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一定要在 Costco 換輪胎?
2017/06/20 05:29:23瀏覽17187|回應134|推薦52

人龜毛有沒有好處?高本衲認爲有的。

我喜歡機械的東西,特別是汽車,沒事總在車庫東摳摳西摸摸。於我沒有什麼叫做「定期保養」這回事,高家的車是「天天保養」。女兒外地回來跟她媽親吻擁抱我隨便大抱抱一下馬上去檢查她的車子。

昨晚被我察到魚子醬的車右後輪打氣閥橡皮柱邊側壁上有個小豆凸(得意,你們隨便誰曾這樣「厲害」嗎?),看起來「不穩」,量一下發現胎壓失常,較其他輪胎失壓 20%。

這不得了!趕緊用口水測試一下證實閥柱邊壁漏氣,從氣泡看得出一分鐘漏的氣約有一顆鼻屎大小。怎麼辦呢?

一般輪胎不就都上 Costco 搞定嗎?我想起多年來一直免費補胎的 America's Tire。免費補胎是他們公司政策,只是高本衲在享受好意之餘並未光顧過人家,有點內疚。

於是今天一早驅(老婆的)車直赴 America's Tire,告訴店員問題所在。技師挺熱心,並表明換根 stem 小事一樁,仍屬免費,我感動不已。我知道車輪得從車子卸下、輪胎剝離、換打氣閥、再裝回去,不是小事誒!

基於法律規章他們必須詳查輪胎現況,胎溝已淺我了解,只希望還過得去,幫我換支 stem 就好。

沒想到一查發現輪胎內側還有個小 lump!怎麼來的我知道 —— 去年赴 LA 時在死 I-5 上剎車不及硬是高速開上一段柏油已被剷光的維修路段,右前輪撞出一個包,撐幾個月半年前已經一對一起在 Costco 換掉花我 $650。沒想到後輪也遭殃今天才發覺。好吧,打氣閥漏氣,輪胎快磨光,還有個包,這對後車輪不換不行了。

只不過她兩個前輪上次在 Costco 已經換掉我快七百,前天兒子的豐田四只輪胎又換掉六百多,魚子醬這兩個超寬後輪不是得要一千?沒錯,兒子向來 everything 便宜,四只輪胎才六百;老婆人車什麼都高級,高級就是昂貴。我最賤,左後輪插根釘子一年來每個月打氣說不換就不換(店家說不能修補)。不能修?我勤打氣兼不時點瞬間膠!沒關係我懂物理小事難不倒我。

躊躇間店員熱心幫我查看前輪 spec,最重要的是 speed rating,車胎的極速承受限制,結果找出來是 “W”,每小時 300 公里、超跑用的。

超跑?完了!四個輪子必須一樣,這車後輪又比前輪更肥更寬,要大大破費了。

我問他同廠牌(石橋)同款的要多少,他查查算算,還好,七百左右。心想上回一對前輪 Costco 收我六百五,這算公道。

再問一下同牌不同款但同等級的呢?他算算說六百左右。有什麼好處?他說這款胎插滿鐵釘照跑不誤。

這種車胎叫 RFT(Run Flat Tire)我知道,魚子醬的車一向都是 RFT,這款同樣 300 km/h 的 RFT 設計取向是什麼?店員說:「更安全」。

安全好,據我所知老婆開車快雖快也從未超過每小時 200 公里,插滿釘子照跑不誤很好!決定要他們換了。

高本衲人初老(幾年)也皮初厚(更久),決定前再問:「小兄弟,給我點私人折扣吧?我看起來像川普那麼有錢嗎?我知道你們 from time to time 都有促銷活動的」。年輕店員鍵盤敲敲打打後說:「我們促銷都是賣四只輪胎,不是兩只。不過我可以幫你省三十塊左右」。說著把電腦畫面轉給我看,總共 $560。

可、可,大大的可啊!誰說換車胎非得 Costco 不可呢?Costco 能講價嗎?

