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exactly is 臺灣人:回應『且問「人是怎麼來的」』—— 2015-08-05 聯合報黑白集
2015/08/05 06:36:28瀏覽1781|回應16|推薦37

臺灣人...讓我告訴你臺灣人怎麼回事。

臺灣人極之懼外,所以他們見面不管在哪裡一定都要分清「敵我」—— 無論如何先搞清楚對方來歷。

臺灣人貪生怕死,所以一個瘦弱的鄭捷可以在北捷上突然發狂殺人無算萬夫莫敵無人敢擋。

臺灣人反對「己所不欲勿施予人」,所以他們一握方向盤就窮兇極惡,一走上馬路就乖如綿羊。

臺灣人要你講他的母語,自己則絕不講你的母語。你講他的母語是他的光榮,他講你的母語是他的恥辱。無論如何大家都別講國語就對,只在有時而窮之際方便借用一下,像陳美鳳。

臺灣人不認同自己的國家、語文、歷史、文化,並以此為傲。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你這個笨蛋!

臺灣人無法無天,無法所以大小法律連交通規則都無人遵守;無天的話等同視道德公義如無物,什麼壞事都不乏「壯士」跳出來幹,膽小點的就專做不該做的事,善良些的則絕不做該做的事。

臺灣人喜歡俠客,最好自己從生到死任何問題都有俠客冒出來幫他解決,自己只要吃喝拉撒睡兼福祿壽考。沒有俠客就呼天搶地,有俠客可是辦不到就罵他無能、昏君自我感覺良好。自己則當然抵死不當俠客。

臺灣人不講究理性,擺在眼前的事實無法撼動他的「相信」或「不信」,即便心知肚明只是自己在一廂情願也一樣。

臺灣人喜歡「搏感情」,不在乎 decency。事情該怎麼樣不一定非得怎麼樣,要看自己「想」怎麼樣比較重要。

臺灣人很 small,因為視野狹隘,見識淺薄。視野狹隘因為地狹人稠所見無多,見識淺薄因為胸無大志要求不高。

臺灣人暴喜暴怒,「發飆」、「怒嗆」、「痛哭」、「大罵」、「傻眼」、「幹譙」一天當中「風水輪流轉」,情緒大起大落。

臺灣人搞不清楚。精神病患端出來當首都市長,叛亂政黨大行其道,作姦犯科者當上黨鞭,一個該廢不廢的人居然廢掉一座核能電廠。

臺灣人不識好歹。克勤克儉戮力從公的好總統被罵到脫皮,大公無私發奸摘伏的檢察總長被整到起訴,藍皮綠骨的漢奸被呵護有加奉若聖賢,外表人不人鬼不鬼裡頭一肚子壞水畢生以禍國殃民為職志的女魑魅被捧成像什麼活菩薩九天,說不定明年還當上她夢寐以求的「臺灣總統」。

臺灣人外表看起來一個比一個善良,骨子裡一個比一個變態,不管你是誰只要去臺灣隨便南北走一遭就知道。我不夠聰明,「發明」不出這麼多醜惡怪象。我也是北到南,西到東「走著瞧」看出來的。

現在,有沒有人要來告訴我臺灣人的長處?「善良」我已經知道就不必再提。我要幾個共同、普遍、明顯的優點,足以拯救中華民國使不至於萬劫不復的民性或人心。

有沒有?不必像我寫的那麼多,三五條就好。

有就有希望,沒有就等死吧。臺灣人既賤又爛更壞,憑什麼在地球上混吃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72104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3:56

雖然會面對 不讓我稱"國語"為國語 (他認為應是華語 ) 的人, 還問我是什麼國? 當然是中華民國啊。解釋 對岸稱其為 "標準語" "普通話"  絕不稱為國語,  我們怕甚麼怕?  (OS 死要計較這個, 真奇怪。)

自稱華人 說華語, 不是新加坡 印尼.泰國..華僑才這麼說 ? 我們是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 不好麼 ? 為了個台獨 甚麼都可以不認帳 (不承認台灣政府的政績 是對台灣有貢獻的) ; 是非黑白 道德正義 禮義廉恥全部可拋 。最心痛的是 讀書風氣已經比不上人家了 , 還將黑手伸到校園裡, 鼓動不成熟的孩子鬧學潮 。 原來只是退步黨浮躁動亂的 , 現在是年輕的 正需要練"靜心"的孩子 , 也被攪和得心浮氣躁 , 嘴皮用得比心智還要多, 全國全島怎麼不浮躁 ? 大家比的是大聲  不是比有理 。

計程車上我不談這個, 當我在團體中 為 中華民國正名時 , 慶幸的是 我在台北 又是女生, 能將對手氣的無言 。周圍人當時雖然沉默, 私底下仍會打氣支援 。

國外回來的格友 不免對台灣的亂忐忑不安, 我會告訴她們 , 叫囂的只是少數 ,除了神經病又孬種的 鄭捷 龔崇安外, 其實台灣沒有那麼可怕。

浮躁的心 容易生氣, 對自己失去自信, 是有的 。可還是能發現角落裡 散落著靄靄內含光的珍珠。五六十歲以上的這一批人, 腦筋清楚的, 普遍知道我們很重要,是打拼出台灣進步的人。 只是他們老實沉默 不屑於巧言令色 譁眾取寵, 也不會強出頭表態。 我們是比二十年前沒精打采, 和國際競爭力比起來 前途也遜了, 但是 , 還沒糟到 不能說 。 我現在 強迫自己既然要代言, 就要笑臉不生氣的說 。我還沒心死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9-01 01:27 回覆:

盹姐好樣的!

