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人最善良
2022/03/04 13:51:00瀏覽1979|回應17|推薦30

自己對,不能堅持;自己錯,不肯面對,這叫無是無非。

別人對,不願承認;別人錯,不敢批評,這更無是無非。

堅持、面對、承認、批評要有立場、態度、動作、聲音。四種都沒有的叫做什麼?叫做死人

可是死人很善良啊?哈哈哈,對對對...死人什麼都不做,死人什麼都沒有,死人無是無非,死人最善良得意得意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8948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未易察理未易明,這個嘛...明天一定吵翻天
2022/03/10 07:0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3-10 07:11 回覆:
烏克蘭折損有限戰機無算,現只剩飛行員不剩戰機。總統哲倫斯基說,你們西方不肯將烏克蘭領空劃爲禁航區,至少給我們戰機,我們自會保疆衛國。

問題烏克蘭飛官只會飛米格,不會飛 F-16。波蘭有許多米格機,也有 F16。美國告訴波蘭:把你們的米格機給烏克蘭,我美國一架還你一架性能更優異的 F-16。

Idea 很好,波蘭喜歡,但左思右想:如此一來要是俄羅斯牽怒,揮軍犯我波蘭怎麼辦?遂拒絕美國的要求。但想出一個方法:把波蘭的米格飛到德國交給美軍,然後由美國全權分派使用。

如此一來要被俄羅斯遷怒的不就變成美國和德國?以此國防部今天正式發言謂此計不可行,解釋當然一堆,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美國不願與俄羅斯交戰。

美國怕俄羅斯嗎?當然不。美國怕與俄國交戰嗎?當然不。美國怕引發世界大戰、世界核子毀滅嗎?當然怕。

在美國這有點像叫老二(波蘭)援助老大(烏克蘭),事情再壞也不過兩個孩子遭殃。如果搞到員外家破人亡子孫不存,事情當然非同小可。

可是這話能明講嗎?當然不行,無論如何會被人批評爲「別人仔死袂了」,所以國防部發言人左支右絀,非常尷尬。高本衲的觀察有沒有道理?

此間友朋頗有臺灣父祖輩家見旅美晚輩家境富好,屢屢勸說要捐輸在臺較貧兄弟姐妹等等,這想法在情在理、簡單可行。但是如果父祖輩因「協晚」或「助後」而家破人亡,事還可爲嗎?美國老大難當的窘境 now 你明白了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2022/03/10 03:2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3-10 03:21 回覆:
我不會像這裡很多看客那樣無緣無故支持介大使或任何人,我誰都不認識,也對誰都沒看法或意見,我聽他們講話,然後根據客觀事實分析判斷誰對誰錯。如果沒有客觀事實,我就根據普通道理、常識知識。如果你覺得誰有理,你應該要能夠解釋為什麼他有理,並證明你的看法正確無誤。如果你覺得誰悖理,你應該要能夠解釋為什麼他悖理,並證明你的看法正確無誤。

打個比方,如果今天有人說是美國不是俄國侵略烏克蘭,我知道那是錯誤的謬論。

如果有人說俄國被迫不得已進犯烏克蘭,我知道那是錯誤的謬論。

如果有人說哲倫斯基在營造個人聲望,並不是真正為烏克蘭拼上自己的性命,我知道那是錯誤的謬論。

如果有人說烏東的頓涅斯克和盧甘斯克兩省省民心理上偏俄,我知道那是對的,地緣血緣和語言上的心理因素無庸置疑。

如果有人說烏克蘭一直以來在種族滅絕烏東兩省,所以俄羅斯為救援自家同胞出師有理,我知道那是錯誤的謬論,不符事實。

同理,如果有人說台灣並沒有在捅大陸,是大陸在步步進逼台灣,我知道那是錯誤的謬論,因為事實並非如此。

如果有人說大陸正在種族滅絕或血洗台灣,我也知道那是錯誤的謬論,不是事實。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見解,但事實不會隨你的見解移轉,這是很多網路鄉民永遠不懂的真理。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hell no,有顆大腦就用用想想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俄日美之我見
2022/03/08 06:13
人類當然不可以忘記歷史的教訓,爲什麼?爲了精益求精、止於至善。可是人類也不應該活在歷史的灰燼裡,爲什麼?因爲鑑往爲的是知來,不曉知來只會鑑往有什麼用?

