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馬長文,意者閱之
2014/04/21 18:26:46瀏覽3050|回應20|推薦67

轉登一篇紐西蘭寄來的評馬長文,我以爲公道。

我從不、絕不批評、羞辱、醜化、污蔑馬總統,理由很簡單:這樣做不對,不僅不公無義,更不道無德。馬英九是當今國內政壇上「唯一」的正派人物,我們應該高興一國首領是這種人。於我,馬總統做得很好,我個人,我臺灣家人個個活得很好,該唸的書都唸了,該過的活都過好,該賺的錢都賺得,該享的受都享到。

從羞辱馬總統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鄙賤。從污蔑馬總統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惡毒。從醜化馬總統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寙劣。而從批評馬總統無能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無能。

Behind 這撲天蓋地仇馬 frenzy 的是綠營無時或忘的奪權大計,simple as that。無惡不作的綠營 exactly 是臺灣的毒瘤。毒瘤這種東西第一、絕無好處,第二、你不理它它理你,你不害它它害你,第三、你只想活命,它只想奪命。

或許有人會拿 9% 支持率來反駁說馬英九確實不得人心,讓我告訴你 9% 的真正意涵:9% 表示臺灣人十個裡九個不公無義、不道無德,從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的比例看來,90% 的人不是東西差不多剛好。

================================

這是一位海外朋友寄來的文章,對當前台灣情勢以及馬總統為人、功過,分析的非常清晰。文章比較長,花了一陣子才讀完,的確是一篇好文章,如果您也有同感,請轉寄給您的朋友分享。

Subject: 今後再無馬英九,兼談改革

朋友寄來這篇『長文』,擲地有聲,頗值一讀,可惜沒有把作者名字登出來。他和我一樣贊賞《唐湘龍》的文章,因為唐不僅寫得好,更重要的是敢言,而且言之有物,本文作者認為『藍溫吞,綠無恥!』真是一語中的。他痛心的勸台灣人不要再亂罵下去了,也鬧夠了,再這樣鬧下去,大家都活不成了,我也同意他的說法。誠如曾國藩說的:『退此一步,即無死所』,大陸當權者正在偷笑著呢,你們台灣人知道嗎?

今後再無馬英九,兼談改革

在我看來台灣正在自殘,正在走向分崩離析,遊行示威,抗議四處,揭竿而起。

總統府前的凱道場景使我想到中共的文化大革命,法國路易十六革命,和最近的茉莉花革命。危言聳聽? 誇張? 希望如此,我杞人憂天好吧!

看看一個下士的死居然造成二十萬人遊行抗議,兩任國防部長下台,軍檢起訴前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等十八人。全國媒體爭相評論,瘋狂轉載,好像都在替天行道,有名嘴還大言不慚「有種你就來抓我試試看」,推波助瀾之下烽火燎原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名嘴們表現得像起乩的乩童,添油加醋幾近胡言亂語,全國都在罵軍人,每個人似乎都有一股怨氣想大鳴大放,有冤的報冤,有仇的報仇。死者家屬整天上電視悲情泣訴,給人一種挑戰司法,指揮辦案,(洪姊提出18被告外名單要求追訴),左右審判的非議。

我不知這個悲劇何時落幕,真相如何水落石出,塵埃如何落定,傷痛如何停止,傷口如何癒合,但我憂心台灣的未來,國將不國矣!

我同情洪仲丘的不幸遭遇,但我不同意過分消費洪仲秋。洪家家屬那種呼天喊地,無限上綱的行徑也令我擔憂,就像被吸血鬼吸過血的受害者,自己也變為吸血鬼成了加害者。看到被告家屬也在法庭上鏡頭前喊冤泣訴,悲傷流淚,一家哭眼看就要變成一路哭。

要真相?要沉冤昭雪?到底要怎樣的真相?如何的昭雪?真相不是已經努力在查了嗎?法也修了(軍法審改成司法審),軍檢起訴不夠,司法也重啟調查,監已移了,軍囚也換到民囚,這是驚天動地的大改革,是史無前例大動作。但真相是法律定義的,不是家屬定義的,不是媒體定義的,

國民黨執政的大埔民眾為了民宅拆遷包圍內政部,還要拆政府,同樣民進黨執政的台南為鐵路地下化拆遷卻平穩無事,這是怎麼回事?哀!

