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端、民進黨、下民...來說邏輯
2022/10/21 02:58:34瀏覽1204|回應8|推薦23

高端本來就不是疫苗。大家一定要有一種正確的邏輯概念:「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像我們不知道月亮上有沒有一隻兔子,月亮上就沒有。你說萬一有人看見月亮上有呢?那不就有了?可是請記得「有人看見」就不是「不知道有沒有」了。所以真正的「不知道有沒有」是沒有。由於高端沒做三級,確實全宇宙無人知道高端有沒有效,既然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那麼高端無效。既然無效那就不叫疫苗,所以高端是什麼不管,總之不是疫苗

全世界沒有一個人以為自己不懂邏輯。大二時有一門課叫做 logical design of digital systems,「數位系統的邏輯設計」。邏輯誰不懂?每次考完全班在宿舍裡呼天搶地哭聲震天,臺清交欸!怎麼不懂邏輯蛤?懂邏輯爲什麼考不好?不懂邏輯唸什麼電機

不,民進黨不應該被要求道歉。在正常國家高端這種事是要法辦的。台灣人因為太喜歡看人道歉、踹共,上癮後就沒法治觀念了。「要不要道歉?踹共!」是可恥的心態。

所謂「下民易虐」,問題如果出在「下民」,那當然是下民有問題。問題如果出在政府,還是下民的問題,因為政府下民生出來的,下民不是政府生出來的。什麼邏輯?這就是邏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731210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I 的 dilemma
2022/10/22 12:23

剛才聽新聞傳說伊龍.馬斯克買下推特後將裁員 75%,頗有業界期期以爲不可,因爲如此一來網路亂象將層出不窮,種種壞事沒完沒了。

會嗎?我想不的。像臉書、推特、YT 這類社群軟體早已大量使用人工智慧,管理上 no problem。何況人類語文本來就不應該是誰誰可以「管」的,我們是活在大陸嗎?

讓我問你一個問題:「昨夜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二十二個字,人工智慧懂不懂意思?懂的。它懂「幽夢還鄉」嗎?懂的。它懂「淚千行」嗎?懂的。它知道蘇東坡的妻子已死了嗎?我合理懷疑它完全懂。

人工智慧的可怕之處就在這裡:它不無可能開始擁有人性。AI 有了人性又有超人的知識和智慧,你想它會想幹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2 12:31 回覆:

人類如果光懂熱力學,沒什麼了不起。運用熱力學造出汽車,這就很厲害。同樣如果電腦只是會「想」,也沒什麼了不起,如果拿來應用做出機器人就很厲害。

電腦或人工智慧的危險就在 computer science 的 mechanization。「想」不會傷人,「做」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2 12:53 回覆:

人工智慧的電腦程式不是教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是教它「方法」、「爲什麼」,然後讓它學習起來牢牢記住。這有沒有像人類在教孩子?所以 AI 如果開始有起人性很意外嗎?

我唸研時專攻 AI,程式寫完若無缺陷人很難贏過電腦,幾無可能。德籍教授評分一般要看你的人工智慧「爲什麼」完美無瑕,解釋給他聽。還有如果你要破解有什麼方法,how,這樣才能確定你真懂你自己寫的 AI。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疫情即將過去
2022/10/22 11:52

聯邦政府決定停止採購新冠肺炎疫苗給全民注射。當然病毒仍會持續存在、變易、演化,但美國認爲危險已經過去。輝瑞和莫德納開出民間自付的每劑要價多少你知道嗎?平均一劑 $110 到 $120。這是以後想打疫苗的人必須自掏腰包得付的錢。

所以過去兩年政府苦口婆心要大家接受疫苗注射,一大堆人要打不打,好像不想要保自己的命,這種人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有。高本衲全家每人打四劑共十六劑平白賺了美金快 $2000 有沒有?我們喜歡打針嗎?

政府、國家傾全力發展世界頂尖的疫苗半西西不到打進你體內爲的是要保你的命,不是在好玩。美國是這樣:知識程度越低下的群眾越不了解疫苗的意義,也越不相信聯邦政府的苦心。美國有三億五千萬人當然不在乎你一個人死,她怕的是你傳染給其他人。Think about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藍二代也不是綠二代的高本衲有人疼
2022/10/22 03:40
老婆見我昨天受辱於大陸紅二代今天特地買一瓶來安慰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2 04:19 回覆:

大陸的紅二代在美國一般開法拉利馬薩拉蒂,臺灣頗有綠二代在美國開奧迪、保時捷,我們什麼代都不是的開 Toyota 和 Honda,印度不知道什麼代的開特斯拉很多。憑長相看不出底細,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得意

不過雖然貪污可以澤被(善良無辜的)子孫,我還是很高興我的父母沒有貪污。貪污得來的錢是別人的,不是自己的,子孫縱使無辜仍然有咎 methough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魑魅魍魎無所遁形
2022/10/22 02:44
李登輝時代樓下那些傢伙還沒登上檯面,有些根本還沒出生,可是當時我早一眼看穿民進黨的底細(那時叫「黨外」),連施明德都瞞不了我。高本衲看東西、事情從來直搗核心,一針見血,沒在拐彎抹角,也不跟任何人五四三。不喜歡不要來喜歡我,喜歡我我不一定會喜歡你。「喜歡」對我一點也不重要。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我會自動喜歡你,不管你喜不喜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寄妹文(續)
2022/10/22 00:34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2 00:41 回覆:

