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64)
2016/04/12 08:00:00瀏覽238|回應0|推薦4

《遙遠如夢,以夢而生》轉角

在一個我認為適合我的地方

想著親人

我已經是乾瘦的芽

再也裝不下多餘的春…

哪怕是小小的風

也無能為力

 

我真的不期待過多

簡單的在世上

只希望親人安好

所有的人平安

 

我是一個奔跑在親人夢裡的人

這滅亡又重生的世界

遙遠如夢,卻只能以夢唯生

就算父親,也常來我的夢裡

我想我也在他夢裡

喝埋在土裡的酒,又不停奔跑

 

                         45 於美國

 

 

《想走路的樹》奇角

 

一棵樹

他坐在太陽下

樹的葉子沒有動⋯⋯

他想像風一樣

動一下他的影子

有一朵雲

他想像樹一樣

摸一下自己的影子

 

 

 《樹的姿勢》奇角

 

光透的山上

有一棵樹

它為了風⋯⋯

有時候彎下腰

有時候站立身子

山頂上

有一棵樹

它用力的推著

它在太陽下

歪斜的影子

 

《如意》方角

 

做事沒有高攀

像水一樣從低迎

做人沒有硬幹

像水一樣遇灣轉

過日沒有障礙

像水一樣順山流

那麼活著

就會像水一樣

在任何點上都能平衡

一顆心平常

一口氣天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295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