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高島屋
2010/01/03 14:12:10瀏覽2162|回應14|推薦111

 

昨天週日,老家一家子﹝其實就我和老爸、老媽三人﹞都在,下午大家閒閒無事。

因為上午和高老狂已經去景新練過球,我回來沒事上上網弄東弄西,高老狂換好睡袍,好整以暇坐在電腦前打他的「連連看」,準備等會兒睏時睡個午覺。

高大娘最近因為「娘家」演完,「夜市人生」她打定主意不看,週末又沒什麼她愛看的節目,有點情緒不穩。

「好冤枉喔!有人一個連連看打了六年還在打!」客廳傳來的聲音,有挑釁的味道哦!

「我們來開車看那裡好玩去那裡玩。」房間裡高老狂微弱的回應著,善解人意之外還帶有「以不變應萬變」的意思。

「算了吧!你那裡知道要去那裡玩?只會看『暴坊將軍』,摸球杆,打連連看。」大娘毫無和解的意願。

房間裡的電腦發出關機時微軟視窗特有的短樂,接著是沖馬桶的聲音。這玩意兒我在「封神榜」裡讀過,叫「尿遁」;我不動如山卻心知肚明。

接著客廳的電視越來越大聲,整個房子轟然作響。我去房間看老爹如何反應,只見他已然鑽進被窩,睡著了!

這叫「土遁」,也是挺管用的招式。

今天星期一一早,我決定開車帶老媽隨便上那兒玩玩。沒有特定目標,只要出去走走,開心就好。

由於高老狂寶貝他的車子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我決定以公務須要為由,徵召小妹的豐田 "Yaris" 來用。

高大娘起了個大早,興緻勃勃叫我起床。簡單梳洗過後,我們搭計程車來到小妹家地下停車場,順利找到她的車。據說 Yaris 不用車鑰,用手摸摸門就會開,再用手摸摸按鈕引擎就會打著,我一試,果不其然。於是順利將車開上馬路。

這是二十幾年來第一次沒人帶路「全權」靠自己在臺灣開車子。想當年東奔西跑南征北討全臺那裡我沒開過?而今形勢已然大不相同,滿街的小摩托車四下亂竄,隨時可能從任何方向蹦出來跟你驚險擦身而過,再揚長呼嘯而去,只差沒從我車頂飛過去!

真是新「蜀道難」!無妨,我也來個以不變應萬變,沿著長長的中山北路,一段一段的往北開下去。我們要去「高島屋」!

不敢相信有人會「過去常來」這個地方!在天母,很遠耶!百貨公司不是到處都有嗎?它們都賣一樣的東西 ─ 都是我高某一輩子絕對用不著的物品。

沒關係,高大娘喜歡就好,愛買什麼就買什麼,反正都是一些小東西。

停好車子,走進四樓賣場,果然燈火輝煌,各色百貨應有盡有 ─ 全部是女人用品!

娘說:「先下去吃東西!」我知道了,她要吃小米稀粥和牛肉餡餅。我們搭手扶梯一樓一樓地下去。嘩,太偉大了!每一層樓都是女人用品,只有地下樓不是。

高大娘點了她最愛的小米稀粥和牛肉餡餅,我隨便叫些臺南小吃,兩人津津有味的吃將起來。之後又點她最愛的燒仙草。

我忽然想到,全美東南西北,以及歐洲大小各個國家,我去過的百貨公司那一次見過有在賣吃的?不可能的。我們臺灣人真好命哪!套一句時髦用語:「幸福喲!」

之後又一樓一樓的逛上去,我實在看不出來每一層樓之間的差別,地方挺寬廣,貨物也非常之多,可是不知何故,我就是「有看沒有到」。

喔,對了,我有看到「敗犬女王」─ 她為某名牌女用內衣當模特兒作人形廣告。全臺女藝人我就只識她一個。

媽一個專櫃一個專櫃細細地看,時或與小姐愉快交談,從一到四樓一路上去,確實也花了不少時間。

終於全部逛完了,大娘心滿意足的說:「我們回家!」

蛤?回家?沒買東西就要回家?那不是很浪費‧‧‧時間‧‧‧和汽油嗎?

沒辦法,娘說她沒要什麼東西,看過就好了。我更不可能會要什麼東西。如果真要,把「敗犬女王」的看板賣給我好了,可是看起來那是非賣品。我又從中山北路六段起一路閃躲小蜜蜂似的摩托車一段一段開回家去。

腦海裡想起某信用卡常用的廣告詞,像這樣:

「小米稀粥加牛肉餡餅:一百元;」

「汽油:三百元;」

「陪母親做她想做的事情:無價。」

回到家,高老狂怯生生地,討好著問娘:「去那裡啦?」

「我們去高島屋!」娘神氣的說。

「買什麼東西?」

「沒有,我們去吃小米稀粥和牛肉餡餅。」大娘驕傲的回答。

「喔,那很好呀!」爸爸謀定而後動,安心的從被窩裡鑽出來,說:「我來洗個澡好了。」

咦,那不是「水遁」嗎?敢情高老狂年輕時也‧‧‧熟讀封神榜?

﹝卡漫來自網路﹞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6324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sorry。。。
2010/01/19 04:04
嘿。。。閱您的回應,覺得比主文精彩耶!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日‧高島屋
2010/01/14 13:22

高大娘可時髦的 ~那天母高島屋  可是年輕一輩定時朝聖之地 . 小米粥和牛肉餡兒餅在顧客都是懂門道的俊男美女中格外美味, 充滿幸福 , 大娘有眼光喔.

