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一隻狗兒/晨夢子
2012/06/12 08:21:51瀏覽200|回應1|推薦2

          無意在回頭之間,看到停泊在馬路旁的一輛車,它的玻璃窗被貼著一排簡單的連環漫畫圖案,線條明朗清晰。題目寫著英文詞彙"一家人"。接著就是畫出全家成員:爸爸,媽媽,姐姐,哥哥,我,最後的一位小成員…….竟然是一隻小狗! 不覚莞薾。

       的確,只有愛狗人仕,才會愛烏及屋,看到畫面,內心自然而然浮現難以言狀的溫馨。畢竟,這人間忠實又貼心的朋友,狗兒是有資格當之無愧。這也是歐美人士的共識:狗是人類最珍貴的朋友。

        年輕時,我看過一篇驚魂短篇,內容描述一個獨居老人於深夜人靜獨自出門,手中攜著一個沈甸甸的皮箱,他招來一輛出租車,帶著皮箱上車,司機見老乘客神情落寞,淚光閃閃。他心生好奇,尤其老人指定要去的地點是巿郊之外,附近還是墳場廢墟,心中泛起一陣寒意,無意從小折射鏡看到老人的大皮箱並沒十分緊鎖,更赫然見箱縫隙還滲淌出血液的色澤!這一驚人的一幕,令司機整個心臟都快停下,啊! 莫非老人殺了人,如今甚至裝了箱,打算載去棄屍荒野! 這一想司機再也無法鎮定下來 ,忽然煞了車,顫抖地問:  這是怎回事!大皮夾內到底藏了什麼東西?我看到了血,血,是屍塊嗎?...........

       老人似乎沒有馬上問答司機的質疑。

       沉寂劃破夜空。那種恐怖如蟲蟻在一瞬間滿佈每角落。

       老人終於開口!

       對不起,讓你受到驚嚇!

       其實,箱子裏確實裝了死屍,但不是人,而是一隻陪伴我十八年的老狗,這陣子牠病重了,今晚睡在我懷裏,再也沒有醒來。趁著天黑,我,打算帶著牠到墳場附近埋葬了………

        半年前,我心愛的狗兒,同樣地平靜地閉上眼,告別了牠在人間十多年的 歲月。換算人類的壽數,該七十有餘。我以為牠可以多活些日子,可是一切終是人算不如天算。想留住牠多些時日,終究是留不住。如今牠就似是天空的一朵雲彩,輕輕飄過,消失了。留給我的是無盡思念和一幀幀牠在人間的身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538712

 回應文章

小時
2012/09/06 11:58
狗,永遠的愛,就算不在了,仍貿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