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兩萬塊
2022/05/30 02:13:43瀏覽1118|回應5|推薦36

魚子醬嚴厲警告:「下月中前我們需要兩萬塊」。我大吃一驚,沒問爲什麼,只問如果沒有會怎樣,她說後果將非常嚴重。

哪裡來兩萬塊?我惴惴不安。股市暴跌,股票現在不可以賣。賣車吧,上網查查我的寶貝小紅車只值一萬。賣她的車吧?她的 Bimmer 比較值錢。老婆只瞪我一眼念頭馬上被打消。賣鋼琴吧?老婆說不可以,鋼琴是高老嬤買給女兒的。

惶惑間老婆又說:「我們不是沒錢,是沒現金」。華特?現金不就是錢,錢不就是現金嗎?什麼意思?魚子醬接著解釋說,我們巷子裡十戶人家平均房價是兩百五十萬,所以我們有錢沒現金。

怎麼可能?我印象中是一百五十萬,很久了,什麼時候變這樣?不相信。她打開幾個售屋網給我看,我還是不相信,說不可能,直到她點出照片給我看,確實是我們家沒錯。我們屋子小一點,只值兩百三十九萬現在。

我龍心大悅說:「我們把房子賣了,下個月就有兩萬塊」!老婆說房子賣掉你一輩子永遠買不回來。買回來?如果要買回來我爲什麼要賣?就是因爲需要錢所以才賣啊?

老婆說不行就是不行,沒有爲什麼。怎麼辦呢?左思右想剛才去谷歌一下,查出心臟可以賣一百萬,肝臟五十六萬,腎臟一顆二十六萬。腎我有兩顆,可以 spare 一顆。嚴肅考慮中...四個臟總共兩百零八萬,我的身體值很多錢,只是不是現金。

不敢跟魚子醬提,沒準她(冷笑)說:「哈,你六十六歲的老腎臟還新鮮嗎?賞味期過了沒」?平白受辱沒必要!生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4658676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12:54
你我有誰哪次聽過美國的白宮、國務院、外交部、國防部、國會、參眾兩院的誰誰說過大陸的哪個大官誰誰的發言放話「滿是謊言」、「不足為訓」、「應放棄霸權思維」、「必須及早糾正錯誤」?
大陸官方的行為表現像一個童年受過重度傷害,現在適應不良的中年人。相較於俄羅斯恆在哭喊「你逼我、你逼我」,中國大陸則是一直在嚎叫「我恨你、我恨你」。
身為中國人我怎麼想怎麼丟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量子重力論
2022/06/01 08:48

美國蘇公開講最後一定有全像原理,當然中間也會有資訊悖論(霍金怎麼錯,他怎麼對了)。我們這會兒史丹佛的。蘇公的理論我熟極了,算粉絲。他講的話我聽得懂,他寫的論文我看不懂,一直這樣。中國蘇公寫的我通通都懂(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全像宇宙﹝〇﹞—— 錯覺世界的真實樣貌

全像宇宙﹝一﹞—— 黑洞熱力學

全像宇宙﹝二﹞—— 量子決定與資訊悖論

全像宇宙﹝三﹞—— 全像原理的反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次聽國務卿布林肯的演說後...
2022/06/01 07:1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1 07:13 回覆:

我完全明白爲什麼大陸要封殺他相對嚴謹措辭溫和的 speech,絕不讓大陸人民聽到。

要我來解釋或形容的感想是:自慚形穢、相形見絀、低級落伍、體無完膚、發飆抓狂、老羞成怒、氣急敗壞、丟臉到家。

丟臉到家的是我,以身爲龍傳的中國人,爲搞了五千年到今天還沒法像個樣子的國族感覺丟臉。

繼續「戰狼」,繼續蠻橫,繼續偉大光榮正確,繼續都是別人的錯下去吧。人類的文明在進步,你中國人在幹嘛?之於你,「價值」是什麼?漢唐盛世有像你們今天這樣神經兮兮、緊張肉麻、兇巴巴嗎?一個全世界第二大國,像個鄉里市井小流氓,真丟臉!丟臉死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0 21:58

哈哈    看一樓的回應內容    我腦海中出現  

一對老夫妻   手捧玉米   沾沾歡喜的畫面   太妙了

兩萬塊解決了嗎? 希望一切順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5-31 00:32 回覆:
十六根加上前面六根共二十二,煮的時候要折一半,變成四十四根。大吃特吃誒。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1 07:21 回覆:

由於老婆燉一鍋玉米洋蔥咖哩(配白飯好吃得簡直要命!)用掉許多 corn,今早又跑去偷買八根。總根數已達三十,Safeway 還是不知道吾家行徑。

沒用 membership 一根要 79 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feway 的玉蜀黍一根十五分
2022/05/30 03:26

前天老婆叫我去買,我買六根九十分錢。今早剛才老婆又有興趣,說我們一起來去買。一人八根兩人可以買十六根。

進市場前講好兩人不再說話,並分別結帳,免得被認出是一夥。我結帳八根一塊二沒問題,結帳員並告訴我一家一戶一週限量八根,我嗯嗯哼哼不置可否,心想前天買六根你們電腦沒查出,可見只是道德勸說。結完帳過去老婆那排密切關注,make sure 她也付 $1.20,果不其然,是一塊二沒錯。

出來兩人都很高興,十六根玉蜀黍兩塊四!我說 Safeway 的限量只是道德勸說,電腦沒 stipulate。老婆說那我們再進去買!我說算了夠了就好,等一下冰箱門又關不起來漏冷氣浪費電。

水煮後抹點鹽很好吃,快要可以當主食了。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