軍政民政一團亂,大家都好似飽受委屈,義憤填膺像鼓滿了氣的氣球一碰就炸,怎麼會這樣?政府真的那麼爛,需要這麼多人放下手頭的工作走上街頭來抗爭?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每一個遊行抗議都可看到綠營政客搧風點火幸災樂禍的影子,為了弄垮國民黨不惜弄垮整個台灣,以全民福祉為賭注,豪賭一場,國民黨政府是束手無措是無能,但是今天這種局面天皇老子來都沒則了,

軍人被過度邪惡化,馬英九被過度妖魔化,政府被過度無能化,媒體被過度神人化,最後誰倒楣? 是你我他百姓,夠了! That’s enough,再這樣下去台灣不需要敵人啦!自產就吃不完了,民進黨有沒有想到這樣下去即使今後拿下政權台灣也已是千瘡百孔,一片狼藉,百姓習以為常後,動則上街頭遊行示威,要求這要求那慾壑難填,到時冤冤相報換國民黨扯後腿,民進黨也沒甚麼好果子吃了,也等著焦頭爛額吧。

台灣的政治本就是一場場藍綠陣營互相角力的鬧劇。小蔣在時局面還控制得住,自他歿後就失控,說得沉痛一點那不只是鬧劇還是悲劇,這個悲劇的本質是「明知台灣正在沉淪卻眼睜睜看著她一步步走向沒落,舉國束手無策,而且變本加厲」。

雖說政治的本質就是鬥爭但是台灣政治鬥爭卻是太超過,尤其在民粹和媒體的鼓躁下理性盡失,個個瘋狂,每一個政黨都在掛羊頭賣狗肉,假借民主之名行鬥爭之實。爭權奪利無可厚非,但置百姓生死不顧才是可怕,藍綠都以無與倫比的代價在製造一場浩劫,橘也好不到哪裡,在旁搖旗吶喊火上加油,這種情形只有非洲那些落後國家軍政府可比啦。執政的國民黨真的軟弱無能嗎?看起來像是,像一個被卸甲的戰士有心無力,在一群頑民,刁官,奸商,還有無恥的政客面前動輒得咎,不做也罵,要做也罵,往東走也罵,往南走也罵,怎麼做都可以罵。看看核四,看看國光石化,看看油電雙漲、美牛事件、塑化劑事件、年金改革,除了年改,油電雙漲這些都是當年陳水扁當政,蔡英文做副行政院長,蘇貞昌做行政院長推動的大案,現在都成為罪大惡極的虐政。核四也是陳水扁廢了又重起,核四公投也是原先民進黨主張現在又反悔,是非曲直可以如此顛倒的嗎?

當年陳水扁出任總統我們是多麼慶幸明君有望,可以終止國民黨的腐敗,怎麼也沒想到更糟,走了一個狼卻來了一隻虎,搞出了這麼一個貪汙腐敗的總統和令人無比失望的在野黨。

陳水扁當年訪問紐西蘭在Auckland一家中餐廳宴客,我是座上賓。雖然陳水扁言詞刺耳我還是滿懷希望的,看到他從輪椅抱起吳淑珍的表演我也動容了(其實這完全是作秀,因為可以由看護代勞)。 如今他在牢裡,卻不忘興風作浪。他那群還在牢外的黨徒,那群靠他用貪汙來的錢滋養壯大的追隨者,(陳幸妤不是說嗎 : 哪個人沒拿我爸錢)還在繼續糟蹋台灣鄉民。他那不要臉的兒子陳致中,嫖妓聲聞天下,還在繼續他老爸那蹂躪台灣的未竟之功。坦白說我對老馬有失望,但是比起對陳水扁的失望,對民進黨失望,那豈止是天壤之別,那才是銘心刻骨的痛,看官!

陳水扁是司法迫害嗎? 你們真的還要他回民進黨繼續荼毒台灣嗎? 曾經瞎眼難為明,我曾識人不明,我贖罪,

可悲! 但是台灣不是沒有風光幸福過,那是我年輕的時代。當年我住台北,在桃園工廠上班,五點多天沒亮起床,六點多到定點上交通車睡覺一條蟲,下車幹活一條龍,連續七年不以為苦。勤奮的作業員經常來拜託「組長!有班加沒?偶要加班」,加半天班就可賺一條裙子,人人安分守法,快樂希望。哪知歷經李陳兩朝糟蹋江河日下,將兩蔣拼鬥多年留下祖產逐漸敗光逮盡。現在怪馬英九,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草,難矣!我們需要綠,是希望他來監督藍,制衡藍,但不是要拿綠藍同歸於盡,甚至玉石俱焚台灣。

其實我對老馬也沒甚麼好感,他不是我的菜。我是那種「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流俗之言不足恤」的莽漢,他溫良恭儉讓,所以我跟他根本不對盤,我這麼說:他是個好人,一個潔身自愛良吏,卻非好領導,但是放眼天下要做總統的, 哪個又比他更好?

幾年前他還曾被譽為「先生不出,如天下蒼生何」,如今卻似過街老鼠被人爭相辱罵。雖是隻漂亮的米老鼠,畢竟還是老鼠,身價貶值之速駭人聽聞。許多人都悔不當初,尤其是藍營鐵盤,最常聽到的一句話「無能」,「走了一個混蛋(指陳水扁)來了個笨蛋」,他的清廉完全失去票房,有人還說無能比貪汙更可帕,千夫所指無疾而死啊!

