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63)
2016/04/12 07:45:00瀏覽152|回應0|推薦2

《下雪》 轉角

 

雪茫茫的,我安頓下來

沒有一棵樹開花

只有掉光葉子的三月

死盯著地上唯一的雪域

我的腳印

 

我所去過的路

面貌如一堆我膜拜過的屍骨

我無法記清,無法回顧

儘管我走得又快又遠

仍然走不出寒冷

 

下雪時我倍感孤獨

彷彿這樣走去

找不到自己,也看不見你

你和我,最好如幾世修行的樹

同戴日月,兩兩相望

有些人和我

最好是雪花與路人

你下你的,我走我的

 

 

《永遠的遊子》廣角

 

馬路上還留著你昨夜的腳印

而你的雙足去從此再也不能踩踏大地

昨天以前回家的呼喚日日在你胸中飄蕩

而你卻在今天忽然長眠於異鄉的荒山

也許此刻你的魂已飛赴故裡

在故鄉的山山水水中釋放你

壓抑多年的鄉愁

 

 

《低頭族》廣角

 

這是一個由手機創造出來的跨人種族群

他們的舉止有著高度的一致性

總是低著頭、直著眼

專心致志地盯著手上的小小熒屏

從清晨到日暮

 

 

《疼痛》奇角

 

黑夜裡

光它看到了

樹的影子掉了⋯⋯

從樹枝上

黑夜它看到了

有一片光葉

掉在一個聲音上

聲音響了

聲音疼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295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