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6)
2015/12/15 07:15:00瀏覽207|回應0|推薦4

《我想放棄》  轉角

 

不剩下什麼了

我的一生

想放棄這個沉重的包袱

除了悲傷,無盡的悲傷

還有你給與的

不留下什麼了

我的生命

我曾多麼希望

你唯一能讓我活著出去

裹得嚴嚴實實,絕望的身前和身後

我能怎樣

閉上眼睛,希望再生

睜開我的眼睛

恨這身衣服,恨這雙鞋

也恨密封的紙和筆

復雜的你和我,不簡單的心情

勞累的用盡力量,費力的起身

我想過,放棄

 

            11242015 921

 

《十一月二十四日》轉角

 

我以為,我就要在這裡

安心的住下來

說一說我們未來的樣子

可我一直想像不到

你和我,會是什麼樣子

 

蒼老的是眼睛,不蒼老的是什麼

說最好的,也不過看見你就好

說最美的,也是看見你就好

不容易,去也好,不去也好

人生的把戲,懦弱到底,還是對抗自己

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是過去

縱然希望牽著你,也不必在意

說一說,我們今後的樣子

只想聽一聽,關於你的消息

 

                            11242015

 

 

《愛情的公式》 號角

 

我想用一把尺

來丈量愛情的直徑

周長和面積

 

後來發現

愛情,不是圓

不是幾何

也不是拋物線

 

於是

我只好用一首詩來丈量

但我卻忘了

忘了

那複雜的計算公式

 

 

《暮秋》奇角

 

風想飛

它在樹下撿起一片落葉

然後用力的跳上葉子

葉子像一只老了的麻雀

風想飛

它一跳就跳上你了的眼睛

風想飛

它沒有自己的翅膀

它的飛行都是樹做的夢

夢裡有一只鳥

鳥飛走了

帶著風的飛飛走了

 

 

《那年》海角

 

那一年

青春是個貪玩的孩子

我們是童話裡的王子和公主

那一年

青春是一個故事

每個人就是這本書的作者

 

 

《入眠》奇角

 

有一個影子

掉進了黑色的夜裡

我們點起燈火

燈火下

它一直在跑

它怕燈用火燒

它藏在黑裡的雙腳

有一個聲音

最後的一個聲音

掉進了什麼也沒有的夜

沒有你

沒有我

沒有我們

 

 

《很美》奇角

 

今天的陽光很美

出來看看

帶上我給你寫的信

我的信裡,都是海水

一層一層的水紋

是一個一個的句子

今天的風很美

出來看看

它們輕撫著你的長發

像輕撫著海水

 

 

《土地•商品》廣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土地變成了大餐

它的作用不再是耕地、牧場和田園

 

當富豪們把它放到經濟大鍋下

幾番熱炒後

土地的價值無限翻倍

成了炙手可熱的商品

 

 

《豬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廣角

 

在養殖戶眼中,豬是一隻會長胖的錢袋子

在屠夫眼裡,豬是他刀下各種名稱的碎肉

而在廚師眼裡,豬就是一堆會流血的食材

豬做為一只生靈或動物的概念

正在漸漸消失

也許在若干年後的小學教科書裡

「豬到底是個什麼東西?」的標准答案將成為

「豬是一種專門為滿足人類口腹而長出來的東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851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