我有時想想也滿氣的。當年我夫婦倆自掏腰包老遠搭飛機回國投他一票,成本八萬,如今雖無悔卻有怨,怨他軟弱,對綠營軟弱,對司法軟弱,對刁民軟弱,恨鐵不成鋼。儘管如此看到她如此被遭踏我還是想說幾句公道話,因為以後不會再有馬英九這種總統啦。

再兩年多這個「笨蛋總統」也將走入歷史,人走政息,接他的人能好到哪裡?令人懷疑。他如果爛,那麼看看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這些將來還要選總統的人,我看更爛。如果將來綠營還是檯面上這些人繼續當政,台灣人你會更鬱卒。如果我們期望「趕走老馬就會雨過天晴」,「明天會更好」那是癡人作夢,接他班的人會比他好到那裏?難囉。

蘇貞昌不用說了,他只是另一個陳水扁,甚至比老陳都不如,小鼻子,小眼睛,小格局,他豈止腹筍甚儉,根本草包一個,每天以罵馬英九為職司,看不出到底能幹甚麼。看他迎陳水扁鳳還巢,重新加入民進黨的嘴臉,作嘔!

蔡英文原先以為有點清新,十八趴一案看到他自己暗中偷偷領十八扒,居然有臉大罵別人領十八扒,這種偽君子比真小人更爛。

謝長廷,看看他跪在被教徒指控詐欺、斂財的宋七力面前大談分身法術,活生生豬頭一個。再看看他報上刊登早年抓耙子賣友求榮的行徑能期望他們這些人還能幹甚麼,都是一群沒品沒格,譁眾取寵的低級政客啊。

在電視上看著馬英九疲憊的眼袋,經常為一群無能官員下罪己昭,東道歉西道歉好像也沒甚麼人鳥他,他那付動輒得咎的窘境看了叫人心酸。總統也好,黨主席也好他都像是幹假的,六三三被稱為世紀大笑話,百姓怨聲載道,企業主落井下石,政客說三道四,連黨內同志都指桑罵槐斥喝連連,有的還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吃裡兼扒外皆以消費馬英九為潮,但是老馬真的像南方朔講得是另一個崇禎皇帝嗎?還是忍辱負重?

如果你分不清陳水扁( 假設他代表有才無德,實際上他是無能又無德)和馬英九(假設他代表無才有德,實際上老馬未必真的那麼無能) 哪個比較爛,那麼看看下文。

洪仲丘案從軍方移交桃園地院審理,抽籤分案由兩名30歲左右辦案經驗只有 2、3 年的女法官丁俞尹,許菁樺搭配男審判長鄭吉雄組合議庭。年輕缺社會歷練,對軍中接觸不深的女法官被外界說是「奶嘴法官」,沒錯!這些奶嘴法官是沒有經驗,但是比之貪贓枉法法官和恐龍法官我寧選奶嘴。歷史即使重演把馬英九和謝長廷之流再放在同一籃裡我還是選擇馬英九,畢竟他總算是個幹事的。唐湘龍反諷得好:「一個在 520 就職大典,一個類似皇帝登基日的大好日子,不去張燈結綵粉飾太平,不搞大赦天下,澤被萬民,不搞吾皇萬歲萬萬歲,不搞 HAPPY HOUR,卻敢冒大不諱,千山我獨行對全民宣戰,搞觸自己霉頭的油電雙漲,專挑好日子幹殺風景事真是蠢斃了」!

想想這個總統雖說不識時務,那種悲壯也值得我們含淚相迎。我也不喜歡王建煊,獨欣賞唐湘龍。我喜歡老唐不只是他明理,不隨波逐流,不捧偏激民意的大腿,也喜歡他寫文章的筆法,語氣,遣詞用字,像古龍寫武俠有幾分俠氣。

王建煊最近的言論越來越令人側目。他投書媒體痛批馬英九「無能」,顛覆了他過去聖人優良品牌形象。他聲言「馬英九歷史定位就是無能二字」他說把監察院廢了(這我贊成),馬總統萬里之外馬上打電話勸老王「請多擔待」,嘿嘿!老馬可真忍辱負重,真想學蔣介石用我們家鄉話「娘西比」罵他兩句!

我嘆息,老王他罵得臉不紅氣不喘,義正詞嚴,自得其樂,不愧御史柏台風骨。我卻想王聖人老糊塗了,這麼不甘寂寞,搶潮流,搶搭罵馬列車,不幹希望小學啦,幹點別的吧?改行做親者痛仇者快行業是不行的,還是吃錯了藥?前一陣子還護馬不遺餘力怎麼說翻臉就翻臉,罵馬英九的人還少他一個嗎?同黨人起甚麼鬨?他自己那份監察院長閑差使幹得也不怎麼樣,不共體時艱還好意思說頂頭上司壞話,應該照照鏡子啦。

看看綠營,陳水扁貪汙聞名遐邇,貪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同黨的蘇貞昌也沒落井下石,至今還說老陳是被政治迫害,有義氣,老百姓嗎!無知者多,遠見者少,多半是跟屁蟲,自李登輝始台灣百姓被民粹弄得毛毛躁躁,越來越沈不住氣,越來越大尾,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能罵。百姓罵當政者無能自是無可厚非,但是老王是政府官員怎可人云亦云,何況那是同黨同志耶!想當年他這個工作還不是老馬賞的,恩將仇報,看起來老馬是用人不當。