身爲歐陸第一強權的德國二戰後確有深切反省,深切反省到軍備自我限縮,講話不敢大聲,凡事以和爲貴,最後?無是無非。一聽到「納粹」馬上一頭鑽進地洞裡。歐洲須要這種第一強權嗎?For what?

這次烏克蘭事件讓德國醒悟了:你應該也必須深切反省,但別矯枉過正。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然後呢?然後就得發奮圖強,不是圖強成另一個納粹,是圖強成一個真正「有用的人」。

德國這回修憲將國防軍事預算提高到 GDP 的 2%,宣布關閉、放棄北溪二號油管不再依賴俄羅斯石油天然氣,並積極參與國際對俄經濟制裁是一大耀眼亮點。

俄羅斯恆圖兼併週邊國家,德意志也曾妄想稱霸歐陸,小日本從不放棄竊盜他國領土(榻榻米礁有沒有?比我家還小的一塊地他也要),只有美國不要人家的國土、財富。美國要什麼?美國要你尊她老大,For 臭屁 only,很容易滿足 no?

日本算什麼東西?大家自己想想她二戰後的 behavior 就好,我連講都懶得講,更別說去研究、了解。狗,改不了吃屎;人種,絕對有高下之分。人類平等嗎?你是在說權力、權利、資質、還是 what?日本人心性無可救藥,不可與德意志民族相提並論。中國終須復仇,百年不晚,and that, is a personal opinio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是活蹦亂跳,有腦筋有思想懂學習的...史盲
2022/03/08 02:53

東歐諸國包括烏克蘭在內當初並未「加盟」蘇聯,而是被史達林併吞。有千年歷史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做爲東歐經貿重鎮的當時莫斯科甚至連一個村莊都還不是。烏克蘭徹頭徹尾和俄羅斯沒有關係,也不是後者的一部份;就像臺灣和日本沒有關係,也不是日本的一部份。俄國是有兼併烏克蘭(入蘇聯)沒錯,就像日本是有靠馬關條約統治臺灣五十年也沒錯,but then so wha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別當死人
2022/03/08 02:00

信天主教的哲倫斯基昨天說普丁罪可逭,將來上帝絕對不會饒恕他。信東正教的普丁說哈哈,上帝站在我這邊你最好給我閉嘴。

他們說的是同一個上帝 mind you。所以,這個上帝是什麼樣種格調的上帝,或到底有沒有所謂的上帝,大家有腦的話不妨自己好好想想。想得通想不通毋論,就是別當死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3-08 02:05 回覆:
我沒在侮辱死人,高本衲的意思是:是活人就好好當個活人,是死人就好好當個死人,這樣有沒有道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麗文錯在哪裡?
2022/03/08 01:45
加盟蘇聯前的烏克蘭本來就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恰如英國之加入歐盟。蘇聯解體後許多國家包括烏克蘭紛紛脫離 USSR,當然仍獨立自主,就像英國脫離歐盟仍獨立自主,沒什麼不好也沒什麼不對。這和臺灣從來不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而是中國的一省完全不同。臺灣之於中國不是加什麼盟,就像高雄並未「加盟」臺灣,高雄本來就是臺灣的一個縣。

烏東頓涅斯克和盧干斯克兩省省民基本上就是說俄語的俄國人,心理上親俄很正常。其餘大部份的烏克蘭人說烏克蘭語,心理上傾歐也很正常。烏東兩省鬧獨立就像臺灣想鬧獨立,這也很正常。臺灣和烏東兩省不一樣的地方是:臺灣不曉得要去親什麼或傾到那裡去,因爲臺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沒別的國好親或傾。

對烏克蘭而言烏東兩省的地方軍理所當然是叛軍殆無疑義,兩造的衝突也很正常。之於俄羅斯該地方軍當然是「順軍」,因此協助不遺餘力,這也很正常。

幾年前烏東地方軍以飛彈射下馬航民航機(馬航超倒楣,墜海的 MH370 至今仍未尋獲,現在被擊落的又是他們),這告訴我們他們不但像俄羅斯,其實就是俄羅斯,並非三貞九烈的善類。

所以前面鄭麗文的「烏克蘭種族滅絕烏東兩省」說顯非事實,而是誇大不實的言論。至於什麼哲倫斯基在營造自己的藝人聲望等等,大家現正天天有目共賭可以自己看什麼才是事實。哲倫斯基爲什麼國內聲望超過 90%,在聯俄國大會演講博得全球代表起立鼓掌三分鐘的滿堂彩?我們有腦的人自己會想,不勞鄭麗文曉諭。

