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堅之亂何時了?枉事知多少!「相信」是欲望衍生的心理疾病
2022/08/12 00:40:24瀏覽2000|回應34|推薦32


「相信」是什麼?很少人想這問題。「相信」是「無條件以爲真」。「真」是什麼?「真」是「符合事實」。那麽「事實」呢?「知已發生」爲事,「已知存在」爲實。「知道」的「知」和「道」又是什麼?蔡英文以及我敢說 99% 的台灣人乃至全人類從出生到死亡不知道相信、真、事實、知道是什麼。


臺灣人應該相信臺大還是民進黨?讓我告訴你,如果你是一個有理性的正常人,你這輩子任何事情都不應該用「相信」的,不相信?去查字典看相信是什麼意思。查過以後如果你還堅持要繼續相信這相信那下去就請便吧。我這輩子可從沒相信過任何一件事情,我的人生好得不得了。不相信?現在你也知道人不應該「相信」了?哈哈哈非常好,你終於認清「相信」的真相,可喜可賀。


大樂透開獎前你希望自己中,大樂透開獎後你知道自己沒中,從頭到尾什麼時候需要「相信」?相信什麼?意義何在?「希望」沒關係,「知道」是好事,「相信」是疾病,事情原來如此。


女傳教士來我家向我傳基督教,見我這也不信那也不信非常驚訝,問我:「你相不相信自己是個男人」?我說我不相信,我知道我是男人,並當場(作勢要)證明給她看。女傳教士落荒而逃,不再要我相信什麼鬼耶穌基督了。她問我一個簡單問題,卻不想知道答案,顯然我的「知道」比她的「相信」強,there’s no contest崇拜得意


臺大「知道」林志堅論文抄襲、作弊,蔡英文「相信」林志堅沒有。蔡英文像女傳教士,臺大像我。「善良」的臺灣人呢?你知道「善良」是什麼嗎?


蔡英文以爲自己比臺大大,林志堅以爲自己比臺大堅,他們以爲人性墮落無底線的力量宇宙最強,視公理正義如無物,結果怎樣?「善良」的善是「」,良是「」,先要對才會好,不是以爲好就自動對。「善良」的臺灣人,先證明你「對」再來說你「好」,別把順序給顛倒了,這道理是有人懂的。懷疑奸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680436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9 17:48

我努力把24樓的文章看了幾次,沒看懂,民主就字面翻譯大概是人民作主或者人民為主的意思,跟事實相差也不算遠,如果一個國家有投票權的人口3000萬,一票就佔1/3000萬的股份,比例不高,但貨真價實,誰曰不宜,就運作機制來講,人民透過選舉任命的各級官僚議員,都是人民的代理人,負責將國家的資源合理有效率的分配到社會各個角落,分配的好下次選舉連任升官,分配不好四年後拉你下馬

講話不講話即所謂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怎麼會是民主的關鍵?充其量也就是美國憲法保障人民的四大自由其中之一,若照該文精神,其他三個自由都不重要也不關鍵?知不知道憲法如果保障人民有在街上光屁股的自由,人民會有的,那本憲法才是關鍵

民主的基礎是法治,法治的精神是公平(Fair play),當你覺得不公平的時候想辦法修法,多數人認同你修法就會成功,不是什麼講話不講話的自由來運作民主,不過看到什麼多數欺負少數,讓我想起幾年前流行一時的政治用語"多數暴力",我想這位留言者的面目呼之欲出了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在世沒有什麼東西是越多越好的
2022/08/25 03:0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5 03:01 回覆:
什麼叫做人口減少的國安危機?台灣的種種天然社會人文資源頂多只宜居八百萬人,差不多是民國四十幾年時的狀況。兩千三百萬人已經太多,所以什麼叫做人口減少的國安危機?

任何國家都是人口越少越好,因為地球資源有限。以全世界目前七十億人口而言,我們需要兩個地球的資源才能養活這麼多人你知不知道?環境保護要不要考慮?現在全世界像火爐那麼熱就是因為人類造成的氣候異常,你覺得人更多會改善嗎?還是惡化?地球有一百億人然後夏天就會開始涼爽了?

