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4)
2015/11/10 07:00:00瀏覽262|回應0|推薦2

《我是想 方角

 

    我是風

是屬於海的風嗎?

可否一探海的深度

 或將海吹成鹽山

   讓人 登高賞閱呢

       我是淚

是屬於海的淚嗎?

 可否一測海的鹹度

  當涙成為彼岸

     讓眾生 回頭看看呢

我是冰

   是屬於冷的冰嗎

可否凍結我的生命

   將冰順勢透明

      回朔 世間的靈魂呢

   我是冬季

是屬於冷的冬季嗎

  可否種下春的芽

    將我心戳破

待黎明時分

  讓陽光知道  我是他孿生兄弟

 

 

《影子》轉角

 

我出生的年月開始出生

我滅亡的年月開始滅亡

 

             10192015

 

 

《中秋》 轉角

 

中秋夜以你為生

我坐在月光如水

母親坐在月光入水

我們世世代代以月為神

月以燭光為河

河裡水光涓涓

我們圍河而居

北緯二十二度

屋頂滿月

母親眼中的淚花以你為生

以你為生的月份

月光如水

 

 

《旅人》奇角

 

我是沙漠中

一隻死去的飛鳥含在嘴裡的種子

我要隨著風爬到高高的沙堆上

我要發一枝新的芽

我要開一朵白色的小花

讓沙漠有一個春天的微笑

我是沙漠中

一粒懷著夢想的草子

我要開一支像雲朵一樣的花朵

讓穿過沙漠的旅人和駱駝

看看我美麗的花朵

我是沙漠中

夢想著草原的種子

我要開一支自由的花朵

讓穿過沙漠的飛鳥

找到它的自由

 

 

《童真》 奇角

 

那是一片海

海上住著一些光

有的時候

這些細小的光

會在夜裡夢見海岸

有的時候

這些海岸上住著的青草

它們用光透明的翅膀

飛出色彩斑駁的夢

到夢之外的地方

 

 

《月色》 海角

今夜的月色最美 

月亮是甜蜜蜜的 

乳色的光 

浸透敏感的肌膚 

生化出一種自私的瑕想

 

過了一會兒

我望著月光 

月亮卻沒有注意到我

夜來香勾引著那月光

詩人手中的筆緊握又輕放

過了一會兒一一一

我不太敢幻想

卻掀解圍裹著的她的封密的處肌

我不太敢擁抱

那浪漫的性感透視著的誘惑

無法敵擋

我不太敢仰望

懼怕豐滿魅力散發的憂傷

遠方傳來黎明的喘息

不要選擇嘆息

吸吮那飽滿的光體

感視哀嘆的眼眸

吻別    吻別

這夜色的靈感

 

 

《每種知識都是一塊磚》 廣角

 

知識是塊磚

有的人用它來墊在腳底

提升人生的高度

使自己看得更遠

有的人卻用它來建造圍牆

最終把自己困成知識的囚徒

再也看不見、聽不見他自己建造的

牆體以外的世界

 

 

《人性開出的善惡之花》廣角

 

每當災難驟然來臨的時刻

總會催開人性之花

善之花 讓人升華為神

惡之花 將人降格為魔

兩朵截然相反的花

從同樣的種子裡綻放出來

展示著人性的無限可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518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