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過才會明白/晨夢子
2012/11/06 00:33:09瀏覽167|回應0|推薦2
身邊有個友人,有一次聊到她不算年輕的阿姨,她說阿姨已經年過五十,對於婚姻生活仍抱有一線希望,她又說,你曾經在報界任職十多年,也有點人脈,如果有不錯可靠的男人,請給我阿姨湊合湊合,男人五十多歲就好,千萬不要太老態!
  我記得當時自己聽了很錯愕,什麼話?自己都已經五十歲了,還開出條件?我越說越嗆!開什麼玩笑?男人若是有條件,還怕娶不到二,三十歲的對象!哪還有 妳五十歲女人的份?……最後我附加了一句,除非你阿姨是個富婆娘的身價,小白臉養著還差不多。現實就是如此殘酷,人老珠黃還想著年輕時的浪漫愛情,還想尋 覓一份真愛,可比登天還難,想轟轟烈烈的愛個夠,就該趁著年輕時去追逐。年輕時不威風,一旦歲月流轉,還有重來的花前月下嗎?
  花樣的年華,就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美艷光彩,可以待價而沽,有的是時間,探著,等著,日子卻不是沒動靜的,它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花開花落之間,靜悄悄 地走到了盡頭。猛然回首,才明白什麼叫青春無價!話雖如此,但當今不少未婚男女,一論及婚嫁,總是諸多考量。有位A君,收入不錯,年過三十時,有人勸他該 成家了,但他總是拿不定心思,總說錢還存不夠,待延後幾年一定請大家吃喜酒。如此一來,也免得大家七嘴八舌。多年過去,A君年歲越大,月入更多,養個家, 供個房子,根本不成問題。可是說也奇怪,日子一天天過,卻一直沒有機緣邂逅一位心儀的女仕。多年來,沒有人像他這麼有規劃:廿歲多玩,二十五打拼,三十歲 升職,三十五歲成家……今天他已經四十歲。你們猜,他成家了?沒有。因為人生不是一個可以被我們百分百搞得定的劇本,劇情也不是可以受我們可加減的控制! 如果人生的導演是人人可以擔當,那麼渺小的人類眼中從此不知宇宙萬物天機為何物。世人也不用一天裏有唸不完的人生無常,世事多變。我有個好友,工作認真, 收入穩定,但每次媒人去說親,女方及家人總是問,房子有嗎?車子有嗎?之類等等,一點也不在乎男方人品德或賺錢能力。還好三十九歲那年,憑著媒婆三寸不爛 之舌,終於找到了一位三十五歲願嫁的女子。後來聽說女方婚後還是有點悔婚。還好朋友夠爭氣,挨盡了粗茶淡飯,終於物質生活全面提升到,婚後多年打拼,昔日 想有的房子車子全都擁有。當初前頭說媒失敗的那位女子,因為想得太遠,心中的那份猶豫令之卻步,如果當時勇敢的給對方一次相處機會,也等同給予自己一次機 會,說不定今天年過六十的她,說不定已是這門姻緣的女主人。可惜時光不倒流,當時只差一子的三子必備條件,令披上嫁衣的永遠輪不著她。
  今日,生活條件更嚴峻,雖說愛情無價,但只有年輕的愛情,才會有太多美麗的承諾。進入中午,愛的火花不再有往日的璀璨,想的只是一個安定的窩,自然從 此會計較,再考量,要嫁或要娶,都越來越諸多內心障礙。能夠敢去愛一個人,可以說天長地久,也許只有年輕時方才有話敢說出口。我在此說得再多也都是枉然, 因為只有愛過的人,才會明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701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