換好兩只又寬又肥的全新輪胎回家向老婆邀功!從憑直覺察知氣閥漏氣講起。誰說龜毛沒好處?一分鐘漏一顆鼻屎我發現的,你們哪個誰有這麼厲害蛤?

以後換輪胎也不一定要上 Costco 了。小店員還送給我(除一般 warranty 外的)「三年內非自然/不正常損壞無法修復者退款/換胎」的特別保障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4870305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老衲為甚麼不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上帝有子宮嗎?」
2017/07/10 07:46

.

大家都說高老衲言語粗鄙,而且腦子好像也不大靈光,他為甚麼不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上帝有子宮嗎?」

銀正雄要是說:『單憑這句話,就可發現他這一輩子要不沒讀過《聖經》,要不就是沒打算了解《舊約》和《新約》到底在講些什麼。否則他早該明白上帝以自己的形象造出人類,這意味著他其實該反問自己有無生殖器官。答案很簡單,倘若他沒有,上帝自然也一樣』,那麼銀正雄就應該沒有答不出來又倒打高老衲一耙的機會了~~~ ^_____^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9:55 回覆:

老銀的問題是這樣的:你跟他一掛他就死心踏地、兄友弟恭什麼的,不然就想傷害你,還真做得出來。這怎行呢?特別他的理性程度...既然你說了我就不說;在理性掛帥的場子是要見真章的。你喝農藥、我法西斯等就如此這般來了。

人都不喜歡輸,尤其自己本事明顯薄弱時。部落格我稱之爲小乘人生,有別於真實世界的大乘人生。人生場域大小不論,勝不驕敗不餒是王道;贏的別落井下石,輸的要有容乃大。像高本衲我宰你幾回數都數不清了,不但從來窮寇莫追,還救過你大屁股幾次,真正勝不驕;你也風度翩翩器量匪淺,愈戰愈勇持志不暴氣,真正敗不餒。這,才叫君子之爭!

與子共勉!後生小子見賢思齊可也。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噫!人生靈性之愛莊周後鮮有聞矣!
2017/07/10 06:43

.

有能力徹底駁倒舊約新約的現代人無疑以億計,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古人之言的實質內容衹有“我相信”這三個字。

有能力徹底駁倒悉達多的現代人無疑以千萬計,原因很簡單,因為悉達多之言的精髓無非是一種“心理修練法”。

宗教是一種人生的逃脫,也是一種追求幸福的手段。莊周是個大天才,這種天賦才華源於靈性。所有的信神者都缺乏這種靈性,所有的修佛者也都一樣缺乏這種靈性。

青埂峰下的那塊假寶玉最後出了家,五行山下的石猴最後成了正果,可知靈性的重要。

莊周這樣的大天才古今中外少有,菊花重瓣,牡丹重瓣,玫瑰重瓣,蓮花重瓣,重瓣大花宜乎眾,噫!人生靈性之愛莊周後鮮有聞矣! ^_____^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7:01 回覆:

『青埂峰下的那塊假寶玉最後出了家,五行山下的石猴最後成了正果』

這句子你的?你他媽的還真有點小鬼才氣。

好!我佩服!「分別心」不假,沒看我也猜得到意思。不過若高某有分別心一定有它的道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05:5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16:24 回覆:
桃樹一枝幹果實太重折斷,桃子得採摘。幸好脆甜不澀,分送鄰里。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老衲是“重夫輕妻”是有救的~~~ ^_____^
2017/07/10 03:19

.

2016/09/10銀正雄〈台灣人才應該改革蔡英文〉

2017-06-03
GolfNut把銀正雄請出門。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103979492
2017/06/06 銀正雄〈分別心〉
眾生書01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104361188
2017/06/12銀正雄〈神性與魔性〉
眾生書04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105621994
2017/07/02銀正雄〈她罵他廢物,他賞兩巴掌〉
眾生書11

