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66)
2017/09/12 07:35:00瀏覽152|回應0|推薦0

《樹》 轉角

 

我還在尋找

適合與你說話的高度

怕你看不到,也沒有回音

來回踱步

 

你還在為,去年開過的花想像

她出嫁時的模樣,蓋頭落幕

而我打算,一直後退

不想看見,你猶豫的回響

打探風吹的方向

 

你把要給我的房子

建在你喜歡的高處

卻還要我相信

滿屋飄香,秋天送我禮物

 

我在看,一棵高高的大樹

假裝喜歡,夏季凌亂的溫度

 

 

《山》  號角

 

1

太陽是個好抖的擂台手

日日想將我扳倒在地

 

但它每次扳倒的

都是我的影子

 

2

白露花開的季節

我悄悄地

偷窺了身旁的湖水

 

她羞澀的臉上

盡是綻放的青春痘

 

3

小鹿飲足了水

轉身走了

 

牠一定沒有想過

這條涓涓細流

會是遠方呼嘯的瀑布

 

                     2017.8.14 

 

 

《山》奇角

 

飛鳥

從枯干的樹飛出

像一片春天的葉子

飛出了風的身體

 

 

《湖》奇角

 

沿著你的目光

我走進了你的眼

你的眼睛裡住著一個我⋯⋯

或許我認識他

或許他認識我

或許,我們都不曾見過

沿著你的目光

我走進了你的眼裡

你的目光是一條小路

小路等著早晨的陽光

小路上的花朵等著陽光

沿著你的目光

我來到你的眼裡

你眼裡的我

是個像黑夜的影子

 

 

《山》 雲角

 

1

為春 風情萬種

為夏 歇斯底裡

為秋 嘔心瀝血

為冬 寸斷肝腸

 

何曾為自己?

 

2

那些采剩的粽樹

還在等著小女孩

和她的父親

可羊腸小徑深知

小小腳印旁的大腳印

 再也 ,再也不會回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855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