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把我的名給刪除了
2014/10/30 07:59:37瀏覽600|回應2|推薦41

晚上在休息之際,Doris突然丟了一句話: 她不follow我了. 然後就拿著我的手機,只看她很緊張的在手機上到處搜尋著. 看到她這麼樣的緊張,趕緊的問她到底是怎麼回事? 問了幾次之後,才說出原來她在Instagram上有一個好朋友突然的將她從名單上刪除了,讓她很訝異. 而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也將對方刪除.

於是,我問她,

: 你知道為什麼對方要將你的名字刪除呢?

: (聳了聳肩),不知道.

: 你都不知道原因就這樣把對方從朋友的名單刪除,好像太快了吧?!

: 反正她都把我deleted,我為何還留著她的名字? 奇怪!我沒辦法將她的名字刪除!

: 你好不好明天去問問她,到底原因為何? 而且你這樣做,不就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做法嗎? 還記得聖經裡是怎麼說的? 我們應當這樣以牙還牙嗎?

: 沒有. 我知道聖經裡面不要我們以眼還眼的,以牙還牙的.  好吧! 我明天看到她時,會問她的!

晚上睡覺時,我們特別的為這件事情禱告,我期待Doris能在這個事情上面有所學習.

隔天,上學前,我再次的提醒她這件事,她也應允會去釐清這當中有的誤會.  當天,放學回來,她告訴我,原來對方以為他在生她的氣,於是,就刪除她的名字. 後來,兩人解釋清楚後,現在又是好朋友了.

                很感謝神,藉著這個小小的事件,讓我可以跟Doris有機會溝通朋友之間溝通的重要性. 如果,Doris當時也只是將對方名字刪除了,不去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她們之間的情誼可能就這樣斷了. 這也讓我想到,對方其實也犯了同樣的錯誤,"以為"Doris在生她的氣,不花點時間與她釐清,就斷然的切掉通訊的方式.

                我相信類似的事情同樣的每天在上演著,情侶之間,好朋友之間,甚至是親子之間都會發生. 許多時候,我們以最不理性的方式來處理,就是乾脆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 若是我們願意多花些時間的去探索這其中的可能的誤會,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真,,美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855547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1:37

呵呵!現在社群網站太容易交友和除去朋友了。

如果不是媽媽介入得當,Doris就少掉這個朋友了。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4-12-02 14:49 回覆:
其實這個朋友是她的同學,所以,我才鼓勵她去了解清楚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9:16

多些包容與理解

這世界會更加美好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