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 味 / 段春青
2016/10/20 05:48:56瀏覽57|回應0|推薦0

這回,我會去很遠。一個當這個地方的街道還是陽光照耀而人們還在忙碌時,那個地方的人們卻在沉睡中的國家。

想像著,那個地方的人們,我一個都不認識,不知道自己將會過得怎樣,能否適應那裡的天氣?食物?像剛到新加坡時的那兩年,最無法適應的,就是食物。可住久了後離開,此刻卻反倒常常想到那裡的手工面,炒河粉,木薯糕。去更陌生的地方,或許也一樣,時間久了,我也能適應,離開後也會想念那裡的食物和天氣吧!

覺得現在,最應該做的,是好好看看這個城市。仰光。不去別的地方,去常去的。雖然不是從此不再回來,可不知怎麼,走在這條走過無數次的街道,有一種寂寞。

去咖啡廳坐坐,一樣的工作人員。店前賣菜的,還是那對母女。我轉去咖啡店一旁的路,想去那家雲南小吃館吃牛肉湯,那個地方我當時和詩友成天坐在一起,籌備會務。餓時就是吃牛肉湯。之後我愛來,吃自己民族傳統的菜。穿過人群,去到店門口,可惜,店沒有開。還是去另一家吧!賣撣邦黃飯的店。有些遠。我走去巴士站。走在唐人街,走過路邊密密麻麻的攤販,人流,古廟。沿路,都有一群一群的人們等巴士。巴士沒有明顯的車站,有人就帶。這裡沒有我要去的地方的車,我必須走完這條街,再向右走去,那裡就有。我到了,看著人們抹過額頭上的汗水擠上公車,每輛車都把人裝得裝不下,才駕走。我等了幾輛,才登上較寬松的。塞車。路上用了大半天。終於到了,這地方我算是熟悉了,勒丹,在紅土坡附近。好幾個偌大的商場,菜場,銀行,最多的是培訓機構,什麼都有。我有個朋友,她家在這裡開著理髮店,先前來修理過自己的頭幾次。可現在她嫁人了,是她的妹妹看店,我只好走過。還走過了常買麥片面包的店,也走過商城外邊穿制服的保安。走到小吃店,在寬寬的樓梯順勢搭建著幾張矮木桌的店,吃少油的黃飯。

或許去到每個地方,能貼切回憶的,就是味道吧!想起以前吃過的,今天又專門找吃的。臨別前,人不免要入俗一些。

天黑了,還有地方沒走。可仰光的天一黑,只屬於花紅柳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7835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