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2)
2014/02/11 07:51:54瀏覽73|回應0|推薦2

《光明的舞者,飛蛾》 號角

 

恍如從午夜的睡夢中醒來

見你在暈黃的燈下獨舞

北風貼在冰冷的牆角

偷聽你狂熱的舞步

 

你更加的跌蕩跳躍起來

像張度著所有的力與美

一次次衝出黑暗,擁抱光

又一次次退回到光的邊緣

 

我歇下手中顫抖的筆,像蠶兒

到夢裡去吐那雪白的思念了

零亂的書桌繼續零亂

荒蕪的句子就讓它長出胚芽

 

晚安!光明的舞者

當你撞進另一個閃爍的世界

記得把你輕盈的翅膀留下

在黎明的窗前

 

二〇一四年元月八日,於維多利亞。

 


《種子大小的希望》一角

 

我無詩

沒有優雅的心思

我無愛

沒有隨緣的自在

我無慈悲

沒有高度的洞見

我無智慧

不懂生活的藝術

 

不要叫我自殺

在這寧靜的夜

我只能坦誠兜裡的

平凡與死寂

 

好比一粒種子

雖未發芽卻已包含果實

所以不要戳破

讓我懷抱如種子大小的希望

 

熟睡的孩子在長大

看似靜止卻悄悄變化

心靈或許也有自己的軌跡

生命太多緩慢

是否恰如水的沈澱及醞釀

為了某刻的豁然開朗而準備

所以不要踐踏

讓我懷抱如種子大小的希望

 

蟬鳴一夏

蟄伏十七年

一絲光線

即可照亮一缸子黑暗

所以不要恐懼

讓我懷抱如種子大小的希望

 


《塵土》  雲角

 

仰望星空

讓兩眼的淚積滿成湖

在眼角築一道堅強的堤

斬斷墜谷的柔情

 

一顆塵土

被踩在勢利的齒輪下

默默堅守平庸

縱使孤獨地承受著

無法言說的痛

 


《小草》  海角

 

野火在遠方燎原

冰雪覆蓋著大地

草場上牛羊失去了蹤跡

小草啊!

你在地底下冬眠

你給自己的生命澆灌了奇跡

矮小的身軀綻放出偉大的使命

你不是薔薇,你不是玫瑰

但卻可以擁抱整個春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0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