我很喜歡鄭麗文因為她正直敢言,但顛倒是非的話恕高本衲也正直敢言點明錯誤。是非曲直不可以只「自在人心」,還必須獲得彰顯,彰顯的方法就是別當什麼都不做、什麼都沒有,無是無非,只會善良的死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這個問題會很難懂?
2022/03/07 14:44
我知道之於許多國家譬如臺灣,美國或多或少有很多顯性或隱性的安全保障承諾,但更多無解的問題如下:

一、這些國家對美國或多或少、顯性或隱性的安全保障承諾爲何?人怎麼可以光拿不給?美國不可能有難嗎?

二、就算美國不需要你對她的安全保障承諾,只給不拿,美國要你對她承諾的,你自己必須先保衛自己的 promise 怎麼樣?不合理嗎?你不自衛就先要「他衛」,why?那麼美國可不可以也先要你來「他衛」她再自己自衛?

三、要求各個國家先行自衛是合理的。你自己的錢用光了我才借錢給你,有什麼不對?不要忘記世界第一大教的基督教也沒應允你無故升天 —— 你得先死一死,對吧?所以才叫做「死後榮歸主懷」有沒有?你們誰認識或知道人活著就榮歸主懷的麻煩來告訴高本衲,說不定我也想改邪歸正去信基督教,活著升天。我覺得死後就算給我一顆超級大鑽石也無啥意義,「榮歸主懷」一樣。「己所不欲勿施予人」,我才不相信主會喜歡懷裡滿滿都是死人,我自己都不喜歡更沒什麼意思,爲什麼主會喜歡死人通通都來榮歸?Why?美國也沒道理喜歡你貴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或事情,對吧?譬如說,讓美國自己的子弟兵替你貴國去死一死,「榮歸主懷」,然後保你家國人民幸福圓滿。如果妳貴國做得到再來要求美國,好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子醬的選擇題本來就是是非題
2022/03/07 05:10

週末麗日晴天風光明媚,老婆心情大好,在後院見我玩花弄草問曰:「你今天是想 A:割前院的草呢,還是 B:...」,我連忙說 BBBBB,結果還是(被)去前院割草。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3-07 05:17 回覆:
加州還是規定不可以澆水,gopher 掘地沒辦法就算了,人家比人類早活幾千萬年你能拿牠怎樣?我都把牠鬆出來的土當 top soil 用,還不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正義感很好,但不要錯置
2022/03/07 01:23
不要以爲民進黨喜歡什麼妳討厭什麼,或民進黨討厭什麼妳喜歡什麼就是正義。據我所知,蔡英文不吃大便,所以妳喜歡吃大便嗎?乾的濕的?爲了正義誒?

我的意思是,不要因爲民進黨猛抱美國粗腿就凡事美國 XX 去死最好,這樣很不入流也極之可笑。妳不以爲然自已不抱就好,不必嫌人家腿粗 XX;妳的冤頭債主是蔡英文,不要搞錯。如果有人拿自己的熱臉來貼妳的冷屁股,妳會嫌惡還是愛憐?Think about it.

武大嫌喬丹矮,東施嫌西施醜,這是哪種心理情結我不知道,但一定不是瑜亮情結這我確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麗文怎麼了?
2022/03/06 03:15

鄭麗文剛開始說的非常有理,只是她忘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俄烏之戰不是意氣用事可以解決的,全世界都必須嚴肅看待。用求婚逼婚搶婚有情無情絕情來形容未免過於簡單。如果美國和西方世界的思維方式都是如此,人類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滅絕了。

怎麼連鄭麗文也開始不像話了?什麼叫做烏克蘭對烏東兩個小省一直以來進行種族滅絕?有嗎?什麼叫做哲倫斯基個人目前很紅、放任國家不管?鄭麗文怎麼會說這種話?妳有在看國際新聞嗎?是我一直以來搞錯女戰神的她嗎?還是正在做一個醒不過來的噩夢?醒來就好了?希望鄭麗文只是 covid-19 中鏢,康復,好了,現在只是有點腦霧。

誒,連大陸現在至少官方發言都開始像樣起來,知道要依據事實了,怎麼臺灣反而越來越不像話?賤人又多了一個,這次女的。鄭麗文誒...好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