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61)
2016/02/23 07:15:00瀏覽160|回應0|推薦2

《活著》轉角

 

直到今天

我還看見你背著自己的影子

勞累的行走

月光照亮行走的人群

照亮一個卷縮在田埂的孩子

他守著今年的糧食

 

                        1122016

 

《再見》轉角

 

讓我告訴你

我去得有多遠

去到你剛好醒來時

夢去了多遠

 

讓我告訴你

我走得有多久

久得你忽然看見我

還想不起我的模樣

 

 

 

《燈光》轉角

 

需要多久

才能回想,我所認識的人

要看過多少的面容

才能知道,我有多開心

 

我們的世界

你是冬天夜晚的燈

我是冬天夜晚的光

 

                  2142016

 

《植物園》奇角

 

在我的心裡

那棵想走路的樹

開了一朵光明的鮮花

在我的光明的心裡

樹在影子裡走路

樹在影子裡想著美麗的春天

想著春天戴在頭上的風的樣子

在我的心裡

走路的樹和影子

像你和我

 

《燈》奇角

 

黑色的夜裡

有兩盞燈

它們在搶一個影子

有兩盞燈火

它們用光的指甲

撕對方的臉

有兩盞燃燒的燈火

它們燃燒自己的影子

照亮光

 

黑色的夜

有兩盞燈火

掐死一個無語的影子

 

 

《回音》奇角

 

我在對自己說話

我在大聲地罵我是個傻瓜

你看,地球就那樣轉動著

秋天,冬天和春天

然後又是夏天

我在蟬鳴的樹上

掛著灌滿聲音的玻璃瓶

我看見面目全非的我,坐在

一個堆滿死魚山谷的石喉上

騎著枯干的河床,等待

這一輩子嫁了給別人的新娘

我睡在人們留下的廢墟上

這是一片血肉模糊的記憶

聽不清楚,誰把誰雪亮的刀子叉進誰的胸膛

認不清楚,誰是誰的孤兒

我在這個冷漠的大地上

變成聾子,什麼也聽不到

聽不到你溫暖的嘴唇

聽不到你心跳的聲音

 

 

《明星》 廣角

 

一張臉

天天出現在千家萬戶的電視熒屏上

成了人們最熟悉的陌生人

除了她的心人們對她一無所知

 

《鸚鵡情人》廣角

 

善於學舌的鸚鵡成了大眾情聖

原來是因為

早已習慣將語言當作事實的人們

把“我愛你”這三個字當成稀世珍寶

並願意為此交出自己的身體和靈魂

 

《美言惑心》廣角

 

學舌的鸚鵡憑著幾句美言

贏得無數人的歡心

盡管它不知道言為何物

而它的主人卻經常被它的話

感動得一塌糊塗

 

《時間的缺口》 海角

 

時間有一道小小的傷口

流失了童年

流失了青春

流失了夢想

最後

愛情也在那裡流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743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