就是要像這樣「動」起來才對,「沈默」是沒用處的。「不動如山」成就不了事情,懦弱而已,連修養都算不上。

對心理不正常的人我主張抽他鞭子。狠狠的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經濟大逆風來襲 馬政府不能再坐而談2015-08-07』
2015/08/08 01:20

回應聯合/經濟大逆風來襲 馬政府不能再坐而談2015-08-07

完全搞錯。以臺灣人的民性而言,經濟不管大順風或大逆風都註定要一敗塗地,馬政府再努力也沒用。服貿、貨貿是馬政府在「坐而談」嗎?杯葛抵制者是誰?

什麼都要罵馬的人應該回家罵自己的媽,因為是她生了你這個大變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8 15:11 回覆:

事情到現在,朱立倫為什麼打死不肯出來選應該已經夠清楚了吧?不是我事後有先見之明,他在新北上任時說的話(那時我人還在臺灣)我聽到耳裡就知道他絕不會出來選總統的了。

人生有更美好的前途可以規劃,當總統絕非其中之一,尤其在臺灣。臺灣人喜歡把總統當選人想成好像人民給了他一個如何寶貴的「奇異恩典」,然後理所當然地可以開始大肆凌而虐之四整年。

變態就是變態。

臺灣人可以搞不清楚,夠格當總統的人可不會。蔡英文可能並非搞不清楚,但她知道可以怎樣玩你們這些變態兼弱智的臺灣人。

馬英九、朱立倫看起來像是會「玩你們這些變態兼弱智的臺灣人」的人嗎?

對,我也不像,所以我即便夠格也絕不會參選。不同的是,我是一是一、二是二的絕對理性論者。不要說普通一般臺灣人,即便我自己老爸變態我照罵不誤,get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8 15:27 回覆:

「一切順利完成後臨別前我與孫媳 XX 代表本家向姑姑和姑丈自阿公以來二代間所作所為的全部罪衍致上最深沈的歉意。姑叔兄嫂間什麼該知道的至此全部都知道了。至少在我與姑姑一家間我們同心,即便就我毫無所謂的基督教而言我也不會在乎我的上輩或上上輩接受所謂神的審判。善惡有報,信或不信各人好自為之」

這是小祖母過逝後身為長孫的我參加喪禮回來後在親友臉書上代表本家三代的懺悔文字。其實姑姑說我像馬英九,228 事件時根本都還沒出生,有的只是「原罪」。

所以,有我在連祖父都逃不掉。

Again,本格沒有ㄧ個字玩虛弄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8 15:37 回覆:
所以,朱立倫當然不是為了什麼把新北市長做好、做完,他是不願犧牲自己寶貴的人生當變態臺灣人的什麼牢什子總統。Get it?Do you reall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希望了嗎?
2015/08/07 13:03

『有沒有人要來告訴我臺灣人的長處?「善良」我已經知道就不必再提。我要幾個共同、普遍、明顯的優點,足以拯救中華民國使不至於萬劫不復的民性或人心』

不可能一個優點都沒有吧?我的「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三年多舉世無一人來駁,是在默認還是怕我?好不管怎樣我們放棄負面往正面看,講講臺灣人的長處可以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7 13:18 回覆:

我不會讓你 feel good,我要你真的 be good 之後自然 feel good,因為我對自己也是這樣。

心理學作用繁複但 ultimately 它仍是一種科學。科學不玩遊戲更不在乎人心。面對事實,探究真相,解決問題,廢話少說。要麼就來引領我,不然就請跟我來。


lantis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09:36
台灣人只要有關係就沒關係,親友殺人放火照樣力挺

台灣人只要沒關係就有關係,素昧平生瞄一下也可砍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7 11:33 回覆:

說得真好!這樣子的人生觀...對嗎?好嗎?行嗎?

希望只是極端,不是常態。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1:54

「民進黨的雙重厚臉皮,已經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黃智賢說,監察委員錢林慧君彈劾郭冠英,就一片叫好。同一個錢林慧君,調查課綱微調,說一切合法沒有行政違失, 就當作聽不懂中文。

我看衲兄應該考慮去當名嘴,檯面上這些名嘴說穿了只會互相叫罵,這個黃智賢我知道他對民進黨非常不爽,幾乎天天罵,問題是從來沒搔著癢處,民進黨雙重標準、雙重厚臉皮舉國皆知,揪著這點罵也罵不出新花樣,問題在為什麼雙重標準還可以騙一堆選票,如果雙重標準、雙重厚臉皮拿不到選票,相信我,明天他們全部都變成謙謙君子,所以問題來了,到底該怪民進黨這幫孫子,還是投票給他們的選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6 14:01 回覆:

