W.C. Ling's defection (對不起,W.C. 是令「完成」的縮寫,不是廁所)。

要我是美國總統我就讓這個令什麼「完成」的原機遣返。誰要你這了無一用的小王八蛋投誠來著?不要以為我們美國都不知道你們共產黨徒們每天在太平洋另一邊幹什麼勾當!「狗改不了吃屎」不是中國俗諺才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直友量友多聞」新解
2016/02/05 13:00
今天的球敘於我是越打越遠也越打越差。「只喜歡在床上不喜歡在床下」的球友大衛一看機不可失開始正色告我「course management」的道理。雖然他比我長五六七八歲我的球齡可是他的兩三倍有,現在居然敢來教我怎樣 manage 我的 course!

可是大衛講的好像很有道理耶。無論如何他杆杆都比我短可也洞洞都比我好,算算今天他贏我的洞比我贏他的還多。最氣人的是他那「肉笑皮不笑」的得意貌。Anyway 我知道我應該要做好我的 course management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他靠這個來贏我。

牙癢之際忽生一歹念,遂問大衛曰昨天的相對論空間收縮想通了沒?如果想通了我們來談時間稀釋如何?他沈默半晌點頭同意,於是我開始講高速度下「迎來」跟「離去」物體的時間如何與觀測者產生差異,火車尾的漆罐如何先噴,火車中央的列車長再如何按控制鈕,火車頭的漆罐再如何後噴等等。也就是說「原因不保證先於結果」,和「同時不保證一定同時」之類等等。

他還在想時我接著就講之於光子宇宙如何是一個無所謂時間這回事的零度空間數學原點,還有時間和空間如何因此是同一回事云云。偷瞄一眼見他七葷八素頭昏腦脹現在開始換我肉笑皮不笑得意洋洋。

第十八洞結束時我告訴大衛,如果我的高爾夫救得回來,功勞絕對屬於他不會錯。大衛得意的點點頭,謙虛的說:「我的 course management 也沒那麼偉大啦,總歸一句話就是『不要每杆都(想或要)打那麼遠』,反正我剛好也打不遠所以順便就變成我的 course management」。

高爾夫球友來講那絕對是「友直友量友多聞」—— 好的球友打球不一定遠但一定要直,還有要有肚量肯聽諫言,再來就是不管講多少什麼廢話都要努力收聽,這是孔子講的不是我發明的。有沒有道理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5 13:07 回覆:
『不要每杆都(想或要)打那麼遠』絕對是至理名言,相對論當然更是。我們都有在努力收聽 —— 友多聞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other day at the golf course
2016/02/04 13:07

今天又跟只喜歡在床上不喜歡在床下的大衛打球,他問我一天到晚在講光速光速到底怎麼回事,我一看機不可失準備五分鐘內跟他講清楚說明白相對論的原理。

於是兩洞間高爾夫球車越開越慢(我開的車),邊拖延時間邊告訴他速度壓縮空間的原理,式子沒法寫只好用唸的。他有點理解但不讓我一次把時間稀釋的原理也講完,說要等明天,今天已經太多,有點 overwhelming。

這東西的精妙處恰在為何時間和空間用的是同一個式子,that means 空間和時間根本屬於同一個東西!我原想嚇他一大跳可是看來他還沒 ready,不知道要嚇一大跳,被嚇也不知怎樣一跳,只好另待他日。

大衛還是對「皇上在床上歡好,周邦彥在床下煎熬」之類情事比較有興趣,我會 keep 他 interested。

我自己也很有興趣,但回到九百年前我會向周邦彥介紹相對論,減少他一點情感煎熬,不要一天到晚李師師李師師想個沒完沒了。人生還有更偉大的目標 —— 相對論、量子力學、全相宇宙、弦論等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4 14:19 回覆:

李師師一定很漂亮我知道,but dude 周邦彥你犧牲一輩子在那裡情傷什麼也沒得到值得嗎?沒有女子漂亮到這種程度我知道,你少來。九百年後我們也有林青霞、胡茵夢、徐熙娣、、、陳菊、蔡英文,你們有嗎?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纖手破新橙」像這樣
2016/02/04 05:07

Forgive me but 本格國家大事一定要變成「我家大事」。我家後院橘樹打的橘子超級好吃,遠近馳名人人讚不絕口,是我一輩子吃過最棒的橘子,新鮮只是 give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球為什麼打不好
2016/02/04 03:59
前天和球友大衛打 twilight,兩人都一百多杆卻不以為意。回家後兒子問兩個人有沒有至少一個 par,我答說連一個 bogey 都沒有,他笑到不行。

