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y 高本衲討人厭
2022/07/21 04:11:14瀏覽1969|回應32|推薦34

個人覺得二師兄習近平掉入一個普通人的簡單陷阱:「我明明對,所以我當然可以 XX(封控、清零等)」。

「明明對」當然可以 XX,可是你「真的對」了嗎?本衲的理解是:一般人對前者過於堅持,對後者過度寬鬆,因此陷入自造的困境,這是人性的根本弱點,一百個人裡一百零一個

「明明對」不一定「真的對」。抱歉,真理不隨個人意志移轉。太多人從生到死沒有一秒鐘領悟這點,因爲他一輩子不曉得什麼叫做」更不必講。

高三時有次年級數學考試,某題結果...證出來的零分,證不出來的也零分,因爲我大篇幅陳述解釋證實該題命題有誤,拒答,結果全校只我一人得分,名震一時(三天),now 全校師生都知道什麼叫做「」,no argument。

我很討厭,但不抱歉,因爲錯的是你(出題老師)。我選擇的是人生不同的道路(甚至當不同物種)。誰需要 smart up 蛤?Good luck 奸笑

高本衲與六十六年前出生時無異(是說內在不是外表啦)。罷特如果妳是我,妳會改變(成爲比較討喜的人)嗎?爲什麼?什麼重要討喜還是 懷疑?記得喔,兩種人都有各自的問題,無所謂好壞(depend on 妳的人生目標...I mean 價值無奈。人討喜是本性,be 對是能力,why not you 來朝向改進?人生不重要嗎?質勝文則野誒?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你不理理,理不理你。你不顧一切,一切就不顧你。人性的向量與理性...合則強,背則弱,離則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588483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7 03:41

改名高大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集「橫河觀點」很不錯,是讜論
2022/08/03 11:2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的 modern Chinese culture
2022/08/03 09:01

大陸好像有點被自己發明的「大國崛起」「東升西降」麻醉了。一個國家長到這麼大,好歹學學少說多做。每次有任何丁點事情發生,中國大陸總是指天畫地、言之鑿鑿、信誓旦旦、咄咄逼人。不但發明很多漂亮語句,還話越講越多欲罷不能,好像想用「講」把事情解決掉。你看他們的古裝連續劇就知道,一大堆人在那裡沒有動作,表情很多,姿勢更多,話講最多,話說完了一齣戲也演完了。我們中國古人有像這樣嗎?Where does this come fr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03 09:19 回覆:

中情局策劃了幾個月,認爲已經找到並可擊殺阿凱達繼賓拉登之後的首腦阿爾.查瓦西里,報請拜登核准。前兩天拜登批示 OK,昨天中情局用精準無人機飛彈撲殺從住所窗戶內往外看透透氣的阿爾.查瓦西里。飛彈從窗戶鑽入,打進阿爾.查瓦西里體內刀片張開旋轉,將他絞成肉醬。室內無另人受傷或死亡,heck 連窗框都完好無恙,因爲沒有爆炸。

事後昨天拜登才在白宮宣佈此事,我剛好在看電視臨時插播。拜登最後只說,如果你...do Americans harm, we will hunt you down and take you out. 就這樣,不囉唆 —— 在事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狹路相逢勇者勝,所向披靡高小妞
2022/08/03 02:16

小女想轉換跑道,相中某中大型公司,公司三位 CXO 熱情約談。三回合下來給了她 Director of Marketing 的職位,薪水股票若干若干,都比目前待遇好。

女兒不滿意,因爲三個 CXO 下有幾個 Principal,她說我要 Principal。大老闆說不行誒,Principal 層級很高,妳年資太淺,而且直接 report 給我等於就是 Principal。還有 Principal 的股份等級不同,妳的薪資已經非常高了。女兒說那我回去考慮考慮。

回去幾天公司見她無回應,趕緊找去談。老闆們說,OK 好我們決定給妳當 Principal,股票比照等級辦理,年薪減一萬但補給一萬 sign on bonus,這樣好不好?女兒答應。五次面談下來大事底定。

回家女兒眨眨眼跟我說,爹,我沒想到他們真會給我,現在我是全公司最年輕的 Principal,叫 Principal Marketing Officer。我很訝異她的勇猛,點頭讚歎不已。「你知道嗎爹,再來我要當 Chief Marketing Officer」。我說可是公司不就 CEO,CFO,COO 三個,沒有 CMO 啊?她說...「等我把 Marketing 做大,他們會自動 create CMO 出來給我」。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狹路相逢勇者勝,天下無敵裴洛西
2022/08/03 00:56