老王罵完,不久社會觀察家唐湘龍 (老唐寫文章,上電台,上電視,做名嘴,無所不能應該算是雜家) 又寫了一篇文章 :「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很可能是一位失敗的改革者」,唐老弟有膽識,比老王好多了,最起碼他尊稱老馬是改革者。

這篇文章的起因是外國雜誌經濟學人 ECONOMIST 寫了一篇評論 Ma the bumbler,指老馬是 bumbler。綠營見獵心喜,樂不可支之餘把 bumbler 曲解翻成笨蛋,蘇貞昌之流政客們得意忘形的表示「你看這不是我說的吧!連老外都一口咬定馬英九是蠢貨」。馬這個老實人當然只能啞吧吃黃連,唾面自乾,在國內被罵無能已經很慘了,現在內銷轉出口,無能再加上笨蛋二字那真是慘不忍睹。馬英九笨嗎?也許吧,但是請看看陳長文的文章。

A : 江國慶案事發時當時是誰執政?

B :1996年,李登輝。

A :江國慶案拖過十年追訴期當時是誰執政?

B:2006年,陳水扁。

A:最後誰為了冤獄案而被罵?

B:馬英九。

A:誰決定炸山越域引水導致八八水災?

B:2005年,行政院長謝長廷決議動工。

B:2006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地方。

A:最後誰為了無辜死傷民眾而被罵?

B:馬英九。

A:國光石化案是誰推動?

B:2006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

A:最後誰為了污染空氣而被罵?

B:馬英九。

A:黑心塑化劑事發時當時是誰執政?

B:李登輝。

A:為何立法院不禁用塑化劑?

B:2009年,「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黃淑英帶頭反對,她丈夫經營石化業。

A:最後誰為了傷害民眾健康而被罵?

B:馬英九。

A:誰決定「合法使用瘦肉精」?

B:2007年,民進黨扁政府向 WTO 遞交公文表示將允許使用瘦肉精,包含各種牲畜而不僅只於美牛,亦包含進口肉品與國內肉品。

A:誰決定將「不准含瘦肉精」改成「容許含量」?

B:民進黨扁政府。

A:最後誰為了傷害民眾健康而被罵?

B:馬英九。

從美牛案、油電價格合理化以及證所稅馬總統都被罵得體無完膚,但弔詭的是這幾個政策在本質上都是對的,大家罵的焦點集中在溝通不足、配套不夠、同理心不佳、做法粗糙…,其實都是因為改革擋了人財路啦,怪罪甚麼配套不配套都是鬼話連篇。李登輝,陳水扁,一老一小,雖然年齡有差,一個稱台灣之父,一個稱台灣之子,但有一個相同的地方他們都是非常不盡職,總統任職期間一個忙著弄黑金爭權從老國民黨手裏爭權,一個忙著奪利從奸商汙吏手上強奪豪取搬錢回家,兩人狼狽為奸都無暇為民福祉,兩人十六年沒幹甚麼好事,沒有甚麼改革成績。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 : 這兩個民賊都玩一種遊戲 - 傳遞炸彈,明知炸彈要爆卻不思拆除引信,只圖趕快傳遞給別人,只要不在我手裡炸管他娘,「拆引信? 萬一把自己炸死呢?我可不傻」,我想他們是這樣想的。

後面來了一個傻總統叫馬英九要拆引信,結果把自己炸得即使沒死也半條命。文中老唐見義勇為舉了許多綠營更爛的例子來評比,聽起來鏗鏘有聲,但仍然有點曲高和寡,因為看起來像是在比爛,彼此一樣爛,其實老馬還是比綠營那些傢伙好太多了。

有心人把 BUMBLER 翻成笨蛋的確是太超過,那不只是扭曲簡直是栽贓。不可諱言 BUMBLER 的確有貶抑之意,但是充其量也不過是說不自量力,知其不可而為之,像唐吉軻德衝向風車一樣。

老唐說:「歷史上失敗的改革者族繁不及備載,我個人認為改革失敗是從政者最深沈的悲哀」,這句話一箭中的,因為改革是一種好心沒好報,捶心肝的事。蔣經國為了改革殫精竭慮,忙得吐血而亡,可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現代版諸葛武侯。當時我說過「世間再無蔣經國」,現在老馬追隨小蔣的腳步知其不可而為之,雖然有點傻氣,你說他螳臂當車,不自量力都不為過。但是改革沒錯,所以我說同樣話,中國歷史上有許許多多的改革者,或變法者下場都不好。秦朝商鞅,宋朝王安石,明朝張居正,清朝梁啟超和戊戍六君子都是好例子。王安石下場還好,張居正死後被萬歷皇帝抄家差點戮屍,商鞅我們都知道被五馬分屍,譚嗣同呢?看看他的絕命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兩崑崙」死得更悲壯。馬英九呢?不問也知道,不過他倒是不會有性命之憂,民主政治嘛!

