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記事
2023/11/20 06:15:52瀏覽932|回應0|推薦24



週末記事



The Entertainer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起來,阿秋要我到大樓大廳旁的「晨間廚房」買燒肉總匯三文治當早餐。吃完早餐,她說要到忠貞市場買菜,順便約住在附近的阿梅出來喝咖啡。我說,我沒有見過阿梅的先生,何不也約她的先生一起出來?


買好菜,阿秋約了阿梅和她的先生在玬那卡緬甸咖啡廳(Thanaka Coffee)見面。摩托車到了咖啡廳,發現這家咖啡廳根本就沒有讓人停車的地方。阿秋問我怎麼辦?我說,龍崗這個地區,我比妳還要陌生耶。阿秋遲疑了一會兒,把摩托車停在咖啡廳旁的店舖前。

在等待阿梅和她的先生的時候,我們先點了招牌拿鐵(阿秋要冰的,我要熱的)。阿梅和她的先生也遭遇到了停車的問題,但他們終究是久住這個地區的居民,很自然的就把摩托車停在阿秋的車旁。

阿梅和她的先生也同樣點了冰的和熱的招牌拿鐵。我的熱拿鐵,還有咖啡的濃郁香味。我試喝了一口阿秋的冰咖啡,覺得喝不出咖啡的滋味,感覺有些失望。我們邊喝咖啡邊輕鬆的聊了聊。一轉眼,已是午餐時間,阿梅和她的先生要帶我們去一家熱門的牛排館用餐。

我坐在阿秋摩托車的後座,跟着阿梅她先生的摩托車東繞西拐。我是個路痴,反正是不辨方向。看著路標,好像是跑到內壢了。怎麼會到內壢來了呢?我不禁有點迷惑的問自己。

今天的陽光普照。看著明燦的陽光,讓人心情都開朗起來了。不是有瑪娃颱風要來嗎?天氣怎麼會那麼的好?這是我自五月十日回到台灣後,第二次看到明朗的陽光。第一次是昨天。其他日子不是陰沉沉的,就是颳風、下雨、閃電、打雷,弄得我的心情都要消沉起來了。

這家餐廳的生意非常的好,排了長長的隊伍,許多人坐在椅子上或是站在一邊等候叫號。我看看餐廳的名字:「貴族世家牛排」,但是仍然沒法理解,這家餐廳的生意為何如此的火熱?

等候復等候,過了許久,我們才被引進裡面入座。服務生拿來 menu,我仔仔細細的看了看,終於明白此家餐廳生意會那麼好的原因了。印象中,這裡最貴的一客牛排也不到台幣五百塊錢,餐廳裡還有各種可以自由取食的油炸物、湯類、沙拉、甜品、水果、冰淇淋、咖啡、冷飲、熱茶,等等等等。即使要加上百分之十的服務費,我也不知餐廳要如何獲利,或是能有多少獲利?

一個食量大的人,也許可以在此大快朵頤 ,但是到了我這種年紀,是吃不了多少的;而且我也不願有「吃回本」而硬塞的心理,因為那會導致腸胃太大的負擔。在美國,我覺得牛肉相當的昂貴,平日我也不常買。通常我是以購買鮭魚和 tilapia 以及雞肉與火雞肉為主,偶而也會買些豬肉。

一客那麼大片的牛排,還不到台幣五百元?很顯然的,牛肉的品質必定不會好到哪裡去。我刀叉並用,割了半天(也許應該說是鋸了半天),也割它不斷。連阿秋看見了都同情起我來了,因此在我去取濃郁烏龍熱茶時,她便努力為我切割了幾片牛肉,好讓我回到座位時,有肉可食。

所幸來此午餐的目的,不僅僅是用餐而已,而是阿秋跟阿梅的相聚。此外,除了主菜(牛排)之外,還有許多不錯的飲料、沙拉和其他的食物。

我們從餐廳出來,跟阿梅和她的先生揮別。在回家的路上,需要經過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海口果菜市場。阿秋問我,要不要停下來買些水果和青菜?我說好,因為想到家裡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水果了。但繼而一想,在忠貞市場買的那些排骨,都還沒有放進冰箱裡呢,雖然在玬那卡緬甸咖啡廳和貴族世家牛排館都有不錯的冷氣,但那終究和放進冷凍室裡是不同的。我很擔心再拖時間,那些排骨很可能就要敗壞了。所以我改變了主意,趕緊對她說,還是先回家吧!

水果,我心想,如果有需要,等明天阿秋去上班,還是我自己到隔壁的全聯去買吧




週末記事 https://www.ksnews.com.tw/wp-content/uploads/2023/11/20231120001.pdf

             (2023-11-20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附記】

這篇文章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約四個月又一個星期。


阿梅和阿秋在玬那卡緬甸咖啡廳


阿梅與先生和阿秋在玬那卡緬甸咖啡廳


在貴族世家牛排


阿秋在貴族世家牛排


阿梅和阿秋在貴族世家牛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8008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