拜登無可奈何,派五大航母戰鬥群護駕。習大灰頭土臉,放第一猛犬胡叼盤咬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08/03 00:31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你不理理,理不理你。你不顧一切,一切就不顧你。人性的向量與理性...合則強,背則弱,離則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務卿布林肯的演講,這就叫邪不勝正
2022/08/01 09:5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傷的中天
2022/08/01 08:0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01 08:10 回覆:
怎麼我覺得主持人你講的是你們新聞大白話自己的意思?我是住在美國 36 年的美國人我知道你所說的不符美國輿論

深受美國人愛戴的佩洛西訪問台灣是好事,你們痛恨民進黨沒關係,不必連帶痛恨挺台灣的美國,進而誣蔑醜化國會議長佩洛西。你們錯了。

身為台灣人我也痛恨蔡英文民進黨,但我不會像你們那樣隨便牽拖人家。因為痛恨蔡英文民進黨,連帶痛恨美國,跟著痛恨佩洛西?這是什麼跟什麼?

過去我力挺新聞大白話,還有台中女市長的妹妹叫什麼我忘了。後來發現你們越來越不像話就離開了。很久之後回來聽聽發現你們並無長進,非常失望。

中天被民進黨暴力關台很痛苦我知道,但是個人以為越不幸越痛苦的人要越正派越堅強前途才有希望。和欺負你的人一樣人格扭曲,你的前瞻是什麼?展望在哪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8-03 08:26 回覆:

上帖在 YouTube 噗出後有某女前來哀告民進賊黨如何禍國殃民,中天是他們唯一的慰藉,我這樣回答她:

我在台灣出生長大生活30年,來美後的36年內陸陸續續返台居住加加總總起碼40年,我不懂台灣?如果你現在還不到40歲你比我懂嗎?懂不懂台灣大家比居住年資嗎?
你的發言溫和有禮我很喜歡,但是犯了一個普通人常犯的毛病:making assumptions out of no reason,感性太多理性不足。不過我了解這是一般人的心性,無法強求。
但是我要給你一個誠懇的建議:理性越強,人生越好。會感是本性,會想是能力。我的話就說到這裡,算我老來囉嗦。請了解這是善意,而且不是一般人「我這是為你好」那種通俗的「善意」。
新聞大白話疫情以來我一直愛到聽著入睡,感覺很 soothing。後來發覺很多他們請的來賓發言放話奇奇怪怪,不對勁、不合理、不像樣,後遂漸行漸遠。我不會像明明自己小綠共還說人家親共,舔共,新聞大白話的問題和共匪沒有關係。
讓我告訴你我的想法:中天痛恨民進黨蔡英文其來有自。因為蔡英文民進黨抱美國粗腿所以連帶痛恨美國,逮到機會隨時誣蔑拜登,醜化佩洛西,詆毁美國的一切。因為美國挺被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所以他們也咒罵哲倫斯基,弄巧成拙最後變成好像在挺普丁。這是什麼跟什麼?新聞大白話、XX 辣晚報沒有這樣嗎你告訴我,我有冤枉人家嗎你自己說。
最後我要重複一句我發明的名言:「你不必因為蔡英文不吃大便就去吃大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生啊!
2022/07/31 23:37
高本衲出生在 1950 年代,當時「東方瑞士」的臺灣雖只有九百萬人,已然超標。「西方瑞士」在當時有五百萬人,還算 OK。1982 我首次去瑞士,當時他們已經六百多萬,臺灣早就一千多萬。時至今日,「西方瑞士」八百萬,臺灣已經兩千三百萬。較諸 1950 年代,臺灣人口增長 155%,瑞士增長 60%,孰高孰下,一目瞭然。
這是孟加拉,Bangladesh。如果你希望臺灣變這樣,我也沒辦法,舉雙手投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多無好事
2022/07/31 13:01

要支撐目前全球七十億人口,我們需要兩個地球。也就是說,全地球頂多只宜有三十五億人。問題不在空間,在資源。糧食可以增產,水可不行,空氣也是。有限且定量的東西無法製造。

所以本衲不時說,臺灣頂多只宜居八百萬人,再多不行、不對、也不好。

地球正朝向八十億人口邁進,越底層的人生產越多,not a good sign。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