如果人越多越好那麼請問你,讓我們台灣來個兩億三千萬人怎麼樣?你眼睛看得到的每一個人都變成十個,包括你自己。這樣會很好嗎?台灣會變大十倍嗎?

人生在世幾乎沒有什麼東西是越多越好的。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錢」,罷特,除人以外哪種動物有錢?爲什麼?因爲它們沒進化?用大腦想一想吧?謝謝感恩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膩解是擀罵泥?
2022/08/24 08:0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4 08:13 回覆:

我從沒見過像大陸這種國家,bluffing 技術世界一流,其他?話術一堆乏善可陳。

美國打利比亞,把格達費宰了,到現在講不清楚為什麼。打伊拉克,把胡笙宰了,到現在只說,oops,對不起不好意思,我們以為你們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打錯了,my bad。打阿富汗,把賓拉登和卡查維宰了,屁股拍拍一走了之。阿富汗人民搶著追搭美國運輸機,美國什麼都不管,說走就走,讓你自己從天空掉下來。

而這幾十年來中國大陸一直在叫囂恫嚇台灣(和全世界):「如果有人膽敢 XXYY」、「堅決捍衛祖國 XXYY」、「解放軍的 XXYY 不容置疑」、「我們必將贏得最後XXYY」⋯ 歐買尬,是有人在跟你作文比賽嗎?三點這個五條那個八項 GGYY,沒完沒了 cannot stop it。一個國家為什麼這麼囉嗦啊?你們可不可以 shut up and do something

在喜馬拉雅山跟印度士兵推擠碰撞互扔石頭,在南海開飛機撞美國運輸機結果自己掉下來,有沒有開軍艦去撞人家誰誰我不知道但八九不離十。美國老太太來以前兇得要死,美國老太太來了他躲起來,美國老太太走了他又兇得要命。周奇墨的「天津大爺」你們看過嗎?「膩解屎擀罵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
2022/08/24 04:3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4 04:41 回覆:

對不起請讓我的理工大腦借題發揮一下。

我覺得如果你做問卷調查「台灣人」「大陸人」等等都沒問題,但如果你要問某某人誰誰是不是「中國人」我覺得你應該先把這三個字定義清楚。

在大陸人民的心目中,中國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然我就是中國人。在台灣人民的心目中如果你的中國如此定義,那我中華民國當然就不是中國,我怎麼會是中國人呢?我想很少人會接受自己是「中國人」這種「安排」。問題出在哪裡很明顯:出在「國」字。

我完全了解「中國人」的意思,我甚至能為它做出定義,但那只是我,不是 everybody。如果你問我我是不是 XYZ,我當然要先問什麼是你所謂的 XYZ。今天如果你問我我是不是中國人,我當然要先問什麼是你所謂的中國人。正常合理。

我告訴德州出生的兒子說,你第一是美國人因為你是美國公民,我們都是。其次你不是台灣人你是德州人,全家只有你是。姐姐是台灣人因為她在台灣出生。再來我們都是中國人因為這是幾千年的血緣,ethnically 永遠斷不掉。你會寫幾個中國字、講幾句中國話都沒關係。As such 你是中國人,但不是 ROC 公民,也不是 PRC 公民,你不是任何一個「中國」的人。我想這樣清楚合理而且正確。

在我家我是爺,「中國人」三個字由我定義。在任何華人社會,誰問問題誰定義 —— 除非你讓被問的人自行定義。這也清楚合理正確。

傳教士來我家向我宣傳基督教要我相信上帝。我劈頭就問什麼叫做「上帝」。從來沒有一個能給出讓我滿意的定義。那你要我相信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4 05:07 回覆:

我在上海出差。陸家嘴城隍廟前個上海人問:「你臺灣人吧」?我說是。他問:「臺灣什麼人」?我想他大概只知道臺北,說:「臺灣本省人」。他說:「臺灣都是外省人」。我說哪的話,臺灣有很多本省人。他訝異說:「你是說我們江蘇人」?我說不的。他說:「那你們臺灣人都是外省人」。

一塌糊塗亂七八糟。最後我「承認」我是「臺灣外省人」。

友戲,文字的定義是很重要的。江蘇老鄉哪天去臺灣玩,堅稱自己是「本省人」,2300 萬臺灣人沒有一個會相信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寵的困惑
2022/08/23 02:51

執政前鄭南榕,執政後朕難容?

