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對「有」的執著是ㄧ種病態
2022/09/06 03:26:19瀏覽2091|回應30|推薦31

「有」是異態不是常態,wave function collapse。

宇宙物本,沒有「外面」也沒有「從前」,萬「有」只是剛好。人出生前沒有存在,死後也沒有將來。海底沒有龍王,月亮沒有玉兔。沒有阿彌陀佛,沒有上帝耶穌。沒有西方極樂,也沒有地獄天堂。人沒有靈魂。我家沒有鵝蛋大的金剛鑽,你家也沒有。沒有外星人很正常,爲什麼?因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這是「沒有」的定義,不必證明。九大行星只地球有人,地球有人有什麼好?有人就有生、老、病、死,生還 ok,老病死有什麼好?人對異態的「有」畢生執著是一種心理病,腦失能。

「沒有」是常態不是異態,wave function coherenc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70200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忘世上傻逼多
2022/09/20 07:29

中美建交的 817 三公報六保證 XX 根本沒有提到美國可以或不可以協防台灣,無論出兵或不出兵,所以哪來的拜登失言或口誤?「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就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和協防或保衛台灣有什麼關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志堅有他的長處
2022/09/20 00:57

請大家不要小看林智堅,他的頸部以上雖然不行,腰部以下可厲害的很,小英非常滿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20 07:40 回覆:
鄭文燦的羽球館也好,林志堅的棒球場也好,陳時中的疫苗採購乃至整個防疫措施也好,不只競選以來民進黨的荒腔走板、每日一爆,甚至連對蔡英文七年來的貪腐亂政,臺灣人最喜歡、也擅長的就是「講清楚、說明白、出來道歉!」沒有一個人想到「依法究責」。

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沒辦法的事。中國人&臺灣人不在乎法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美國和俄國打起來...
2022/09/19 07:54

很逼真,很寫實,非常熱鬧。還沒看完,希望最後沒有引爆熱核戰或 WWIII。

美國是全世界最愛打仗,戰爭經驗也最豐富的國家。很多老百姓自備全副武裝跑去烏克蘭參戰,他們肉厚膘肥不怕死,真正牛皮賊骨 —— 沒有奶油小生。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沒有共產主義或「左派思想」
2022/09/19 04:19

來賓說的不錯,美國的右派確實是共和黨。但是來賓搞錯的地方是,美國所謂的左派是民主黨不是共產黨。不只共和黨反共,民主黨也反共,甚至更反共。美國的共和黨和台灣的民進黨一樣打反共牌,更一樣的地方是兩個黨都不像話,背離主流民意,所以民主黨才在參眾兩院大勝並贏得白宮,這是已經發生的事實。美國的共和民主兩黨跟台灣的民進黨和國民黨一樣,互罵對方舔 X,這很正常。美國沒有共產主義或「左派思想」。我不曉得為什麼腦筋這麼清楚,對中共極之了解的來賓對美國如此無知,甚至以錯誤的觀念誤導群眾。非常可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9 04:25 回覆:
我罵你「左派」,你也罵我「左派」,所以咱們兩都親共媚共舔共?天底下哪有這種蠢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9 05:24 回覆:
美國政治的左派和右派定義是這樣的:

Generally, the left-wing is characterized by an emphasis on "ideas such as freedom, equality, fraternity, rights, progress, reform and internationalism" while the right-wing is characterized by an emphasis on "notions such as authority, hierarchy, order, duty, tradition, reaction and nationalism"

哪裡有共產主義思想?來賓真的搞錯了。

你的手沒有親共,腳也沒有,好不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堅哥好樣的
2022/09/19 01:35

林智堅 hump 起來很用力,小英很滿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09/17 03:29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7 09:59 回覆:

這是前一則: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你不理理,理不理你。你不顧一切,一切就不顧你。人性的向量與理性...合則強,背則弱,離則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7 10:06 回覆:
我還在等那個每天來偷看的傻逼解釋爲什麼他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或不是沒有。如果他的解釋合理,接著我會要他給出證據。「」需要證據,「沒有」不需要,你跑一趟銀行就知道。你跟行員說:「我戶頭裡一百萬,今天要領十萬」,如果一切符合,你就領得到十萬,給證據的人是。你跟行員說:「我沒有戶頭,今天要領十萬」,你領不到十萬,沒有人需要證明 anything。她會馬上按鈴報警,你會很快被警方逮捕。我們親愛的傻逼不曉得爲什麼事情是這樣,他覺得非常奇怪。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7 10:26 回覆:
諧星 Stephen Colbert 幾天前說:「如果你發現老婆包包裡有保險套,你應該緊張」,「如果你發現保顯套被拆開用掉只剩包裝,你要更緊張」。我們的傻逼是「如果你沒有在老婆的包包裡發現保險套,你要最緊張」,因爲他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官崩壞不等於司法崩壞
2022/09/16 15:55