台灣人,錢不是問題,整體國力只有往沒有往。台灣人的問題在意識形態xenophobia,也就是我們從小熟知的「外省人」情結(i.e. 仇恨)。另一個問題是,不是地方、人口,是心肝、眼界、器度、格局、胸襟。因為這樣所以民進黨坐大,而台灣人無論如何死挺所以政治一塌糊塗永遠無法改善,自己害死自己。

「抗」?為什麼不是「抗」?這是台灣人無可救藥的心病

陳明通荒唐,陳時鐘阿不兜,蘇貞昌粗暴,邱國正戀權,賴清德愛漂亮,柯建銘兇狠,無招蟹三八,陳菊貌寢,陳停飛臉凸,林志間賣肉,阿扁偷錢,高家魚簡單,鄭文燦奸巧,李遠哲亂七八糟,邱義仁,尤錫堃,蔡英文笨笨的,可是台灣人就是愛一無是處的民進黨,沒辦法就是沒辦法生氣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1 14:54
衲兄差矣,年輕女人經過的世代不一樣,花錢不計較後果,愛喝啥喝啥,衲兄大我一輪多,小時候環境艱苦,長大後對金錢態度比較保守,我小時候還曾經吃過豬油拌飯跟醬油拌飯,算稍微苦過,口袋即使有錢也不會經常買一瓶五六十美金的紅酒(偶爾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1 15:19 回覆:

豬油拌飯是我的最愛,你怎麼來跟我攪和了?衲是民國四五十年代,你爸媽出生的年代誒?你知道什麼叫做豬油粕嗎?

雖然你比較懂現代女人,我還是覺得她們應該是比較有錢的世代。無論如何本衲的自尊心今天大受損傷,你就別來安慰我了。

現在我最嚮往的境界是「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無奈老婆不在乎我釣的魚,只在乎我的形象。孤舟蓑笠翁的形象是怎樣?有很難看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1 16:15 回覆:

她一直活在被我強烈的愛籠罩的十七八歲世代是我的錯,算有被寵壞。我應該讓她知道人生不是永遠這樣的。問題是我自己也不知道人生應該怎樣。CMB 有永續的意義,強度不重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 Line 安慰在台灣擔心被大陸武統的妹妹
2022/10/21 13:17
不會的,大陸不敢,他們不是沒有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受到的教訓。美國的軍力是兩個俄羅斯加三個中國,或一個俄羅斯加四個中國,核武加進去一樣,還沒算上全球聯盟和北約。拜登隨時可以取普丁性命,習近平不例外。美國現在掐死中國不是為了台灣,而是為了更大的全球戰略佈局。大陸如果動台灣就是與全世界為敵,他們擔當不起。習近平在大陸叫做二師兄,就是西遊記的二師兄豬八戒,人不怎麼聰明但是貪生怕死。大陸沒有足與美國對幹的能耐,美國的國力有多強我很清楚,不必擔心。台灣應該思考的問題是民進黨不是共產黨。民進黨就算爛到根美國也不在乎,應該在乎的是臺灣人。我也算美國人了,我也不在乎民進黨。民進黨在美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共產黨才是大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1 14:42 回覆:
美國有很多世界上不知道的黑科技,大陸光一個軒志服務的台積電就夠把它掐死死,還是台灣的不是美國的。越強的國家越不兇,越兇的國家越不強。大陸如果膽敢挑戰美國就會像以前日本的偷襲珍珠港,不會有好下場。對台灣動武就是對美國偷襲珍珠港。

中國大陸不曉得自己有問題嗎?神經病不曉得自己有精神病嗎?他們是心虛的。大陸偉大光榮正確,但不是好人。美國亂七八糟可是不是壞人。我在美國 36 年在台灣 30 年,知道的應該還算正確。好戰的美國可不怕中國大陸「賭一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0-21 14:54 回覆:

這個我沒教妹妹但特別在這裡教你:「好戰」的形容詞是 jingoisticbellicose,名詞是 jingoismbellicosity。一我喜歡英文,二我曉得你可能不知道。

Vice versa,如果妳來教我我早就知道的東西我保證絕不生氣。奸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尊心受損記
2022/10/21 09:02

剛才老婆叫去 Safeway 買兩塊 on sale 豬肉,順便溜到紅酒部看看。見某知名酒廠的 cabernet sauvignon $8.99 賣 $4.99 很高興拿兩瓶,還在瀏覽間一年輕女人看起來四十歲許走來在貨架頂端隨手抄兩瓶就走,邊跟我說:「對不起,剛才少拿兩瓶」,我稍稍讓了她一下。

她走後我一看那是每瓶 $60.99 on sale $50.99 的頂級紅酒。憑良心講我從未抬頭看過貨架頂上的紅酒,一般都從底下看起,下面的便宜嘛!人家減的價都比我一瓶原價還多!

一時自尊心大受打擊!我怎麼就這麼沒用啊???看起來像我女兒的人家喝得起這麼好的酒!!!

回家路上想想通了。這兩年來疫情加通膨矽谷房價暴跌,吾府已跌五十萬,某人悔恨沒在之前最高點賣出。好在看樣子此間有錢的大有人在,待明年房價回升找個良機待價而沽狠狠賣他個幾百萬賺回來,然後退隱山林終老。你們 XX 新貴不是都很有錢嗎?有錢就拿大把銀子來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