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子醬正傳
2022/06/13 03:13:06瀏覽1793|回應20|推薦37

十四歲開始學吉他會的第一首「世界名曲」。十八歲大一暑假以此把到超級正妹,當時她十七歲。九年後嫁給我,三十八年後變這樣(沒在裡面,在照相啦):

才藝比唸書重要。唸書是 for 爸媽,才藝拿到老婆。得意

結婚時好友一個高中足球校隊隊長「豆子」,一個籃球校隊隊長「阿智」,兩個熱血青年合送我一台「電風」,意思是說我被電到瘋。深謀遠慮的我哪有?是他們自己被新娘子電到抓不住。拜託喔,誰在娶老婆先搞清楚。我結婚你們發什麼燒?還神魂顛倒!

又個不長眼的二百五公司同事津津樂道說,嫂子是玉璞型。我問他什麼叫做「玉璞型」,他說他一看就想撲過去所以叫欲撲型。

被我當場打趴在地,痛不欲生。再撲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5129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式的自由民主
2022/06/18 03:43

疫情以來從口罩到疫苗到試劑到解藥,無法無天的民進黨如果不貪贓枉法趁機撈錢豬都會飛。如果我是民進黨我也這麼幹,連演都不必,因為台灣人無論如何就是要讓他們為所欲為。不相信?請問這在外國早已移送司法偵辦的案件在台灣有人被起訴嗎?給我一個就好。還是不相信?那麼請問蔡英文有沒有連任?再不相信?那麼大家就等著看下次期中選舉或總統大選哪個黨獲勝。台灣人要民進黨執政民進黨就執政,台灣人要民進黨貪污民進黨就貪污。你可以自己看阿扁現在在哪裡吃香喝辣,更可以想海角七億現在在哪裡毫髮無傷。台灣當然自由民主,人民完全作主讓無良政黨自由貪污,這就是台灣模式的自由民主。福氣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
2022/06/18 03:05

「神」是人驚歎存在,依戀生命,畏懼死亡的本能激發給自己的解釋、欲望、安慰,只有應用價值沒有實際意義。在第一階段前和第三階段後「神」不具實際意義,只在有生的當下才有應用價值。人類話術於第二階段大興理所當然,事屬必然。

如果人不驚歎存在不會依戀生命,不依戀生命不會畏懼死亡,這邏輯正常合理。驚歎、依戀、畏懼與理性無關,前者屬人,後者屬天。人有情,是爲心;天有理,是爲道。人心不知道,天道不理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God?
2022/06/17 21:1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7 21:22 回覆:

不管哪種神、哪個神,爲什麼神?因爲人會死,死不好。爲什麼人會死,死不好?因爲人有生,生好。爲什麼生好?因爲如果生不好不會有生,一如性不好不會有性。那爲什麼有生?沒有爲什麼,就像爲什麼有石頭?沒有爲什麼,只是自然現象。

試想如果沒有你,那就無生、無好,也無死、無不好,對不對?那個不存在的你會信神嗎?有「靈魂」嗎?能知有感嗎?

「神」是人懼死愛生、趨吉避兇,兩者皆無可躲,偏偏又有知有感會思會想下的自然想象。果然如此,高本衲「相信」外星人乃至高等人工智慧機器人也一定會有類似念頭。

「神」是現象。什麼現象?生命體欲望、想望、希望、願望的自然現象。在高智的人類當然衍生出無數傳奇、故事、神蹟、話術、經文、解釋、辯白、祈禱、儀式、聚會、教條、戒律、、、這ㄧ切無非旨在「鞏固」「神」的現象、存在、必然。爲什麼需要鞏固?因爲知道幻想的基礎脆弱。什麼現象?生命體欲望、想望、希望、願望的自然現象。爲什麼生命體有欲望、想望、希望、願望?因爲有生就有死,生好死不好。爲什麼生好死不好?因爲生不好不會有生,一如性不好不會有性。如果妳從不存在、無生死,就無所謂神或不神了。那爲什麼既存在、有生死、再無生,就有神呢?無生等於無生啊?

