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計師時尚新川菜 用餐看四川變臉
2011/02/21 02:12:58瀏覽635|回應0|推薦0

設計師時尚新川菜 用餐看四川變臉
【Upaper╱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圖/記者陳瑞源】

設計師跨足餐飲賣起四川料理,以三國為名打造傳統時尚兼備的新川菜廳,不但有獨一無二的烤魚,晚間還有四川變臉或古箏表演,讓你用餐兼看秀,好不熱鬧!

三國烤魚880元,來店必嘗美食,特至四川習得的道地菜肴,作法繁複費工,鱸魚炸過後以多種香料提煉而成的秘製油燒煮入味,香辣帶勁吃完還可涮肉,超下飯。

佔地寬廣、裝潢大器時尚的「三國演義」,由設計師挑戰餐飲創業,老闆娘林小姐表示,因為本身喜歡吃辣,加上常跑大陸,發現當地路邊小攤很流行烤魚,香辣夠勁的滋味配上冰涼啤酒,豪爽又對味,於是決定引進台灣,讓國人也能享受這少見的一味。除作法繁複的烤魚,這裡也提供傳統川菜如水煮牛、老皮嫩肉、夫妻肺片等,不吃辣則有手工港點可選,目前平日推出商業午餐吃到飽,讓嗜辣饕客盡情大飽口福!

水煮牛柳280元,經典四川名菜,使用四川道地香料調味,麻辣後勁十足,吃完餘韻不絕、齒頰留香。

請來前飯店主廚坐鎮,並特至四川學習,食材嚴選,像是大紅袍、御貢青花椒、二荊條辣椒、貴州燈籠椒等皆來自大陸,加上主廚私房調配,展現傳統現代兼具的美味。店內最招牌的「三國烤魚」,相傳為諸葛亮在軍中慰勞將士的菜肴,流傳至今已為大陸很普遍的街邊美食,將肉質細緻的鱸魚油炸,以牛油與多種辛香料熬煉的秘油熱炒,最後再用啤酒燒煮入味,香辣微麻又帶勁,鍋底的豆腐、馬鈴薯也相當入味,還可涮肉片、海鮮,尤以羊肉滋味最鮮。

傷心涼粉,特製Q滑涼粉搭配檸檬醋、秘製牛油,簡單打造出酸辣微嗆的滋味,不小心真的辣到會傷心流淚唷!

「傷心涼粉」也很特別,特製的涼粉滑Q爽口,以檸檬醋、特製秘油調味,加上花生與辣椒,簡單即成一道麻辣過癮的料理,直衝腦門的嗆辣餘韻不絕,讓人不禁傷心流淚;經典菜「水煮牛柳」份量豪邁,麻辣度適中不過油,超下飯,其他像是咖哩味的三國蝦仁煲、酸菜魚湯也值得一試。

海鮮盤470元、肉盤200元,三國烤魚可加點的料,吸飽湯汁的羊肉片滋味香辣正點。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

.地址:北市市民大道3段143號

.電話:8772-347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凌晨1:00

.推薦MENU:三國烤魚880元、傷心涼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490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