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立法監督,與中共貿然接觸,中華民國充滿了危機!
2014/07/05 19:21:52瀏覽841|回應0|推薦7

沒有立法監督,與中共貿然接觸,中華民國充滿了危機!

如果沒有立法監督、透明、保障台灣人民自由、民主權益的"兩岸和平法", 國、共任何黑箱會議,都有造成中華民國滅亡危險的可能性!
 
宋先生在2005年曾提出「兩岸和平促進法」,就是看出危機!  現在孩子們也看出危機,難怪太陽花要起來! 這是國民黨長久迴避監督,自己製造出來的; 太陽花孩子們擔心的是明天還有沒有自由、民主!
 
不明白2005年,國民黨為何要反對? 這麼多年,就自己搞,擺明了要黑箱,不要監督,明顯的置其他利益高於國家利益,這樣主政者,適合執政嗎?
 
"當權者執政之後,事事都只想到自己黨的利益,或選舉利益,這樣是不對的"
 
宋先生也說沒有自由、民主, 我們也不一定要統一 。
 
要知道 經國先生是反共的,對方目前仍然是中國共產黨,請國民黨記得:自己曾是中共談判的手下敗將,不要一廂情願,于中共可趁之機! 執政者在沒有任何法源保障與國內各黨派共識下 就貿然的與原本對立的中共,王張會,難怪太陽花舉紅牌反對! 過程更沒有公開、透明。

有這樣主政者,今日表面上高歌 "中華民國頌", 反而即可能是葬送中華民國的推手 ..
大陸可是聰明的,趁無監督,馬上稱虛而入, 張志軍會王郁琦 兩度提政治協商 ...
 
因為太沒戒心,又不公開,未受人民監督,國、共任何黑箱會議,都有造成中華民國滅亡危險的可能性!
 
宋楚瑜贊成兩岸協議應有監督機制,親民黨早在2005年就提出過,含有監督機制的兩岸和平促進法,可惜當時被國民黨的馬主席的封殺。宋先生在2005年就看出危機了!

 

P.S.

宋楚瑜:兩岸協議要落實參與、透明、監督   保障台灣人民的權益(4/1) ──宋贊成 太陽花學運所提出的 兩岸協議應有監督機制 2005年就提出兩岸和平促進法,但被國民黨封殺

「兩岸和平促進法」,參與、透明、監督 三原則旨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台灣的核心價值與利益;
 
就是 「自由、民主、法治」 的制度能夠延續;核心利益就是台灣人民的經濟與權利能夠得到保障而這也是經國先生生前念茲在茲的理念
 
 
 
宋楚瑜:兩岸協議要落實參與、透明、監督 保障台灣人民的權益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444086939055747&set=p.444086939055747&type=3&theater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最早倡議兩岸協議機制落實法制化的開創者

宋楚瑜領導的親民黨於2005年曾提出「兩岸和平促進法」,其主要精神有三 :...

(一) 參與:在台灣各個政黨應依立委得票比例,組成特別小組,共同參與兩岸事務。

(二) 透明:與對岸商議過程應透明,讓社會大眾了解並安心。

(三) 監督:所有與對岸商議簽屬的協議,應在立法院監督下完成,立法院應保有最終審查權。

宋楚瑜表示,以上三原則旨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台灣的核心價值與利益; 這個核心價值簡明扼要的說就是 「自由、民主、法治」 的制度能夠延續;核心利益就是台灣人民的經濟與權利能夠得到保障; 而這也是經國先生生前念茲在茲的理念所在

資料來源:
1. 【如瑜得水】 p.p. 489 - 490 / 商周出版
2. 親民黨全國聯合服務中心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6362249138265&set=a.475084252599399.1073741830.466284113479413&type=1&theater

影像來源:
年代電視新聞追追追(20140403)
See More
 




出處: 宋楚瑜:兩岸協議要落實參與、透明、監督 保障台灣人民的權益(4/1)──宋贊成學運所提兩岸協議應有監督機制 2005年就提出兩岸和平促進法,但被國民黨封殺! - 支持宋先生之親民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5544/5129462#ixzz36amW6KM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1480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