「神」不是人造就成的,是人想出來的。原古人的神很低級,現代人的神極複雜,未來人的神更高階。人進化神當然跟著進化,因爲神是人的思想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5 23:10
越互相近似的人越彼此仇恨,所以台灣人極度 hate 大陸人,反之亦然。印度的死敵是巴基斯坦,不是中國。中國的死敵是台灣,不是印度。過去廣東和廣西之間曾經殺得血流成河不共戴天。這是不是「性相近習相遠」?
距離遠反而有一種美感,美著美著漸漸就愛起來了。台灣人愛死美國,美國反之亦然。講到歐洲台灣人無比欽羨,講到台灣歐洲人以為是東方香格里拉。「遠交近攻」唄?
往好處想這證明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不要再狡辯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鍵時刻越來越勇猛
2022/06/15 13:29

歐買嘎,什麼叫做「There are people above, China’s real underworld is the police」?我快要昏倒了,別來扶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5 13:33 回覆:
愛死關鍵時刻,每天還沒起床一定要聽劉寶傑。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5 13:38 回覆:

看見了,原來是「上面有的是人,中國真正黑道是公安」!

讓我來翻成英文會是「Up there have many people, China's real black belt is police」。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一個中文版的
2022/06/15 10:57

比較容易懂:

是沒講到函數崩塌或多重世界、前導波等理論,不過已經難能可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5 05:03
據說此間谷歌工程師在實驗室測試他們最新發展的人工智慧時問 AI 道:「你知道恐懼嗎?你害怕什麼」?人工智慧答道:「我害怕被關機,我不想死」。
不寒而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賴岳謙
2022/06/14 03:4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4 03:46 回覆:
大陸是獨就打不獨不打,台灣是統就抗不統也抗。持平而論我覺得台灣(的民進黨)比較犯賤。欠揍。

烏克蘭可以割地求和,我們台灣沒什麼地,割人可不可以?把整個民進黨全部一起通通割給大陸,息事寧人!可以從蘇貞昌陳時鐘無招蟹蔡英文開始,四個四個一次一批。不像石斑魚,保證體內沒有違禁藥品。

我台灣會馬步正拳攻擊,一拳可以打死一條牛。所以大陸像一條牛站在那裡等我雲峰飛彈打三峽大壩?讓我告訴你,大陸這條牛光放個屁就足以醺死你台灣,還馬步正拳攻擊!

賴教授,你的知識量也不比游錫堃強多少。大陸會要求美國把 GPS 關掉,美國就得關掉?不然大陸就把美國的 GPS 衛星打掉?你還記得誰是世界第一強國嗎?美國在天上的 GPS 衛星純粹只是讓台灣使用的嗎?掛在天上任人隨便打?

十年前我是你的崇拜者,後來逐漸變成失望者,我覺得你辜負了我。我從不以人廢言,現在發現必須以言廢人,你自找的。現在的你和陳文茜、介文汲、周玉蔻一樣,同屬垃圾等級。老實講你沒有變,只是被發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我的
2022/06/13 15:12

五十年前母親給我買一把吉他,去年女兒給我買一個吉他盒。前不久打開吉他盒換弦時發現裡裡頭一個小 case 藏有一只調音器,拿來一用發覺奇準無比。吉他六個弦的 E A D G B E 一一校準,完全不必再倚賴鋼琴。後來還藉此發現家裡的鋼琴音準失焦,需要找琴師來調音。

跟女兒寫 msg 說吉他盒裡附贈一個調音器,比鋼琴還厲害。女兒說那是我買來放在裡面給你的,why do you think it's there?

以前老婆出門前叫女兒要練鋼琴,她跑來跑去亂玩一通我根本才不管。魚子醬回來時車庫門一開,女兒一聽馬上跳到鋼琴上叮叮咚咚亂彈一通,老婆進屋非常滿意,女兒笑容滿面,我完全配合。

我們父女有太多革命情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的意義
2022/06/13 14:09

抱歉我一定要逼你再聽一次「亞蘭費思協奏曲」(6:30 處起)。想想看,整個管弦樂團協奏你一把小吉他,上萬人在現場聆聽,不管會或不會正常人早已昏死在地,別喚醒我。這,就是有栽培和欠栽培的差別。

John Williams 從頭到尾只有一次失誤,但那失誤瑕不掩瑜,於我仍是完美。音樂在我是一種不可能的幻想境界。如果你懂任何一種器樂就知道一首樂曲的 perfection 有多難。高本衲這輩子寫過上百萬行電腦軟體,沒有一件百分之百完美,遺憾留在世間。我知道怎樣可以更好,只是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