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我們都在講話,拼命講話。

大衛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因問我曰:「為什麼你喜歡周邦彥」?我答說除了他的才情,復以恰好大我 900 歲,還有一個就是他深愛京城名妓李師師。

大衛覺得我沒頭沒腦,問:「周邦彥喜歡李師師跟你有什麼關係」?我於是告訴他這詞的典故:

少年遊(商調)

『並刀如水,吳鹽勝雪,纖手破新橙。錦幄初溫,獸煙不斷,相對坐調笙。

低聲問向誰行宿,城上已三更。馬滑霜濃,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話說周邦彥去找李師師,正溫存間不巧皇上駕到,周邦彥躲避不即遁入師師床下。皇上和李師師在床上哼唧他就在床下慢慢熬。

皇上走後夜已深,周邦彥懊喪無比回家途中文思泉湧,「少年遊」油然而生。這種事情發生在中國第一才子身上教人怎能不同情?

大衛聽完後不吭氣。我問他是不是也很同情周邦彥?他搖搖頭說不,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床上那個,不想當床下那個」。

這場球怎麼可能打得好你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4 05:17 回覆:

大衛喜歡哼唧歡好不喜歡床下煎熬情有可原,給他周邦彥的才情我看他也不會要。周邦彥不知九百年後仍有眾多粉絲稱誦叫好,皇上可心知肚明李師師在他掌心裡怎麼也跑不掉。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17:37
意思是兩年後會有「史無前例」(即無從參考)不能預知的劫數,搞不好極有可能宇宙的大災難地球將掃到風颱尾了?哇苦!那大家還擾攘個什麼勁,三分之二的神經病和理性大師,既是命運殊途同歸那有什麼差別?鼻孔妹也罷諒也沒輙,憑恃大鼻孔出氣奈何也是呼爽爾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4 02:27 回覆:

這類「來了你才會知道」的宇宙級浩劫人類研判過的可多了,像 gamma 射線,cosmic string,grey goo 等等,有些會以光速但大部份以次光速來襲,其不可預測則一。

不過基於「太陽每天從東方昇起」、「毀滅性超大隕石幾千萬年才一次」之類的統計數理,我們人類的生存條件還是有其恆常性的。應該這麼說:要是人類的生存環境無常,我們今天也不會好好活著在這裡說三道四。

動物界只有人最會靠餐。2000 年蟲記得嗎?2012/12/21 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記得嗎?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好好活在當下才是正理。昨有臺灣某吾嬸臉書寫說因不慎跌跤骨折送醫急救開刀手術縫十幾針至今尚未痊癒,請大家「代禱」求主耶穌開恩賜她早日康復。我不反對但不會代禱就是,因如我這反骨代禱說不定還惹耶穌生氣加重她的災難。

理論上如果主耶穌可以賜福給她我就要問那為什麼當初賜難給她讓她跌這一大跤?個老女人這樣欺負她有什麼意思?還是上帝耶!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10:39
您這篇文,讓新月非常佩服,也認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3 14:24 回覆:
感謝認同。我的每篇文都是肺腑之言,無一字虛假,即便有誤也是真的錯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3 16:31 回覆:

我的每篇文都是肺腑之言,無一字虛假

答帖也是。

開格至今從未被抓過一次包,因爲沒人抓得到。我跟人永遠賭吃大便。沒人敢吃大便,我也不敢,但我敢賭,因爲我知道自己絕不會輸,因為我絕不在自己的格講一句非真的假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2016/02/03 10:06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3 14:27 回覆:
有人在我的臉書噗上這節 youtube:


影音沒問題,問題在中文簡介:

『這是一次宇宙級的能量釋放,在人類歷史上曾出現過6次,很榮幸我們都是幸運兒。上一次天空中出現神秘的閃光還是在1604年,蛇夫座方向上出現了超強的能量爆發,開普勒、伽利略都看見了,明神宗朱翊鈞應該也看見了,但載入史冊的是德國人開普勒的名字。40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會看到一次天空閃光,這一次將更加明亮、猛烈,這股能量已經積蓄了5000多年,兩年後抵達地球。

毫無疑問,這是銀河系內的一次恆星爆發,在過去的五年多時間內,美國NASA科學家小組進行了詳細的觀測。因為在2009年,美國NASA費米伽瑪射線空間天文台發現一個奇特的能量,判斷這是是一顆脈衝星,將其命名為J2032+4127。這是大質量恆星爆發後留下的產物,但一個發現讓美國NASA提高了警惕,這不是一般的能量釋放!

