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絞肉機
2022/11/04 05:10:22瀏覽1483|回應14|推薦25

高本衲最喜歡人家來「妄議中央」,因爲(跟你一樣)我喜歡證明我對你錯,沒有誰是「中央」。萬一你對我錯呢?我馬上西瓜偎大邊,你中央,I was wrong,向你靠攏。

被剝到顯然錯誤的人應該怎麼辦?通常氣噗噗不可終日,但正確的做法是效法高某「西瓜偎大邊」,向真理靠攏。丟臉嗎?一點也不。顧「臉」是你個人的問題,高本衲只有是非對錯,沒有臉不臉的問題。

我喜歡舉四百年前迦利略的例子。他發現並證明地球繞太陽公轉,全世界以他爲笑柄,說他「妄議中央」(羅馬教廷),被軟禁到死,結果現在地球和太陽誰繞誰轉你說?

把自己處世的心態從「對人」調整到「對理」是很多人一輩子辦不到的難題。不喜歡我?Who the fuck cares?我跟你一樣毫不重要,「理」才是宇宙最重要的 subject。你爲臉死,我爲理活,誰屌?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盡人皆知;你不理理,理不理你,豈可不懂?喜歡理不喜歡我?我遠遠仰慕你。喜歡我不喜歡理?我照樣不屌你。宇宙可以沒有你,你不可以沒有宇宙。你以錢、財、情、愛、有爲至上,視理如敝履,宇宙爲什麼要以你爲 anything, let alone something?西瓜偎大邊的高本衲絕對偎理,當然以不理理的你爲 nothing。

所以我是絞肉機,骨頭你可以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73811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端二則
2022/11/09 04:55

沈大佬說錯了,保護力不是 protective efficiency protective efficacy。疫苗沒有效「率」的問題,只有效「力」的問題。他應該多聽佛奇博士的講話。


沒做三期,沒獲得國際認證就不叫疫苗,保護力或保護效益真假不知,都是自己講給自己聽的,有屁用?想騙誰?我多吃點維他命不也有保護力?多做運動保持健康不也有保護效益?民進黨那張嘴能吃能喝能說能騙就是講不出一句像樣的人話。綠共一家親!
打高端的人我老實講,沒死算命大(我是說被病毒殺死不是說被疫苗害死),死了算活該。高端保護力?我 X!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2022/11/09 04:48

「台灣有事日本有事」這句話不清不楚所以意義不大。意思是說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嗎?還是說台灣有事日本「就會」有事?前者在老共聽來很刺耳,好像你日本想幹嘛,把台灣當成你們的嗎?後者在日本聽起來很恐怖,有點唇亡齒寒的意思。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在台灣聽起來倍感溫暖,要麼大哥哥罩你,大家一起抗中保台;要麼要死大家一起死,相濡以沫。所以台灣的獨派當然很歡迎這句不清不楚意義不大的政治話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 so sorry
2022/11/08 08:51

前天清早看見對門老 X(老美白人)在車庫前弄一只鋼桶,好像在試通氣之類。進來告魚子醬曰:「對門老 X 不行了,他現在出門要帶氧氣瓶」。我想起榮總很多這種鼻插兩管,走路拖著氧氣瓶的病患。

今天剛才又見老 X 外出回來,不見鋼桶但見他手提兩只蛙掌(flipper),恍然大悟——原來他在學潛水,他的鋼桶是 scuba。誤會誤會,真對不起...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8 08:53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8 11:41 回覆:
SCUBA or Self Contained Underwater Breathing Apparatus,也叫「水肺」,和醫院氧氣瓶意思一樣,供呼吸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 not sorry
2022/11/08 06:35

我在美國36年了,對台灣現況不是很了解,但是趙少康的節目 YT 上每次我只要聽到某人講話不三不四聽不下去,手機打開一看畫面上就會秀出是民進黨員,只有我這樣嗎?還是很多人也有同感?
有個叫張寶清的民進黨員他講話我就非常認同,結果發現他是被黨內同志圍剿的對象。一個姓趙叫什麼組長的是留美博士,我一聽他講話就知道他很聰明,非常滑頭,可惜心術不正,跟一個聲音沙啞女的叫什麼停飛的一樣,完全沒有一種做人最起碼應該要有,是非對錯黑白分明的概念。
這些民進黨員的人格我看基本完蛋此生無望。殭屍集團嗜血成性唯惡是圖不屬於人類,與大陸某黨一模一樣毫無二致,可見兩岸都是中國人。老夫此生看人從不走眼,I’m so not sorr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蚍蜉撼樹,小鼻小眼,大可不必
2022/11/07 06:41