-------------------------------------------------------------

在udn,在2016/09/10,銀正雄貼了〈台灣人才應該改革蔡英文〉之帖,後來在udn休息了。

在udn,在2017-06-03,GolfNut把銀正雄請出門。

在udn,在2017/06/06,銀正雄貼了〈分別心〉之帖。這是銀正雄在udn九個月以來的“復出”第一帖,系列名為〈眾生書〉。

在2017/06/12〈神性與魔性.眾生書04〉帖內,第一段說:『在一位在美國居住多年的朋友,也許是因為從事電腦資訊工作的緣故,長久以來一直都是個反宗教者。最近更變本加厲的左右開弓,不但砲打佛教主張的空性,更羞辱天主教徒、基督徒的屬靈信仰,只見他宛若癲狂般的厲聲逼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上帝有雞雞嗎?」』下一段緊接著說:『單憑這句話,就可發現他這一輩子要不沒讀過《聖經》,要不就是沒打算了解《舊約》和《新約》到底在講些什麼。否則他早該明白上帝以自己的形象造出人類,這意味著他其實該反問自己有無生殖器官。答案很簡單,倘若他沒有,上帝自然也一樣』

在2017/07/02銀正雄〈她罵他廢物,他賞兩巴掌.眾生書11〉帖內,第一段說:『幾個月前,我這位朋友帶著太太到海邊散步。他望向面前遼闊的大海,太太蹲下來在沙灘寫了幾個中文大字。他不免移回目光,發現這個他一生摯愛的情人、妻子、孩子的媽,寫的是八個字:「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下一段緊接著說:『朋友把這件事寫在部落格內,我讀後大吃一驚。……』

-------------------------------------------------------------

銀正雄是典型的“理性能力”不足,高老衲不必嚴斥於他。

高老衲是典型的“重夫輕妻”,我們也不必嚴斥於他。

銀正雄的“理性能力”此生無救。

高老衲是“重夫輕妻”是有救的~~~ ^_____^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3:43 回覆:

我已經得救了。

至於老銀,我不會像對其他列黑者那樣。之後不理這個相同,之前其他我一概先毒打一頓,對老銀我沒有,是吧?我只是讓他 calm down,因爲他靠自己無法 stop it。

老銀被關過,我也一樣。老銀不是壞人,我也一樣。老銀教育程度低,我僥倖一點。老銀重情我重理,說來說去也一樣。所以沒有誰比較強。

你個大笨蛋小博士別得意,我是因惜才所以不講你。你不像我有「暴露狂」,沒有怕人知道的事情,但可別以爲我猜不到你來龍去脈。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4:04 回覆:

『只見他宛若癲狂般的厲聲逼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上帝有雞雞嗎?」』下一段緊接著說:『單憑這句話,就可發現他這一輩子要不沒讀過《聖經》,要不就是沒打算了解《舊約》和《新約》到底在講些什麼。否則他早該明白上帝以自己的形象造出人類,這意味著他其實該反問自己有無生殖器官。』

這節你找到的?有夠搞笑。高本衲我有雞巴啊,以前還挺大的。就是因爲聖經說神按祂的形像造人卻又講不出神有沒有雞巴所以我一定要問清楚。

老銀這又是答不出來倒打一耙的典型事例。

,還是沒有?簡單一個字兩個字不回答瞎扯一通,怎麼回事?

要有人勉強說上帝有雞巴,你道我會怎麼問下去?

「我老婆是人,她沒有,所以上帝又沒雞巴了?還是一下有一下沒有」?

難纏否?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4:35 回覆:

『2017/07/02銀正雄〈她罵他廢物,他賞兩巴掌〉』

老銀這點就嫌不夠厚道了。

不過我寧可將此想成他也爲魚子醬心疼。魚子醬美麗善良普渡眾生人稱金霞聖母,誰能不心疼?此間朋友們都疼她疼極了。

不過最心疼的人還是高本衲我。閒雜人等不必表錯情,一邊稍息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吧?
2017/07/10 00:16

回到我身邊。我爲妳一個人改變性格。因爲現在我知道了,deal 妳的缺陷只是辛苦,deal 我的缺陷卻是痛苦

明白了,真明白了。讓我們都多看看彼此的優點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5:58 回覆:

這是 Cap 兄所謂的 soul(figuratively)searching,尋找靈魂的心得。不是說高本衲的靈魂現在找到了以前沒有...各位請牢牢記得:人是沒有(基督教定義下那種)靈魂的,任何所有其他動、植、生物也沒有。

這是什麼理?當然還是物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p 兄/姐溫情喊話
2017/07/09 17:56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17:56 回覆:

高本衲當然溫情回話。不是死鴨子嘴硬,不過事未易察理未易明,本格既以絕對理性自命,且容我以先前「空」的議題爲例解釋一下,結論各人隨意定奪無妨。

之前我問「『空』是什麼」,佛學大師老銀給過多少答案大家有目共睹,我記憶猶新:

— 你謗佛

— 你窮追猛打

— 你不近人情

— 你傲慢

— 你自以爲是

—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 你不肯自己參

— 你不讀經

— 你自我中心

— 你不夠入世

— 你不善良

— 你不知眾生疾苦

— 你對佛教懷有敵意

— 你歧視信仰

— 你太強硬、不夠柔軟

— 你毫無慈悲

— 你過於尖銳

— 你一點都不快樂

— 你充滿仇恨

...

還有印象嗎?我只是認爲「空」無意義,並有所本,所以發問,換來什麼?

什麼都換來了就是沒得到個答案!

SCF 鑽研佛法夠深入夠精到,最後也以「我覺得用個『空』字也可以了」一帖解釋悉達多爲唯心論之所以空來空去的苦衷,但仍未說出「空」的意義。佛法裡「空」之無義確然。

我的意思是:高某並非不懂人世間除是非對錯之外還有其他例如善惡、正邪、暖冷、和亂、平爭、愛恨、福禍等等入世間的普世價值。Cap 勸我要入世點、體諒點、柔軟些、通達些其情可感,不過...

99% 的世人不明白人類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在「不明是非對錯」,也就是說,其他現象並非不重要然而卻只是「不明是非對錯」的 derivative。就像老銀 accuse 我罪名無算,根本原因只在他不明白「空」之確實無意義。也正如高本衲不怕死鐵口直斷「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是臺灣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然後幾百上千個人來 protest 說:「臺灣人都很善良」

Ok,衲只是高某一個人,各位要做哪種人當然自便。要入世要隨俗要溫馨感人要體諒眾生要大家 mingle 要我們都很善良...通通隨便,不過請記得人生苦短,(真正)解決問題才是救苦救難之道,agree?

不 agree 也沒關係,總得有高本衲這種不合情理的人來起碼點出根因。Curb 我的 effort 情有可原但並不明智。

只是我的 plea,瞭解感恩,不瞭解就算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23:54 回覆:

其中叫 SCF 去喝毒藥,接近尾聲時罵我法西斯,都還記得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10 00:08 回覆:

喜怒愛恨的基礎在心理,恩怨情仇的基礎在情理,善惡正邪的基礎在法理,健康生病的基礎在人體生理,正常不正常的基礎在精神病理。心理情理法理生理病理的終極基礎在哪裡?

在物理。大家一定要懂物理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恩萬愛在友人
2017/07/09 14:12

魚子醬除女兒外也在兩位友人家 24/7 受嚴密呵護,四位大博士有物理有電機有法商的有教育心理,離家不到三哩就是不讓我見上一面。我只能等。

我也受嚴密保護,管吃管喝管心理輔導管療傷止痛。

玲從臺灣回美。兩天前我得知她生化公司在臺上市,會來我家拿郵件。電鈴響開門時我不確定她夫妻倆知否我們的事情,小心翼翼。恭喜她公司有成之餘不免半開玩笑問說「大家」得怎麼慶祝。這裡「大家」不是說她公司員工,指的是我們這些老朋友,意思是你家發了,我們該如何怎樣。

玲說還有財稅之類複雜問題待決,事實上還沒獲利。我跟她說慢慢來沒關係,不過我想替朋友們說句話:「我們要去夏威夷」。

意思就是說全靠妳了。多少人呢?八到十位夫妻,話我說了算。

玲微笑點頭說沒問題。想想看大夥在夏威夷幾天該有多開心呀!