自古改革就是棄家忘軀甚至破家沉族的勾當,弄不好還人頭落地,因為中國人愛守成,尊祖制,厭變革,愛把自身利益或宗族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在同一世紀,日本明治維新把日本脫胎換骨搞成東亞一霸,而戊戌變法卻功敗垂成,還弄死了一個有為年輕皇帝光緒。

我的話說白一點: 最起碼馬英九知其不可而為之,知道要改革,如果連馬英九這樣「願以身心奉塵剎,不於自身求利益」的理想派人物 ( 也可說傻人幹傻事)都改革成這副樣子,那麼以後那些聰明的政治人物更不會去幹了,這是天怒人怨的傻事啊!「改革,去他的! 做他的春秋大夢」,爛就讓它爛吧 !

台灣也不只是老馬一個人的台灣,這條船沉了一起死,誰怕誰?反正最壞也還有老共接管,也壞不到哪裡去啦,我看習近平比看蘇貞昌,陳水扁這類偽君字順眼多了。人家老共愛中國是真槍實彈的愛,也愛得有成果,愛得國富民強,我們這些傢伙嘴上愛台灣心裡卻是愛權愛力,愛的台灣奄奄一息,(別抬槓,我沒說老共甚麼都好,也沒說他們沒貪汙)

看看蔣經國死後這二十多年,台灣這些整天嚷嚷愛台灣的政治人物把台灣愛成甚麼樣子啦,真的是愛「死」台灣咯,我看這些人才是真賣台,才是真正老共同路人。台灣有綠營加持,統一不遠啦,你說台獨?屁啦!

老馬飛龍在天得享大位,自有其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我倒認為還有一些可一不可再,可遇不可求的機緣。這兩個機緣一個是宋楚瑜的離黨出走造成連宋互鬥雙雙失敗將江山拱手讓人,如果兩人和,結果一定連做頭一任總統然後宋作第二任,現在的總統一定還是老宋,那麼老陳雖當不上總統也不會深陷囹吾,當然更不會有今天的馬總統,老百姓也不至於落到今天的困境。老馬是連宋不合的既得利益者,當然我得假設連宋會幹得比較馬好,

其二,陳水扁他以堅忍不拔,棄而不捨的大無畏精神大力相助老馬,道理很簡單他貪了八年等於幫了老馬八年,幹得越久,貪得越多,幫得越多。沒有陳水扁這個大貪官的反照就看不清楚馬英九的總統之路。

陳水扁說他貪還缺識。試想當紅衫軍起時,識時務者為俊傑,學美國總統尼克森主動辭職下台,由副總統呂秀蓮接任,不但老陳至今逍遙法外,綠營政治香火也可能不斷,台灣也不會鬧到今天分崩離析的地步。

再說如果沒有陳水扁的貪哪能顯出馬的廉?廉沒放那麼大,傻總統馬可能出不了頭,你說我怨東怨西在講甚麼? 不是啦!我是說給綠營和橘營的人聽,「怪甚麼怪! 誰叫阿扁這麼愛錢,宋楚瑜那麼愛權」?這一切都是天意啦! 陰錯陽差命中註定的別再怪馬英九了。

我不是不喜歡綠營的人做總統,只是綠營有一個壞習慣要改:今天的綠營絲毫沒有是非觀,只會譁眾取寵,硬掰亂拗,掰的手酸腳麻還在掰。文武百官亂掰也就算了,總統不能,違法亂紀的事誰都在幹,藍綠皆同,問題是態度。

這點我要說得明白點,藍綠最大的差別是「藍溫吞,綠無恥」因為藍營有馬英九,藍營的人犯紀、違法,藍營自己一定揮淚斬馬謖,主動撻伐,恥與為伍,絕對不袒護也不說「司法不公」,表示這個政黨還有良知。但是綠營只要有人被起訴被判罪只會說「政治迫害」,「司法迫害」,「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卻不思自省,義氣是夠了,是非卻沒了。

馬也像政治叢林裡小白兔,這種動物現在是極品也是絕品。當然他還有點白目,他的清高招牌成就了他也害了他,清高必孤寡,他選了「政壇孤鳥」吳敦義做副總統,兩孤之下缺少自己黨內奧援,危矣!

看看國民黨內有多少人扯他後腿,多少友黨對他見縫插針,大家都在看他笑話。

套一句「萬曆首輔張居正」一書裡的話「官場上可以孤芳自賞,但要有所作為,卻不能孤立無援」。因為既是官場就要講究團隊和合作,沒有團隊呼應和共振何來場效應?