唐湘龍、賴岳謙、介文汲這些人對譏諷嘲笑美國或拜登極感興趣,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是住在美國36年的美國人,美國其實並沒這麼好笑。如果美國或美國總統真的這麼可笑,世界各國的精英也不會大批大批來美國留學發展、安身立命,美國也應該早已一敗塗地。美國是個大國,所謂國事如麻,就像世上其他大國,美國當然也有很多問題,但整個聯邦並非沒在正常的體制規範下運作,可譏評處並不太多。節目似嫌有點用力過度,居心顯然並不叵測,旨在讓你跟他一樣討厭美國。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蚍蜉撼樹,小鼻小眼,大可不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8 11:34 回覆:

既然你們幾個對美國的憎恨如赤裸,我也不妨赤裸裸告訴大家事實真相可以吧?你們幾個男的不管在哪國唸到哪種士,文科的留不下來就是留不下來,只好回臺灣,女的還可以在地嫁個臺灣理工男,你們男的連工作都找不到,留不下來就是留不下來,我說的是不是事實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我在美國三十六年至今還沒認識到一個臺灣或大陸來唸文法科到碩博士留下來的,敢情他們一點都不想?個個熱衷報效國家搶著回臺灣/大陸?我們唸理工的沒有一個愛鄉土愛國家所以都不回去?隨便誰請來告訴我你的想法,符不符合事實沒關係。

依我看你們三個沆瀣一氣,根本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繼續賣弄口才酸美國沒關係,我倒要看你們的戲能唱多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8 00:54 回覆:

一、鳳馨口才很好,但知識程度不高,只是隨眾,所以不提。

二、「討厭」不是正確的中文用法(「討」是 ask for),應該「厭惡」才對,我順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11/07 02:12
無是「沒」有,有不是「沒」無,爲什麼?因爲高智的人類自然知道事物的「無」是常態,「有」是異態。月亮上有一隻兔子,全人類大驚小怪;月亮上沒有兔子,沒有人大驚小怪,有問題嗎?有問題才奇怪。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7 03:13 回覆:
知道肚子裡有長瘤,要去開刀。知道肚子裡沒長瘤,不必開刀。不知道肚子裡有沒有長瘤,要不要去開刀?有些人以爲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有,這種人要去開刀,爲什麼?因爲他「有」長瘤啊!

顯然這種人對「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不以爲然。既然不認爲沒有那就是以爲有,那就去開刀啊?

「有」需要知道,爲什麼?爲什麼知道以後才叫做「有」?因爲人自然知道存在需要證據,沒證據不叫存在,也就是沒有。有證據會不知道嗎?沒證據會知道嗎?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懷疑」不是事物存在的證據,有證據、知道就不必懷疑,懷疑恰因無證據。有證據、不懷疑叫做有,無證據、很懷疑也叫做有,那不就什麼都「有」了?「有」還需要什麼證據?從此宇宙不就只有「有」,沒有「沒有」這回事了?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女學者非常厲害
2022/11/07 02:0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工素養優於人文在哪裡?
2022/11/06 08:58

無神論不是問題,因為宇宙確實無神,不能證明有就是無。唯物論也不是問題,宇宙萬物莫非物,原子分子,人當然也是,不然你我是什麼東西構成的?

問題出在人類對唯物、無神的宇宙不曉得如何自處。一定要說自己不是物,一定要說宇宙有個神,可是沒有任何證據,話可以這樣說嗎?今天就算人不是物,宇宙有神,人類又怎麼樣?你覺得會有什麼不同?為什麼?

譴責唯物論、無神論是根本搞錯問題的根源,意思就是你人類沒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6 09:42 回覆:

金正恩不但不是物,更是神。他不但一輩子不大小便,也不會死。你要不要等一百年後回來看他變成怎樣或什麼?

如果等不及也可以去看他爸爸金正日,爺爺金日成目前非物的神狀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行政院長」,等於總理
2022/11/05 10:19

實在喜歡我們美國的行政院長,他不但不拿掃把打人,不口出惡言,更不會動不動大小聲劈啪叫。無論如何不像蘇某人那樣以夜市過氣老流氓自居,有事沒事「ㄍㄧㄚˊ 起來」,好像精神狀態不穩。臺灣是我的根,中華民國爲什麼變成這樣?這要問全體臺灣人,你們爲什麼這麼不堪?What's wrong with you all?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5 10:47 回覆:

是不是要等哪天出現一個陳進興當行政院長大家才會感覺事情好像哪裡不大對勁?

Now 的蘇貞昌很對勁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摸到有差
2022/11/05 07:22

好動的女兒正在大溪地玩,我要她小心別被鯨魚吞了。前不久她在夏威夷 3000 米海泳奪亞軍,回來加州又在 Del Valle 湖泳 5000 米再拿亞軍,現在跑去大溪地給我跟鯨魚一起游泳?女大不中留誒???

十年前她也給我去過非洲(不知哪國)摸獅子,我管不住了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05 07:50 回覆:
高中游泳校隊時人稱水怪,我就常檢查她口腔裡有沒有長鰓。現在大人了不好意思,就算了。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