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中的塑造
2014/11/12 06:22:35瀏覽393|回應1|推薦42

看著窗外的樹葉又變黃了,今年似乎又要到盡頭了. 周遭的人事物不停的在提醒你: 世界一直的在轉變,可是,我常常卻無視於它的變化. 但在星期六的早晨,我又驚覺到時間正在拉拔著女兒的身影.

                那天是個興奮的日子,至少對Doris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因為他參加了學校的Drill team. 有點類似啦啦隊. 而且是第一次的比賽及遊行. 我站在遠處看著她,臉上化著妝,身上穿著短短的迷你裙,我突然看到了一個我不熟悉的她,一個急著要掙脫現有的身軀的她. 尤其當軍樂隊響起時,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慢慢流下.

                那樣的流淚意味著什麼? 我問著自己. 應該是感動吧? 看到女兒對Drill的執著,每個星期兩次的練習,要一大早還睡眼惺忪的就去練習,因著如此的堅持,她今天能夠來參加這次的遊行. 還有,也是高興. 因為從一開始,她就知道她要的是什麼,然後,就照著去執行. 當然, 還有些感傷. 她越來越成熟了. 也不太需要我的照顧了. 其實,神藉此也提醒我一件事: 我是她暫時的保護者. 不是永久的. 唯有將她交在神的手中,才是個權宜之計. 也須要好好把握這幾年還在家的日子,我這做母親的正在準備她成為成人的好品格. : 堅持,執著,執行力,負責任,準時,受挫力.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些品格都能隨著她成長的腳步,在待人處事上面給予正面的影響.

                是的,時間一直在你我的身邊督促著我們,彷彿在我們的耳邊輕聲細語的說著: 你要小心時間! 它無時無刻的在你身邊,可是在那的同時,它也無時無刻的從你身邊溜走. 你要如何將它存留呢? 你我都知道,其實它是無法被保留,我們的孩子也無法停止不長大. 但在這時間裡面的時候,我們唯一可擁有的是: 在其中你我所培養的品格. 這些品格將隨著孩子們茁壯. 期望藉著這些正面的品格,進而來影響我們周遭的人!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8884454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1:33

當孩子逐漸成長,逐漸有他們的空間去翱翔時,父母的空間也同時跟著擴大。

他們成長,我們也繼續成長。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4-12-02 14:46 回覆:

從你跟孩子間的互動,我很感動.

謝謝你的智慧的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