如果中介法通過,我說:「林智堅蔡英文男寵」大概會被認定是假消息,因為我沒有證據。如果我說:「我猜林智堅蔡英文男寵」,不曉得算什麼。我可不可以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3 03:00 回覆:
有大紅共就有小綠共,證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如假包換。如果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吳釗燮四個在二十大會場下面用力拍手,我打死認不出來他們是什麼「臺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4 04:46 回覆:
男寵也叫「面首」。都不好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和字典有仇,一輩子不肯查字典
2022/08/23 00:39
老銀跟我決裂前氣噗噗寫說:「你這麼兇,難道是理性的態度嗎」?我當場知道他以爲「理性的態度」是人客客氣氣,有說有笑,一點都不兇

「理性」的意思是:"based on or in accordance with reason or logic",「符合道理與邏輯」,和客不客氣、和不和藹、人兇不兇沒有關係。

太多人活在自以爲的世界裡一輩子,不知道真實是什麼。

「我很善良」的「善良」是什麼妳知道嗎?知道的話說來聽聽。我不是問你自己的想像。想像我懂,中學時看見不漂亮的女孩我們男生就說她很「善良」。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教你查字典
2022/08/22 22:39
「民主」是 a system of government by the whole population or all the eligible members of a state, typically through elected representatives,以全民或合格選民為主人的政體,通常透過選舉出來的公僕(像拜登總統)行政

有沒有如同本衲前面的敘述?哪裡有什麼「平凡人做平凡事」?一派胡言還想妖言惑眾?高本衲不亂棒打死就不姓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吾不得已也
2022/08/22 15:46
我們這位活寶來賓在 23 樓頭一句就寫:「版主顯然不懂民主不是遙不可及理想而是『平凡人做平凡事』」,所以我們應該怎樣?以爲「民主」就是「平凡人做平凡事」?

我今天一整天做了五件平凡事:吃、喝、拉、撒、睡,所以那就叫民主了?喝稀拉稀,吃乾拉乾,就是民主?Really?

高某當然不可能讓這廝鬼扯下去,不然明天他來寫說:「版主顯然不懂美德就是『燒殺掠奪殺人放火』」,衲我怎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2 22:27 回覆:

傢伙一來就說本衲發高燒,直接人身攻擊,我到現在還沒對他人怎樣,只是反駁。不懷好意沒關係,講不出名堂才糟糕。他的帖我留著,讓全天下看此人肚子裡裝的是什麼。

我們無論誰都是某某國家的主人,本衲恰好是美國的。痞子不爽?氣死最好。不喜歡當主人去當奴僕可以,叫 minion,賤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風範」
2022/08/22 15:00

有人以爲「民主風範」就是「你得讓我來你家發潑撒野,隨地大小便」。剛好高本衲不以爲然,「有爲者」不妨試試,看後果怎樣。

去查個字典爲什麼會這麼困難?線上根本不要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風範」誰說在我?
2022/08/22 14:40
你拼命打,來我就刪。高本衲不是沒有口碑的人,沒有人需要應付宵小。我看你能撐多久,來繼續。高本衲從未 promise 不使用暴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22 14:46 回覆:
「討論」到什麼程度或時候這裡每個人都心裡有數,不要假裝好像以爲沒有人知道 ending 在哪裡。我知道自己也知道對方,更知道讀者。本衲從不在乎冒犯誰。如果你跟我不一掛,你不會來這裡。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