老馬的另外一個問題是「操切」,這句話也是「萬曆首輔張居正」一書裡抄來的,意思就是操之過急,太趕時間了,當然也有莽撞之意。我們知道所有改革之路都是艱辛的,到處都是攔路虎,因為有改必有擋,必有反噬,絕對沒有「簞食壺漿以迎王師」這種事。改革需要緩,需要圓,需要迂迴,需要權術,這些都非老馬所長。年頭不一樣啦!雷厲風行,霹靂手段已經不管用啦!

何況中國古時候變法都是輕傜薄賦,意在減輕人民負擔,還經常都搞得灰頭土臉,甚至動搖政權,因為既得利益者會阻撓。現在改革要增加人民負擔,說得白一點那等於增賦加稅讓他們不痛快,怎麼會輕易成功呢?

再說老馬只有改革之志,沒有改革之術,或者說改革之能,當然不行,好好先生是不能幹這種活的。我當然歡迎老馬參加改革俱樂部成為其中一員,可惜古來改革者皆寂寞,改革不是老馬幹的啦!別再折騰自己啦!安安穩穩把任期做完,政權交下去就阿彌陀佛啦。

近代史只有鄧小平,蔣經國變法算是成功,不過想想這兩位偉人是先成為強人才走上成功之路的。強人的特徵是個人威望,是老馬可比的嗎?老馬沒威嚴沒人在怕,鄧老爺子政壇三起三落號稱綿裡針,在那個沒有老毛的年代只有他說了算。

同樣蔣經國也是強人,一個威嚴赫赫的領導,它們兩人都繼承了獨裁政體的餘蔭。所謂伴君如伴虎,小蔣周圍的人誰敢輕舉妄動?遑論作奸犯科,老馬沒有這些基本功人又和善,近臣謀士當然都不把他放在眼裡,瞧他好好先生好欺負,所以才有林益世,賴素如這類近臣的腐敗,老馬自己要檢討。

我的結論是勸老馬別信那一套甚麼「苟利民生,不計毀譽」、「雖千萬人吾往矣」,也別信「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語)。天塌下來自然有長人頂,能改就改,否則就暫時擱著,別操切,這是共業大家都有責,別改革沒改好自己先被革掉,百姓也遭殃。

最後奉勸藍營的朋友罵罵恨鐵不成鋼可以,氣老馬的溫吞,氣他的娘,氣他的畏首畏尾,說白了就是氣他的窩囊都可以,可別真的幹起親者痛仇者快勾當。綠營已經沒得救啦!國家就靠藍營你們了。

台灣人啊!渴望「換人做做看」的台灣人啊! 渴望改朝換代的台灣人啊!你們罵也罵夠了,但請不要繼續鬧了,給台灣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吧?綠營的百姓也看在老共的份上別再受人鼓動,別再跟著起鬨,別再亂,別再幹撕裂台灣人民感情的事了,(你們討厭老共是吧?台灣亂了老共就趁機來了)。

就像老唐的文章寫的 : 「一個遭逢婚姻破裂的女人,別老希望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是難,你們別魈想了,也別笨咯。下一任總統可能更糟,還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好好珍惜當下,因為馬英九走後「世間再無馬英九 」了。

寫完,不知為何想起一首詩:「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只不過這首詩寫的是石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6888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留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2:43

極好的文章,多謝分享!

之前 unfriend 臉書上一位多年的同事與好友,只因此人汙言穢語辱罵馬總統。是非不分者,本人也不屑與之為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5-07 12:55 回覆:
開除的好!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5:20

 看看黃世銘的下場,老馬下野難無性命之憂;改革者落得此田地,問題不在操切,而是鄉愿,寧濫勿缺,台灣人不配享有改革帶來的昇華。

 我不再分辯自己不是馬迷;只要馬英九跟那群變態繼續周旋,他真是笨蛋我也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5 20:36 回覆:

非常高興見聖賢兄支持我的「變態論」。光看蘇貞昌今天會馬那種純然無賴掰到脫褲子還自以為理直氣壯,還有林非凡說的:「若林義雄倒下,馬英九你必亡」的嘴臉,我就知道我常講的「臺灣人多變態」不是虛言。

不變態的臺灣人再也不能以「沈默的大多數」自豪。一般時候只要你道理上是對的,你可以一言不發, 一事不做;非常時候這種「不對的事我不做」還不夠,必須得「對的事我一定做」才行。

地球上最「沈默的絕大多數」是草,草從不做任何 ㄧ件不對的事情,它們也從不做一件對的事情,它們只是默默站在那裡,be 草。但我們是人不是草,人當然不可以以植物自命,否則惡性的人就把你真的當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p,這是我知道的美國,你的任何解讀都不算數
2014/04/25 09:18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5 09:19 回覆:

高唱反服貿無礙加入 TPP 的人可以一邊涼快去

為化解批准兩岸服貿協議所引發的內部爭議,馬英九政府訴求大陸反擊將會增加台灣參與TPP阻力的說法,未料竟在美國歐巴馬總統訪問東亞四國前夕,成為唱衰美國重返亞太政策的第一發重擊。某些以為緊張兩岸關係會換來美國力挺台灣加入TPP的暗示,更是一廂情願的內部政治行銷。朝野對美國官方各取所需的解讀,無助於在美中競合中維繫台灣的最大利益。

