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9)
2016/01/26 07:15:00瀏覽177|回應0|推薦4

《你和我》 轉角

 

常常忘記

你就在心裡

卻常常找到你

坐在你身邊

你常常忘記

我就在你身邊

卻常常告訴我

不要離得太遠

 

          201612

 

《夢》轉角

 

夢裡,生長我的城牆

長滿人們的眼睛和手

所有人都在圍困我

呼喝的人群神色急切

我像真的犯錯的囚犯

渴望看見母親和你

我逃亡而起,我無法起身

夢裡,我常重病橫臥

身下的泥土埋著生前的我

父親和母親神情凝重

夢裡,時常想起人們不怎麼認識我

我也忘記很多人

 

           201616

 

 

《如夢》方角

 

在你深沉的記憶裡

來來回回

我無聲無息

沒有選擇   與不選擇

沒有真  沒有假

這裡  春夏秋冬

不叫四季

所有過往

不是曾經

你波湧的潛意識裡

我願

只是隨機初醒的一顆心

 


《水的狂歡日》廣角

 

每條大街小巷都聽到

他們水在唱歌

這是水的節日

每一滴水都帶著笑

向來來往往的人們

投去一個個熱烈的擁抱

 


《詩人的秘密》廣角

 

寫詩的人們

把想說的話寫在別人看不懂的詩裡

然後默默期待著

有那麼幾個人讀懂他的心思

 

《綠意》一角

 

當靈魂之窗死寂

該去哪一個高原淋哪一場雨

當義無反顧在夢裏的夢裏

該用哪一種微笑凝視生活

要在別人眼裡

還是自己心裡

都是了不起的代價

不管生命有沒被命題

仍渴望最大提升

就算誰不以為意

也將毫不介意

 

《最後的一首詩》海角

 

窗外雪下的太快

覆蓋了緣分

你的故事剛好經過這

倉促的時間裡

寫下最後的一首詩

你若無其事的離開

卻不知我這座城翻天覆地的變化

然後

讓我的孤獨 在你的沉默裡沉默

讓你的沉默 在我的孤獨裡孤獨

 

《蘭》奇角

 

你畫的蘭

在紙上長出一片葉子

睡之前,我想著⋯⋯

她會開出什麼顏色

什麼花朵

你畫的蘭

吊在白色的紙上

我在想

她想不想回到樹上

 

          2015 1225

 

《蘭花》 奇角

 

灰色的紙上

有些一金色的時間的粉末

它們試圖掩蓋一滴水漬⋯⋯

像想掩藏什麼

灰白色的紙上

那一滴水像一隻蛹

蛹在紙上慢慢的蠕動

它想掙脫水漬

它想展開翅膀

它想成為蝴蝶,會飛的蝴蝶

從灰色裡飛

從遙遠的地方飛

從落滿了金色的時間上飛

飛出灰色的紙

灰色的紙上

一滴水中有一隻蝴蝶

飛著的蝴蝶

 

             2015 1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449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