但我們對崩壞的法官應有的不是只是尊重的態度,而是制裁的方法。請注意,法官像醫生,他們不過是人。我們不懂他們的專業,但起碼要知道他們超出專業的部份,或時候。

如果妳的電腦亂七八糟,專業的高本衲解決不了,告訴妳:「系統內部過潮,拿出去曬曬太陽就好」,妳應該知道什麼?妳應該不要把筆電拿去曬太陽,而是罵高本衲欺騙社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份守己」、非「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的小粉紅在 YT 被我囧到淚崩
2022/09/16 06:27
有人想告訴我我在美國認識的「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之所以極端反共是因為他們不安分守己。😅😂


什麼叫做安分守己?你怎麼知道我認識的人是什麼樣的人?你認識的就安分守己,我認識的就不安分守己,是這意思嗎?

你面對孔老夫子你安分守己這是好事。你面對土匪強盜你安分守己這也是好事嗎?

正常人都知道共產黨壞,就像正常人都知道民進黨壞,這不是安不安分守不守己的問題。

而且我絕對不會說你因為被共產黨洗腦所以說民進黨壞,我知道民進黨確實壞就像我知道共產黨確實壞。同樣的我也沒有被人洗腦我就知道共產黨壞,就像我沒有被人洗腦我就知道民進黨壞。我出國的時候台灣根本還沒有民進黨!

真正的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的小孩要來美國留學想唸到真的碩士博士就算不是不可能也非常困難。我們這會兒基本學位是碩士起跳,所以你所謂的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一個都沒有我告訴你。而且個個堅決反共絕無懸念!我光看他們花起錢來斤斤計較錙銖必較,就知道他們不是什麼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他們不是被我們洗腦的,我們台灣來的都還得接受他們的洗腦,讓他們告訴我們共產黨有多壞!

毛澤東時代我就不說了,天安門大屠殺我也可以不講,光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極端暴力封控清零總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你覺得共產黨這樣還不夠壞那我跟你也沒什麼話好說,你無可救藥。

最後我就問你一個簡單問題:你說我認識的都是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fine,結果他們來美國以後極端反共,所以叫做不安分守己?你身邊那些不是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的反而安分守己?所以⋯共產黨怎麼回事?自己嬌生慣養出來的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的生育養育教育是成功或是失敗依你之見?

如果你問我,我不會說是共產黨失敗,他們的第二代成功;也不會說共產黨成功,他們的第二代失敗。我更不會說你和你安分守己的同學們是成功或失敗。我會說這是人性覺醒的成功對照人性墮落的失敗。普丁大概已經不能算共產黨了,但他在烏克蘭的灰頭土臉就已經告訴你:極權專制是一條錯誤、絕望、走不通的死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6 06:47 回覆:

對,共產黨欺負中國人,習大大欺負你,外國人不應該說三道四、指指點點,中國人應該安分守己、甘之如飴。

我不說沒把握的話,也沒說你是小粉紅,但這是你自己告訴我的。如果你覺得你是中國美德的代表我沒意見。但是讓我告訴你,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是:明辨是非對錯、善惡好壞,這是最基本的,禮、義、廉、恥。稍微高階一點的我就不說,隨便翻翻三國演義就知道 —— 如果你的黨讓你讀的話。我不確定你可以。

沒想侮辱你,但在我眼裡你不是中國人,我才是。我從小到大四書五經、唐詩宋詞、古文觀止、資治通鑒、文心雕龍是要用背的。像你這種連正統中國字都寫不好的人我不相信你懂什麼,更別說背。你和習大大一樣都是 damaged goods,有人告訴我那叫做瑕疵品,中國人的瑕疵品。我覺得非常抱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舊公司設計的紐約某公共場域內景
2022/09/12 12:51

喜歡嗎?

明天 9/12 她將上任新公司的 CMO,幫我祝福她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簡單
2022/09/12 12:35

在仁愛路和敦化南路交會口的一棟大樓的十樓的電梯門口的「現在」剛好「有」一個人在等電梯,所以這件事千真萬確嗎?Hell no,三度空間沒問題,什麼叫做「現在」你沒交代清楚,怎麼「有」?

「現在」在全宇宙的任何地方都不一樣,包括你和你身邊的老婆,甚至你的頭和腳,的「現在」都不一樣。爲什麼?因爲第一速度,第二重力。

所以當我們在講「有」的時候要很小心,你的「有」是什麼有?What 有?How 有?

Sean Carroll 沒發神經,我也沒「有」。我們不是都很「真」嗎?衲就大家一起來「真」,o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9-12 12:46 回覆:
你的頭和腳有黏在一起嗎?當然沒有,所以空間上它們不在一起,different,有人相隔 165 公分有人相隔 180 公分。那麼時間上爲什麼它們可能或應該在一起呢?時間上沒黏在一起的意思是它們所處的時間不一樣,如同身高,這樣想就對了。這是很簡單的概念,只要你肯放棄自己的以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