選民,其餘只是幫襯。提兄老弟你一定要相信老哥我至少一次:臺灣的問題出在臺灣人,nothing else,absolutely nothing else。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0:42

據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存疑,網路上曾經瘋傳一個北京老教授在台北車站讓人主動幫了以後有感而發寫了篇頌揚台灣人的文張,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是不是根據這篇文章吹出來的我不知道,我就舉個例子反駁,在紐約進出大樓時,當你前面的人推開大門發現後面有人,100%他會把門拉住等你走到一個方便接住這個門的位置才放手給你,因為大樓的大門通常很厚重,如果你站在一個挺尷尬的位置,他手一放門甩過來,雖然不至於受傷,但心理那種不爽就不言可喻了,更不用說在那邊的人只要大門往後拉開(注意是"拉),發現對向有人要通過,一定把門拉住等他們通過自己才會移動腳步,這種小小的舉手之勞,有誰敢說台灣人做得很好?如果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紐約最美的風景又是什麼?

又有人說台灣人很熱情,路上有人有困難都會主動幫忙,我一次在時代廣場過馬路,心裡想事情沒注意燈號就衝過去了,結果一出租車剎車不住從我身邊擦過去,一個後照鏡撞上我手肘,路人馬上圍過來,問我傷勢輕重有之,問我可曾受到驚嚇有之,建議我如何報警處理有之,那黑人司機車停路邊好不尷尬,招手喚我過去問我傷勢,我看他後照鏡也撞爛了,回他說我沒關係,是我不該闖紅燈就走了

各位台灣朋友可知道,幫助陌生人不是什麼出奇的事情,是文明國家的常態,沒什麼好得意的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6 13:10 回覆:

我會願意 assert「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說法,因為第一、這句話很美,第二、我不忍心全盤剝奪臺灣人的最後價值,第三、這是以偏蓋全的恰當時機。

真正的原因還是...我自己也是臺灣人。

靈鷲山上有大字書寫著「無生道場」。「無生」,源自「無生法忍」。我經過時看到「無生」就想到「無淚」—— 對臺灣,如果我可以無淚是好或不好?

無淚,是因為法忍還是棄絕?我沒有答案,but either way 都讓我淚如泉湧。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22:56
我想,我們這有生之年,都得和台獨台毒搏鬥下去,長期抗戰,沒得休止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6 02:32 回覆:

「臺灣人現象」如果僅屬少數個例我這就算以偏蓋全,但妳我心知肚明並非那麼回事。

龍應臺寫過「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那時我們仍自稱「中國人」),裡頭不少論點與本文暗合。臺灣人總在該生氣時不生氣(像遇到鄭捷),在不該生氣時生氣(像道路糾紛);該逞強時不逞強(像需要俠客時),不該逞強時逞強(像欺負弱小)。這是懦弱,普遍且常見的懦弱。

民進黨 + 蔡十八 + 王金平 + 柯建銘 +柯文哲 +黑島青現象何以附和者眾聲討者寡?就是因為什麼壞事都不乏「壯士」跳出來幹,膽小點的就專做不該做的事,善良些的則絕不做該做的事』。這又是普遍且常見的懦弱。

「義」是「該做的事」,「不義」不只是「做不該做的事」,也包括「不做該做的事」。

臺灣人多不義,因為胸無神主,腦無是非,性格懦弱,欺善怕惡,that's why。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6:34
讚啦+1
加油開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5:50
嗚嗚嗚!刻骨療傷您未免太深入到髓核裡面去了,看得讓我心驚肉跳,好像也可以瞧得見自己身上亦有部份的影子揑!這怎生是好?恐慌感不由滋然而生…難道、難道我們都生病了嗎?是基因的遺傳還是不意被傳染?但迄末獲衲兄開示,啥?必須我們先提出所謂臺灣人的長處方便”以己之盾防己之矛”意思是?您倒好,隨便丟一個「善良」似乎也不是什麼猛藥的便撒手不管啦!未免太沒有醫德了吧!疤都已經被您揭出來了,卻放任叫病人走行嗎?這樣能看嗎?萬一又受其他的病毒感染更病入膏肓豈不罪過?求汝嘛行行好,國之興亡匹夫有責捏,況兄具備敢言人所不敢言,端見氣魄及膽識,諒亦必知如何起死回生早經成竹在胸,容弟在此代表彈丸之地的臺灣全民向您致最大的敬意好麼?懇求兄高枱貴手兼備仁心仁術,或治亂世若真得用重典亦不妨明示並提出可行方案,若中華民國能從此振衰起弊了,則國之大榮焉民尢幸甚,啼泣吾現不能自己矣,哀亦莫若大於心死,嗚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5 16:38 回覆:

老仔仔,來真的,莫假肖,臺灣前途你知道,我完全不需要噗出此文的。你知我知 what exactly is the case。

好聽不好聽另一回事,我只是在做一件不得已的事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8-06 02:36 回覆:
大俠您這張進攻帽玉照不錯,頗性格的。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5:10

六樓錯字訂正

這"懂"地方=>這"種"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