美國歐巴馬總統於四月廿三日至廿九日,分別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亞四國,鞏固美國盟邦,確認美日同盟關係,試圖為陷入膠著的TPP談判開啟突破口,落實美國重返亞太政策。

台灣政府為挽救ECFA,被迫承認中國大陸是左右台灣走向區域整合的關鍵,卻始料未及成為扯破美國重返亞太政策新衣的第一把利刃。美國官方否認ECFA相關協議與TPP有任何關連的立場表白,不過是為了粉飾美國仍穩居全球霸權的門面,卻被在野陣營利用,解讀為台灣可以不受大陸牽絆,在美國支持下,化解台灣經貿依賴大陸市場的政治籌碼。

事實上,美國的國家利益並不會因為兩岸關係的波動而受到改變。美國在二千至二○○八年兩岸政治緊繃的時代,未曾主動協助台灣降低對中國大陸市場的急遽傾斜。至今,美國在近期的TIFA談判中,也沒有因為兩岸關係的改善而降低對台灣開放市場的門檻。美國關切的唯一問題,只在於如何擴大其國家利益。

延宕多時的TPP談判,已折損不少美國重回亞太的可信度,為管控負面效應持續擴散,美國官方的澄清,不是為台灣釋出加入TPP的空間,更不是為化解山雨欲來的兩岸緊繃局勢,而是在散布美國仍然掌控區域大局的訊息,試圖挽回東亞國家對美國的信心,為已經波折不斷的重返亞太政策,完成最後達陣的策略性手法。

兩岸服貿爭議,再度映射出台灣夾在美中兩強間的微妙地位。朝野現行互動,並無助於整合朝野對於台灣利益的共識,如何爭取美國支持,舒緩受到衝擊的台美關係,減緩台灣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賴,繼而強化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對話籌碼,是朝野應共同努力的目標。


全文網址: 美國無償支持台灣?別傻了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635049.shtml#ixzz2zrAGxUAa 
Power By udn.com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牛版公民不服從
2014/04/24 07:20

.

114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4-23 20:10:18

【我不服從你,你要服從我】—– 這不就是【聖牛邏輯】嗎?! ^_____^

『太陽花的菁英大學生及背後高人豈能不懂?』—– 那都是裝呆的,我早就說過了。林飛帆、林義雄、謝銘洋、鄭秀玲、許玉秀他們要是不裝呆裝瘋,哪兒有臉在大庭廣眾之下辦家家,說那些不顧自尊拋棄人格或學格讓祖宗蒙羞的話呢? —– 尤其是林飛帆林義雄這兩頭聖牛,【聖牛邏輯】在腦,穩坐中軍帳,【我不服從你,你要服從我】這難道不是天經地義嗎?! ^@@@@@^

-------------------------------------------------------
116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4-23 20:16:34

【我不服從你,你要服從我】=【聖牛版公民不服從】

-------------------------------------------------------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630238.shtml
我不服從你 你要服從我
【2014/04/23 聯合報】【聯合報╱黑白集】 2014.04.23 02:16 am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4 14:00 回覆:
小的耍屌,老的耍賴,一樣都是在無理要脅國家重大公共政策。我說小的抓起來關,老的綁起來灌。關不乖就關他到老,灌不活就讓他死翹翹。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這些小毛頭真是讓人受不了,他們以為自己是太子登基嗎?
2014/04/24 07:12

.

SCFtw2  • 6:06 am

『終於,孩子成為擁有駕照的青年,決定親手握住方向盤』 —– 大人於私供養你到大,於公繳稅養你,你有什麼權力或者權利“決定親手握住方向盤”?!

哈哈哈哈哈哈~~~ 要辦家家自己去辦,別吵!安靜一點!隨你怎麼辦~~~ ^_____^

--------------------------------------------------------------
SCFtw2  • 6:25 am

現在這些小毛頭真是讓人受不了,他們以為自己是太子登基嗎?

有種就都給我立下軍令狀,今天反服貿依你,五年後你的月薪從22K變成12K你不要囉唆,你窮得衹剩民主,你還得給我磕頭謝罪~~~ 有沒有這個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24001769-260109
〈那一夜,我們在立法院〉徵文 - 不再大人說了算
2014年04月24日 04:10
中國時報 江其冀(作者為國立台北大學經濟學系學生、318學運代表)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4 13:55 回覆:
不再大人說了算?意思是小鬼說了算?憑什麼?「握住方向盤」my ass。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3:26
挑軟柿子踩的,才是懦夫,牆頭草!
罵總統人渣的那位名嘴,作家,
我這輩子不會在掏一毫子買他的書,
文筆再好,我看不起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4 13:52 回覆:
對,做人起碼要有點公道。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23:19
前篇留言,手機打的,有錯就不修了,抱歉啊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23:17
簡而言之,2014年年,台灣還不需要馬總統,小弟新篇即以此為名,容我暇時撰文論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美國早已實質棄台
2014/04/23 16:34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3 16:34 回覆:

回應 美國早已實質棄台

臺灣對美國的重要性比不上臺灣週邊任何一個國家,這從住美三十年的我看起來何止一目瞭然,根本是寫在國務卿臉上。綠營自以為可以挾洋自重,還跑去美國抱大腿、貼屁股,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美國這個國家恰是孟子裡所謂「王何必曰利」的反向操作。對美國有利的事她還不見得要去從事,對美國不利的事她怎麼可能 approve?民進黨的所做所為哪一符合美國利益了?

