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大郎的焦慮
2022/06/07 04:24:01瀏覽1541|回應26|推薦28

我覺得中國的發言放話很有道理,人應該要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國家也一樣。問題是誰是誰非誰對誰錯?這點中國好像一直沒搞清楚。

我們台灣有句俏皮話說:「先講先贏」。先講為什麼先贏?沒這回事。喜歡自命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最好別忙著先講先贏,把是非對錯弄清楚比較要緊。如果你永遠自覺偉大光榮正確,你一定既不偉大不光榮不正確。王毅不毅,張軍不軍,林強不強,陳武不武,李偉不偉,秦剛不剛,余美人一定很不漂亮,我保證。

東施顰蹙捧心所以比西施美嗎你覺得?武大郎穿高跟鞋打 NBA 嫌喬丹矮,所以自己就高人一等嗎你以為?這種低級簡單道理連小民我都懂,一個泱泱大國老是搞不清楚是很奇怪的事情,嘩特黑捧的?

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有沒有道理?當然有。「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誰說的?孔老夫子說的。孔老夫子哪國人?中國人。如此了解否?別再「戰狼」了 OMG,你戰狼別人怎麼辦,戰什麼?戰老虎?肉麻兮兮你 China 今年幾歲?中學生嗎?拜登出訪亞洲,四大航母戰鬥群隨侍在側,美國有沒有說自己是戰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令人無法不尊敬的是強者,逼人不得不忍耐的是弱者,好不好?兇哩吧嘰咄咄逼人的你會尊敬還是忍耐?非常好,不必給我答案,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49235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牢騷兩則
2022/06/13 03:03

死亡就死亡,拜託不要說什麼「走了」、「往生」。兒童就兒童,不必非說「小朋友」不可。司機就司機,不要講成「運將」。人到處跑就到處跑,最好別說「趴趴走」。語文精準正確很重要,公場域過於俚俗不是好事。

與其厭惡蘇貞昌陳時鐘蔡英文等人永遠在那裡抗辯,台灣人不如好好想想他們是怎麼冒出來的。他們都是台灣人,台灣人自己就是他們。想改變這個無能無良無恥的政府?台灣人得先改變自己。民進黨怎麼崛起的?他們為什麼當道?好好想想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打不成器
2022/06/12 14:13

如果中國真能被美國打成溫良恭儉讓那當然很好,對全世界都是好事。我小學時是模範生,就曾經把個班上霸凌小流氓同學打到溫良恭儉讓,結果他長大還當總經理。我算不算做了一件好事?
如果你以為我胡吹亂蓋,去谷歌「周晉德」。同名同姓的話我沒辦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武大郎
2022/06/12 06:50

陳時鐘越來越像共匪,永遠堅持自己偉大光榮正確。這種狹心症現代醫學無解,真正沒救。

沒關係的。陳時鐘再怎麼顢頇,蘇貞昌再怎麼鴨霸,蔡英文再怎麼無能,選舉一到台灣人照樣自動歸隊,票投民進黨,因為不然共匪就要來了。共匪很可怕欸?

所以很多在西方國家早已司法偵辦的弊案醜聞在台灣就變成「我們小老百姓求求您」、「父母官可不可以有一點同理心」XX

知道台灣為什麼這樣嗎?因為你台灣人自己就是陳時鐘、蘇貞昌、蔡英文。他們不是你養出來的,他們是你自己,你就是他們。所以抱怨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04:49
最新「作家簡介」

人生的上中下:
做對的事不必解釋。上。
可以解釋不必生氣。中。
必須生氣多半是錯。下。
沒有人喜歡上,大多人喜歡下。爲什麼人愛下不愛上,喜歡錯不喜歡對?這是人生之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最深沈的哀傷
2022/06/11 14:08

你不會了解,我希望你不了解,沒有人會想要了解,我不要了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這麼困難?
2022/06/11 11:35
如果不知道月亮上有沒有兔子,月亮上沒有兔子。

如果不知道「空」有沒有意義,「空」沒有意義。

如果不知道宇宙有沒有神,宇宙沒有神。

如果不知道人有沒有靈魂,人沒有靈魂。

如果不知道人有沒有來生,人沒有來生。

如果不知道有沒有天堂,沒有天堂。

如果不知道有沒有西方極樂,沒有西方極樂。

如果無論如何你不懂...

如果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千億臺幣,你沒有一千億臺幣。這樣懂否?爲什麼會這麼困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3 01:36 回覆:

如果你有存款臺幣一千億,你會不會不知道?這樣講就一定懂了。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不是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小粉紅同胞書
2022/06/11 10:01

我知道什麼樣的文字會引發什麼樣的反彈。六七年前高本衲的噗文能引來五毛黨排山倒海的攻擊,甚至駭到我電腦 IP,最後被我一一駁擊化解。五毛黨於今安在?

現在新一代紅共的叫小粉紅,一點用處都沒有,真一代不如一代。Look,高本衲年近七十,並不特別好鬥,只是見不得惡人當道。如果你不知道「真」的力量,堅持為非作歹,一直以來光贏不輸是你的造化,因為你還沒碰到或遇上真正可以 KO 你的人 —— 但不表示這種人不存在。

最近我在網路 YT 發現來挑戰我的小粉紅越來越少,不免心有戚戚,咋這不經打呀?往好處想是他們隱約似乎略爲知道是非對錯,真理的力量,所以表現艱難困頓。有點像亞當夏娃吃了毒蛇給的蘋果,開始知道人沒穿褲子很丟臉。怎麼掰呢?

高本衲與人爲善,向不以羞辱人爲能事,but if you are willfully reckless, I’ll be equally relentless, just for you bab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盜邏輯只要贏就管用
2022/06/11 08:42

共產主義不是?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台積電我倒很想看大陸來台灣搶搶試試,看結果會怎樣。搶到了表示你共產主義屌,在行,有道理;搶不到表示你⋯GG

南韓的尹錫悅上台後金小胖不就 GG 了嗎?人一輩子吃那麼胖必要時一點用處都沒有。

強盜如果勝利我完全願意承認強盜有理,前提是你得先勝利。是非對錯善惡正邪間沒有共識。想搶就來幹,廢話少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2 03:08 回覆:

王八蛋你模範生一輩子不揍他他一輩子以爲你是蔴糬。高本衲這輩子只揍過一個小學霸凌王八蛋一次,結果你看我現在怎樣?死掉了沒?

他也沒死,被我直接打成溫良恭儉讓(沒能當模範生),至少到小學畢業前。有時揍人是 OK 的,算行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的奴性從何而來?
2022/06/10 07:52

鞭辟入裡,擲地有聲,確係讜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死小粉紅
2022/06/10 07:45

美國年人均所得是65,000美元,台灣年人均所得是38,000美元,中國年人均所得是10,500美元,俄羅斯年人均所得是10,000美元,普丁在高興什麼?
美國在阿富汗二十年每天花三億美金,世界第二強國的俄羅斯在烏克蘭每天花九億美金,在美國等於是阿富汗三天。現在三個月就撐不下去啦?俄羅斯外強中乾欸?
美國撒手不管叫做袖手旁觀,美國力挺烏克蘭叫做火上澆油。無論如何都是拜登的錯?你們這些來賓也未免太厲害了吧?要不要來美國當總統?我的一票投給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