這些小半輩的好友們已經不只是朋友而已了。以前和玲家登山,她老公揹大女兒,我揹小的。小的現在都要上大學了。

沒有他們幾家我們怎麼活得下去啊?我們高家對他們而言是否一樣?

恩和愛早已分不清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14:57 回覆:

我鼓勵她們全家回美,別再兩個在臺一個大陸一個法國的,好端端一個家四分五裂,幹嘛呢?我們需要妳們,妳們也需要我們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15:15 回覆:
放魚子醬回家,還給我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23:47 回覆:
能給個日期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23:46 回覆:
7/9:昨晚夢見她回家了,醒來還是沒有。

Cap
2017/07/09 07:35

Dear GolfNut, similar situations happened to me years ago. Personally I understand many of the setbacks you are experiencing. Since my information is only from your blog (including recently deleted 2), my statements probably are mostly guessing work at best. But if there were any clue, no matter how tiny, can help to resolve your situation for the better, then my random murmuring would serve its purpose.

1. You are too egoistic and self-centered to accommodate other inputs.

2. You make people (some) nervous when communicate with you.

3. Though you are sharp, you are blinded (or partially) by your own brilliance in areas especially on interacting & communicating with average but kindhearted people.

4. You have pure hearts and good intentions but not totally ready to live in a practical yet sometimes ugly world (peter pan syndrome?).

My 2 cents are

1. View the recent events as opportunities (or gifts from heaven) to step into a wider, kinder, and better universe

2. No matter how much pain you need to endure, it is worth the troubles if the mental keys to unlock current conundrum can be found through deep soul searching.

3. Don’t look for short cuts or easy way out, because there is none.

4. Be ready to hard fought personal demons for several years.

I apologize for my rubbish statements. Hope to see a newer, stronger, and happier you soon enough.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14:49 回覆:

You are so true and right.  Are you one of my personal professorial friends who came and counseled me this morning, in disguise as a UDN guest who's trying to help?  You are too eloquent, articulate, and poignant to me personally not to be one.  If indeed you are, you've already known how much I appreciate you and how my mind works.

This blog is my personal redemption, everyone is an invited guest. Lacking a sense of embarrassment is one of my drawbacks (I told you this morning), among those I deem as virtues such as a keen insight into what's right and what's wrong.

I've already committed to budging myself over for her and for her only, personality wise.  I'll accommodate others' opinions, but won't succumb unless theirs are truer and more right than mine, then I'll promptly adapt.

You've told me my wife truely loves me dearly though she isn't as sophisticated or nearly as sharp, and hates me sometimes, but she'll come back to me.  After knowing each other for 44 years, she's already part of my own self -- the mostly unseen, sometimes overlooked softer side of this injured beast.

GolfNut is deeply indebted to you for your sincere, true words.  I accept them humbly.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須有韻腳
2017/07/09 07:02

.

我竟如活鬼我心何可依二句可解
Two defunct beings at each other's peril之句乃是牽拖他人
precariously victimized as casualties untold為拼湊蠢句乃至徹底不通

------------------------------------------------------------
詩須有韻腳
漢詩英詩拉丁詩都須有韻腳
近代漢詩所謂新詩有詩意卻無韻腳,衹能算是“詩散文”
徐志摩寫的是“詩”,鄭愁予寫的是“詩散文”,因為鄭愁予古詩功底不夠

“詩散文”沒什麼不好的

不過全宇宙的詩都必須有韻腳,否則不叫詩~~~ ^_____^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7-09 07:32 回覆:

我沒在寫什麼詩,我一輩子沒讀過一首什麼鬼嬰屍,我在跟我老婆講話。

你厲害你來幫我寫大博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05:39
Sadness' so immense I turned into a living ghost.  Without you my love where shall I perch my heart and soul?

Two defunct beings at each other's peril, precariously victimized as casualties untold.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