不錯,美國確時堅持捍衛自由、民主、法治、公義等基本價值,但並不意味說地球上任何一個國家的自由、民主、法治、公義受到外力侵犯時她就會出兵力保。烏克蘭是眼前最好的例子。美國會為烏克蘭出兵與俄國動武嗎?Fat chance。

美國從某方面來講很像馬總統:一、到處有人罵(只有全世界和全國之分),二、堅持正派,不輕易妥協,三、恆以自家國最高利益為上。從這個觀點來看民進黨想博得美方的好感顯然是緣木求魚。美國稱許馬總統絕非偶然。

民進黨是「隨時隨地無惡不作」的黨,哪一條哪一點「正派」了?所做所為何曾「以自家國最高利益為上」過?

而在「自由、民主、法治、公義」美國最重視的基本價值方面,試問:中華民國哪裡不自由了?最近只有立法院被學生霸佔後形成的「臨時台灣國」不自由,附近居民出入都得受綠衛兵盤查。

而當民進黨精心培植的林飛帆自稱「代表」學生,學生「代表」「五十萬人」,五十萬人「代表」全民,勒令馬總統「接受全民指揮」(其實是接受林飛帆指揮)時,民主在哪裡?

當暴民包圍中正一分局,脅迫局長方仰寧下臺時,民主在哪裡?

當民進黨對執政黨法案阻撓杯葛,勾結叛藍王金平利用「朝野協商」致使藍營多數每敗於密室決議,政令不出法不能行,「依法行政」的法永遠卡在立法院,綠營轉而攻訐馬政府「無能」時,民主在哪裡?

最近流行的「公民不服從」(其實是「暴民不守法」)動不動包圍公署,挾持政府,致使警方疲於奔命,不但阻礙交通、騷擾民居,更破壞社會秩序、製造國家動盪,這些違法亂紀的行為哪裡符合「法治」了?

而以少數暴力挾持、脅迫多數民意,從大腸花學運到林義雄絕食,什麼地方有「公義」可言?

民進黨反中也就算了,舉止作為不但在理念上處處與美國相反,行動上根本是與美國對幹,還自以為可以博得美方的同情。我從沒見過比這更白目的蠢蛋。美國人只是聽不懂國語、臺語,並非看不穿民進黨的動作和居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服從你 你要服從我
2014/04/23 12:33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3 12:33 回覆:

一陣子,「公民不服從」已經變成一個大爛梗。如果你闖了紅燈,也主張公民不服從,拒繳罰款,試試看。

公民不服從是梭羅在一八四九年首創,其原始思想是強調以親身接受法律的制裁,俾在精神道德層次來凸顯該項法律的不正義。過去常有政治人物舉行「坐監惜別會」,以標榜對抗法律的光榮,即有幾分「公民不服從」的意味。

依梭羅的原意,並無「對抗法律/不受制裁」的意思。最典型的案例是教徒以拒絕殺人而拒服兵役,但均以「寧願坐牢/不願當兵」結案;亦即以「對抗法律/接受制裁」來彰顯自己的正義觀。有人出了獄,仍拒服役,又再入獄。後來,為解決宗教與法律之間的「相對正義」,各國相繼修法規定此類案例可以改服社會役;於是,由於法律改變,公民與法律之間的關係亦告改變。

梭羅距今已一六五年,當時的法律較傾向統治者的意志,因此「公民不服從」頗可理解。但今日民主國家的法律本即由「公民(議會)立法」產生,若輕率主張「不服從」,即可能違反「公民主權」。於是,若霸占「公民主權」主體的國會而用「公民不服從」來阻卻違法責任,應知其本身即是踐踏了「公民主權」。

其實,莫說「公民不服從」,連「抵抗權」,或洛克的「革命權」,與孟子的「聞誅一夫紂矣」,皆是民主政治領域實際存在的公民權利。但此次學運如今卻是以「公民不服從」,欲挾制國家改採台獨路線的兩岸政策,而竟然要強制「全體公民必須對我服從」,這真是民主政治的黑色笑話。

公民不服從是相當深奧的民權理念,那絕不是一般街頭暴民的菜,但太陽花的菁英大學生及背後高人豈能不懂?


全文網址: 我不服從你 你要服從我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630238.shtml#ixzz2zgGjCt6h 
Power By udn.co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