費米伽瑪射線空間天文台發現J2032+4127的軌道有點特別,附近還有一顆大質量恆星,兩者的公轉週期為25年。預計在2018年進入伴星的物質盤,引發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爆發,幾乎在整個電磁頻譜段上都可以看到閃光,期間會釋放伽瑪射線暴,短則千分之一秒,長則數個小時,這些能量大於太陽一輩子所釋放的能量。如果地球被捲入伽馬線暴,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NASA已經發出全球警告,大家觀測的時候,這股能量在5000多年前已經上路,兩年後抵達。我們看到的是過去發生的事件,至於到時會出現什麼情況,誰都說不准,四個字:史無前例』。

於是在臉書公佈後答覆如下曰:

由於 gamma 射線是光速,而宇宙沒有大於光速這回事,所以 NASA 不可能做此預測,頂多只是猜測。光速的東西是「你可已想像但無法預測因為事情到了就是(才是)到了,之前無法預期」。這篇文旨在聳人聽聞,物理上無此可能 —— 不是不可能發生,而是不可能預知。人人都需要學習科學,重要性於此可見。

我也可以揣測「現在」太陽忽然無端消失。由於光子和重力都是以光速傳遞,我可以有五百秒的時間「恐嚇全球人類」 —— 約八分二十秒。如果八分二十秒後全球陷入一片黑暗,地球頓循繞日軌道切線方向直墜銀河系的太空中,我的「揣測」就成真,否則就是謊言;無論如何我不可能做某種事前「預測」,因為宇宙沒有高於光速這回事 —— 如果你先於光速而得知那一定是 bullshit。Bullshit 就是「狗屎」。

已得證 110 年的相對論解釋說,光速之於空間收縮和時間稀釋的式子是:1/((1-v**2/c**2)**1/2),當速度 v 等於光速 c 時此值無限大。空間的收縮和時間的稀釋再大也大不過無限大,所以宇宙沒有什麼叫做大於光速這回事,這是人類已知已證的真理,懂不懂是你的問題。高科技外星人科技再高也無法快過光速,這點是 100%。很多無知的人不懂為什麼,again 懂不懂是你的問題,我不必負責你的教育。』

拙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07:04

馬當選前王就是院長,之後還是. 蔡當選前柯就是總召,之後還是. 李大媽不行啦!

台灣枱面上有那一個敢說出後藤新平的"台人畏威而不懷德"至今為真? 

不過老蒋也只作半個民選皇帝;小蔣不到四分之一; 到了馬選民成了皇帝! 現在第一大戲就是鼻孔婆說的優先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民進黨團毫不客氣地提「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簡而言之,民進黨版將「兩岸」定義為一中一台,因此在第八會期綠營各種版本共被程序委員會退回30次以上。新的會期,民進黨在國會成為多數黨,是否會強行表決通過綠營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林德福說,「他們是國會最大黨,要這樣做就這樣做啊,到時候看對岸理不理他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3 07:18 回覆:

自說自話,自作自受,我只等看結果。理性大師在此恭候任何人大駕光臨。願賭服輸,一翻兩瞪眼,誰都別太妖敗。

講我有多臭屁都沒關係,我有多臭屁全世界最了解的人就是我,誰講我講得過我自己

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老美如是說
2016/02/03 05:49

剛才去CVS 雜貨店買點東西,結帳時個小老美店員與我閒聊。我ㄧ演瞥見一旁此間華文「世界日報」頭條報導大字書寫:「克魯茲贏過川普」,知道在講的是 Iowa 州的初選(caucauses,該州向具指標意義),於是笑稱:「感謝上帝,川普在 Iowa 敗給克魯茲」。小店員答曰:「可不是?要川普當上我們美國總統那表示我們美國人一定有 something wrong」。

See my point?我一天到晚講的「臺灣人多心理變態」不是信口雌黃。有不正常的人民就有不正常的一切,包括總統、政府、社會、國家不一而足。

不相信就繼續。我跟任何人賭後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3 14:50 回覆:

鼻孔妹只是一個開始 —— 不正常總統,後頭還有不正常政府、社會、國家接踵而來,我們走著瞧,看誰說的對。

不要講我唱衰,我從多少年前一開始就大聲疾呼:請不要這樣、千萬別那樣,竭盡一切可能、所能導正臺灣人的心,甚至不惜得罪自家尊長親朋好友。現在大勢已去,該來的一定會來,有些根本已經來了...

執迷不悟的臺灣人,忍著點,好好撐住。不認同我就別怪我不與你同舟共濟,但至少我的心跟你在一起...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