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生」的謬思
2022/06/01 13:48:05瀏覽1118|回應8|推薦27

什麼叫做「往生」?

與其用虛假的語文來美化一個難堪的現實,我覺得人倒不如用真來面對一切。

我死去的時候如果有人說我「往生」,對我那將是一種無法報復的侮辱。就說我已經「死亡」,謝謝。我生前沒侮辱過你吧?請尊重我。

人活著的「今生」都沒辦法真,你要「往生」何幹?

你死掉以後我不會侮辱你說你「往生」,所以我死掉以後也拜託你不要侮辱我說我「往生」。你不尚真我尚真。不要用我沒做的事情來誣蔑我。

最重要的是,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尚真的價值遠高於你尚偽的「往生」。紫,別想來奪朱。

「往生」my ass,speak for yoursel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4743911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20:02
國共內戰並未結束,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為什麼是號稱文史不專業的衲兄提出?
劉備跟曹操打仗,搞到司馬師跟劉禪打仗,魏蜀之間的戰爭沒有結束就是沒有結束。
文史專業的那些人是都不知道還是不敢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爲什麼需要錢?
2022/06/03 06:05

需要兩萬塊,上帝爲什麼需要錢?他不是上帝、不會變錢出來嗎?

「往生」如果屬真,「過生」應也不假。你我誰有「過生」—— 過去的生?Why how what and when?人用嘴巴講,言之鑿鑿怎樣怎樣那種不算。

「真」像高爾夫直球,正中央九十度,從頭到尾筆直如雷射,一度不差,而且要打出來才應驗。其他都是人在練肖話。

同學妹妹很 hate 我這種人。Well if you don't like me, I don't like you bac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本清源唯真不破
2022/06/03 02:07

關鍵在於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民進黨蔡政府如果願意放棄假裝台灣是一個國家的圖謀,轉而真心擁抱中華民國,那麼我們就有一個國家。

當然問題並不因此而結束。中華民國必須努力謀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存於世的解決方案。這當然是一個艱鉅的浩大工程。

事實就是事實。國共內戰並未結束,雙方誰也沒消滅誰,所以變成兩個中國。要麼再打一仗,拼,看誰活誰死,要麼繼續耗下去,拖,看誰贏誰輸。無論如何美國沒有責任義務為這問題傷腦筋,而台灣妄想獨立成為一個國家是愚蠢議題,只在往下沒有往上,添亂。凡事責怪美國?Beyond stupidit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真的罪惡
2022/06/02 13:33
如果人真有「往生」,那麼妳的今生當然也必須是過去誰誰的「往生」,對吧?「生」誒?請問妳是誰的「往生」?妳知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您倆交情如何?有沒有在 social 或談戀愛 etc?

伽利略真的知道地球繞太陽轉,他沒在幻想。愛因斯坦真的知道時空因速度和重力而撓變,他也沒在幻想。如果你真的知道 something about「往生」,勇敢說出來 —— 並且證實,否則不要亂講。

不真絕對是人類世界的亂源。不要以爲只是自己一個人在悄悄幻想,無傷他人。像新冠肺炎病毒,你的幻想絕對可以殃及無數無辜無知的生命。

非真不是罪惡什麼才是罪惡妳告訴我。我問的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還要堅持非真嗎?爲什麼?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11:04

戲答。說好了,不許生氣。

往生:

死亡,dead,   passed away,

去做仙,上天堂,圓寂,葛屁,蹬腿,奉閻王爺召喚

歿,註銷,化作千風,死翹翹,歸零,陣亡

ㄧ命嗚呼,犧牲,斷氣,香消玉隕,暴斃

幻滅微塵,壽終正寢,OHCA,歸西,駕返瑤池

為國捐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2 12:39 回覆:
Ellen 文采驚人,想必是文學院出身的吧?我妒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2 12:34 回覆:
歐買嘎,為什麼需要這麼複雜?直接說「死」不就好了?
2019 疫情以來三年間我直接間接知道或認識的人在美臺就已經死掉五、六個。沒有一個和 COVID-19 有關,但人死了就是死了,之於我沒有一個「往生」—— 沒有就是沒有。What are you even talking about?
我並不討厭 euphemism,只是覺得很 stupid。人死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有點美感。幻想後面還有亂七八糟其他一切?不正常。不正常不可能會是好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到處知何似?
2022/06/02 06:48

約莫四十年前在臺灣,一列台鐵班車上沒座位我用站的,對面恰好也站著一個度假回家的士兵。見他名牌上繡「龐久年」,我大吃一驚問:「爸爸龐龍生,媽媽梁桂蓮,姊姊龐久華」?小兵大吃一驚點頭說是。

我告訴他,民國五十幾年在高雄新興區某租賃屋,你們家住樓上我們家住樓下,合租一房。吾爸是外科醫生,令尊是骨科大夫,令堂是護理長,管我爸叫「死 X 胖」。令姊不到一歲,在地板爬行有特殊姿勢。後來你出生,大家都很歡喜。

之後他說全家遷居巴西已有多年,不久後兵役結束他也會去。好像沒怎麼留下聯絡電話地址。當時他不到一歲,所知無多。我小學,所以都記得。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民國五十幾年是一個美好的年代。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古艱難照例艱
2022/06/02 06:10

照例艱我問你:台灣確實是中國的一省,台灣確實沒有所謂的總統,中華民國是你中國的什麼?中華民國如果存在,有一個總統正不正常、合不合理?需不需要你的承認?中華民國如果不存在,你覺得或以爲爲什麼中華民國不存在?你的根據是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和俄國的困境 OMG
2022/06/02 05:28

俄羅斯和中國這些國家真得很瞎。如果你不理我,我保證不用鐵鎚鎚你,這樣可不可以?如果不可以,如果你理或不理我,我都保證不用鐵鎚鎚你,這樣可不可以?如果還是不可以,你要我怎麼辦?

是不是無論如何我都只好用鐵鎚鎚你?不然你要怎樣?

我可不可以和你沒關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2 05:35 回覆:
如果你認爲我不可以不喜歡你,那麼你也必須承認我可以不被你喜歡。哪裡有問題你搞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