駕了李麥克的車 ,在台北市試車 , 打跑了小蜜蜂, 還收拾了計程車司機  , 順便給些機會教育 , 高衲不改俠骨柔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14 13:33 回覆:
盹龜雞啊妳過年玩得很愉快吧?什麼時候還會赴美探女?這回我可得密切注意別讓妳走了才通知,徒呼負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兩樣情
2010/01/09 07:56

男女大不同呀

逛街沒跟泥說是要買東西捏

很多小姐用逛大街時間.....的

小姐們的時間比男人多很多的

浪費時間

唉~男人的見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9 18:09 回覆:

男人花大把時間大把銀子討女人歡喜,女人花大把時間大把銀子讓自己開心。女人要先開心才會美麗,男人要有美麗的女人喜歡才會開心。越是開心的男人花越多時間跟越多銀子討女人歡喜,女人越是開心歡喜就越美麗,越美麗花的時間、金錢就會越多。如此這般人類經濟活動週而復始循環不息,這就是為什麼百貨公司賣的都是女性用品的根本原因。我以為「百貨公司」應該更正成為「釹貨公司」,從女從金,誰曰不宜?偌大一間高島屋,一根鐵釘都買不到,百什麼貨?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要的的確不可用價格衡量
2010/01/06 15:31
在台北道路駕駛訓練個一個月,我相信你更能體會身車一體的靈敏拿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6 19:22 回覆:

唉,開車在台北!

真正的問題我不是不知道。每一個人不管是開大車或騎小摩托車,都有一種莫名的焦慮感。焦慮什麼呢?焦慮自己擁有的被別人搶去,這種焦慮。

跟政治上的事情是一樣的,你不爭,就恐怕會失去。馬路上爭的是路權,是時間,是我先你後的「優越感」。政治上爭的是利益,是福祉,是選擇權。

這是價值體系錯亂的表徵,簡單講就是不懂人生的真正 value 在那裡。

我說過無數次的,我們臺灣頂多只適合住大約五百萬人,再多就太多人了。那些口口聲聲「人口減少危機」的人可以去死,這樣對大家都有好處。

我在自己綠燈時碰到闖紅燈的行人一樣停下來讓他過,而且隔遠遠的,讓他過得無憂無慮,完全過完,直到上人行步道為止。後面狂按喇叭的計程車?正好給他一個機會教育,也可算是懲罰,懲罰他們一向以來的爭先恐後,無法無天。還要經年累月咒罵國家、政府、總統嗎?你給我乖乖的先學習怎樣做一個高等公民再說。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婚前陪女友逛百貨
2010/01/05 19:41

看的是專櫃小姐,在外用眼嚐點新鮮,期待有朝一日能換湯也換藥~

而我婚後陪老婆逛街,看的是內衣有什麼新款式,期待換湯不換藥之餘,也能有點新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6 00:15 回覆:
不弟你也一樣,別以為練健身就可以怎樣,我可不希望有朝一日醒來發現你從人蒸發,就因為身上那幾塊肌肉在作祟!Google 一下日本的「白骨觀」想一想。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夢
2010/01/05 15:06
其實誰管她什麼夢不夢的  台南那家服務員也秀色可餐 這個重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6 00:09 回覆:
普兄言重,睏矇睏毋通眠夢,身家性命尚概要緊!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角船板
2010/01/04 23:14
好像從台南開過來的  我在台南吃過一次  菜不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5 00:40 回覆:

ㄟ,在億載金城正對面,他們手提袋上印著的。

這家的菜的確不錯,食材新鮮,味道好。裝潢挺特別,但談不上別緻,強調的是「一個女人的夢」;女人的夢有時是滿嚇人的,if you know what I mean。

餐館好不好吃在其次,東西不新鮮,環境髒亂,下次客人就不上門了。我幾年前去過一次鬥牛士,印象頗差。今年回來,家族團圓說去鬥牛士,我一聽就犯嘀咕,可是這次不是站前那一間,心想:好吧,就別掃大家的興,跟著去了。結果一樣,buffet 的食物還是沒加蓋,任眾人唾沫飄飛四濺,非常骯髒。還有淡菜﹝冷的﹞已經快發臭了還擺在那裡任人嚐。當然就是有人吃不出海鮮「已經不再新鮮,只是還沒壞掉」那種微臭的狀態。還有就是鐵板燒的煙霧沒有有效的排放方法,整間餐廳油煙瀰漫,空氣污濁。

在臺灣這種快速競爭的社會,餐館不行顧客就換別家了,誰還期待你改善,癡癡的等你進步?做吃的一定要 100% 乾淨衛生,老板自己的清潔水準不夠格的,最好改行經營別種行業。潔淨,不能打折扣,everything else being equal,沒有人會選擇較髒的餐館光顧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重要
2010/01/04 21:55

這是今天剛陪媽去的「五角船板」,菜都還沒上來大娘就直誇女服務生多麼漂亮,而且是當著人家的面說的。「漂亮」真是太重要了。我不騙你,我曾親耳在市場聽見她誇獎一塊豬肉「真漂亮」;那隻豬的頭掛在肉攤一角,聞言還跟我眨眨眼微笑一下。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爸爸真偉大
2010/01/04 14:19

一看就知道吾家老爹與令翁是唸同一本封神榜. 招式完全一樣.

老爹還會學齊宣王-顧左右而言他. (相信令翁亦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4 21:37 回覆:

活到老學到老。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身體驗
2010/01/04 10:59
沒有比兒子陪老媽逛街更讓媽滿意(窩心) 的事兒了, 買不買東西真的不重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4 21:30 回覆:

還有更窩心的呢。

女店員上來陪著笑臉說:「哎喲,高媽媽妳還有沒有第二個兒子呀,人家我好想當妳媳婦ㄋㄟ!」

在場沒有一個人會不高興,端的是一石 N 鳥,全世界最厲害的散彈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