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三色可樂餅 香酥軟綿且口齒留香
2010/11/22 11:12:45瀏覽666|回應0|推薦3
自製三色可樂餅 香酥軟綿且口齒留香
挑選南瓜,最好選擇外皮帶有白色粉末的南瓜,或是用手掐一下南瓜皮,如果表皮堅硬不留痕跡,這樣的南瓜才是熟成,也會比較甜。
圖/康寶提供
《特別企劃》

文/陳翌函

想讓孩子愛上吃蔬菜?其實不難,只要把蔬菜通通裝進孩子愛吃的菜餚裡,譬如日本風味的小吃「可樂餅」,保證孩子將蔬菜一掃而空。

外酥內綿的可樂餅深得人心,在家自製也很簡單,不但形狀可以隨意,包的內餡除了馬鈴薯外,其他食材也可以隨家人喜好替換,像是鮮蝦等等的海鮮、咖哩雞肉或是南瓜三色蔬菜可樂餅等,只需注意不要選擇水分較多的食材即可;烹調時,也可以把油炸改成熱煎,降低油膩感。

製作過程中,寶媽提個小建議,由於馬鈴薯和南瓜在蒸熟後皆飽含水分,不易壓捏成形,甚至在下鍋後容易散開,所以在壓泥前,不妨先將蒸熟的馬鈴薯或南瓜自然風乾或是放入冰箱約1~2個鐘頭,要不然採微波方式加熱煮熟也行,水分才會比較少。端上一顆顆金黃飽滿又酥脆的三色可樂餅,香氣立刻撲鼻而來,一口咬下,齒頰間迴盪著金黃玉米濃湯與南瓜的濃郁香氣、馬鈴薯的香甜,口感軟綿中帶有三色豆的脆度,絕對讓孩子吃到欲罷不能,同時也把南瓜和馬鈴薯的營養一起吃進肚子裡。

《三色可樂餅》

食材:三色豆50g、馬鈴薯2個、南瓜200g、康寶金黃玉米濃湯1包

作法:(此為大約四人份份量,人數比較多時則依比例增加)

1. 南瓜和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後蒸熟,壓成泥。

2. 將康寶金黃玉米濃湯湯粉加入步驟1中攪勻後,再加入三色豆一起攪拌均勻,分成四等份後捏成圓形。

3. 鍋中熱油將步驟2入鍋煎成兩面金黃色即可。

Tips:在蒸南瓜和馬鈴薯時可以加一點油,澱粉部分會更加滑順易入口。

約$70/四人份

準備時間: 約10分鐘

烹煮時間: 約10分鐘

更多家常菜料理食譜請到www.knorr.com.tw

※延伸閱讀》寶媽讓小朋友愛上蔬菜教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462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