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5)
2015/11/24 07:00:00瀏覽166|回應0|推薦2

《秋天》 轉角

秋,我想回去

回去山裡,到河裡抓一把沙子

 

秋豐滿,豐收的秋

母親在的腊戌山,姐姐收起瓜架

剛剛出生的孩子睡了一天

麥地搖搖晃晃

 

秋,婦女搭建的木棚

寫上人們深愛的文字

糧食  婦女臉頰的汗水

貼在背上的兒子

割草的鐮刀生鏽

秋是一把土豪的刀

秋是割不完的草

稻草人倒在泥堆裡

秋天的婦女在割草

 

秋,荒涼的秋

因此秋是兩排樹椏

因此秋是一夜寂靜

因此秋,誰也沒有音訊

秋,安靜的秋,安靜的秋天

 

                              2015118

 

《點燈節》號角

 

今夜,外面的世界

煙火喧響

而我就躲藏在自己的世界

為妳點燃祈禱的蠟燭

我不貪心

只默默的祝願妳在他鄉

平安、喜樂、幸福。

 


《彩虹》奇角

 

今天你是紅色的

可我總覺得你是橙色

近一點看

你像一片秋葉一樣的黃

近一點看

你像一片秋葉一樣的紅

再靠近你一點

我看到你

躺在綠色的草叢中

像在睡

憂郁的睡

你在睡,憂郁在睡

睡在無聲的藍色

 


《飛鳥》 奇角

 

去遠方

找一座城市

像雲一樣⋯⋯

住下來

去遠方

找一棵樹

像風一樣

住下來

去遠方

找一種美

去遠方

在我的心裡

住著好多的人

 


《枯竭的想像力》奇角

 

狼餓了

它夢見一隻羊

羊也餓了⋯⋯

它夢見了草原

草原老了

它再也想不到太陽

雨水和土

 


《停不了的停火協商會議》廣角

 

緬甸反反復復召開的停火協商會議

被邊疆各民族地區大大小小的槍炮聲不斷否決

使得停火協商會議如同上了發條般停不下來

 

用紙簽出來的停戰協議

如同簽字的紙張般薄得弱不禁風

某一狂傲軍官一吹胡子瞪眼

就能輕易將它摧毀

 


《國與家》廣角

 

掌握軍權的人為了建立他們的大國

而毀掉了無數人的小家

有國沒有家

或者有家沒有國

都是悲劇

 

難民營裡的孩子沒有家的概念

父母在哪裡那裡就是他們的家

逃亡的難民不稀罕強大的王國

哪裡能夠讓他們安居樂三業

哪裡就是他們的國

 


《冬天》海角

 

冬天

像一個心思縝密的女人

讓你看不懂她的心事

也許是我學歷太淺

看不清她的內容

黎明溫暖的陽光

灑在舊舊的鋼琴架上

她赤裸的妝

讓人   欲言又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631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