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3)
2015/10/13 07:15:00瀏覽184|回應0|推薦2

《孤獨》

    轉角

 

我的世界裡,一直聽不到

一種聲音

 

我在這個世上,一直找不到

你說的地方

                       1062015

 

 

《有時候,我只想笑著醒來》

    轉角

 

有時候,我只想笑著醒來

平靜而暖和的屋檐

有一對鳥和親人的聲音

 

有時候,我希望醒來時

是笑著的

沒有想著蒼老和貧苦

也沒有悲傷

 

我的每個季節和生活

草木皆花,河水長長

每一位知道我名字的人

愛我的人,想我的人

喜歡和不喜歡我的

看見我睜開的眼睛

有自己的樣子

 

                    1062015 932

 

 

《奇角》

    奇角

 

以後 我們去 看看

那裡的海浪如何卷入夕陽

以後我們去想想

那裡的天空有什麼比它更藍

 

以後我們只有我們

樹上的葉子綠了又黃

飛鳥飛起了自由

也跌落了自由

河水流進了我們的眼睛能看到的遠方

以後我們只有我們

我們的遠方也只有我們

 

以後我們只愛我們

我們只有我們

 

 

《落花生》

   奇角

 

一片風

像柔軟的刀

切斷了蝴蝶花的飛⋯⋯

從此以後

泥土裡

小小的棺槨裡

你活著我也活著

 

 

《親子悲劇》

   廣角

 

一位白色的婦人生養了幾個彩色的兒女

終其一生她都在

為不能將兒女變成統一單調的白色而神傷

 

 

《從夢想到現實只有 一株花開的距離》

   廣角

 

某句美麗詞語

無意間種下了一個夢想

深深扎根在某片心田

在流逝的時光裡

慢慢開花結果

最終變成可以觸摸的現實

從夢想到現實只有一株花開的距離

 

 

《飛翔》

    一角

 

想飛更高

走更遠

以為幸福在

遠方的遠方

猛然回首

妳的笑容

已粉碎了所有

虛妄的期盼

才醒悟

妳就是我的翅膀

 

 

《寂靜》

    一角

 

我的手心長出

一片又一片

深深淺淺葉子

剪不斷

思念的年輪

一只在對面

禪修的烏鴉

黙然無語

 

 

《小小城》

   海角

 

這個裝滿故事的小城

我告知古橋下

你流浪過的溪流

打一瓢水  煮一碗湯圓

上天讓我遇見你

於是我遇見了

然後讓你離開我

你離開了

我也不會整天難過因為還有工作

下次路過

如果你那裡還有心事

我這裡有酒

 

 

《寫給海角流風的第一首詩》   

   海角

 

今年的秋天

我不去田裡收割

不去摘桂花釀酒

我不去看月亮

也不埋頭創作

更不去遠方旅行

等待那個知道我故事的人

拿著海角流風寫的書

打聽著海角流風的名字

一個從江南小鎮回來的深情女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268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