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0)
2015/08/25 06:55:00瀏覽88|回應0|推薦1

《孤獨》轉角

 

有一種痛

從我出生起,就帶了來

悲傷的城市裡,我把頭壓得低低的

巴塔哥尼亞,我的腦袋疼得不輕

 

有一種快樂,我出生後就忘記綁在腳下

因此我的去向,總圍繞著母親生我的城市

人們的背上馱著各自的母親,大汗不止

抹穀城,我仿佛沒有聽過,一種明白的語言

 

        8152015 802

 

 

《孤獨》轉角

我仿佛受到萬物的朝拜

在高高的王位僵直地微笑

我得到什麼,又想要什麼

 

         8162015 1214

 

 

 

 

 

 

《溺水的善良》 奇角

 

 

洪水淹沒

善良的村莊和稻田

善良躲在人的影子後面

它怕直視他的面孔

在善良的村莊

人們爬上屋頂去抓高高的太陽

太陽是一個說謊的太陽

它從來沒有像黑夜那麼地平靜

太陽是一個巨人的手掌

拍死了人們的善良

死去的善良

在人們的內心裡變成了虛假的太陽

洪水淹沒

洪水想吞噬的是人們的虛偽

淹死的卻是善良

腐爛的善良

像發臭的政客

污染了洪水淹沒不了的天空

天空中灰色的天空

太陽已讓虛假的光淹沒

洪水淹沒,洪水淹沒

這個世界已經讓洪水淹沒

我們已經分不清顏色是什麼

我們已經說不明白自由是什麼

我們已經不知道善良是什麼

我們已經不懂得愛是什麼

洪水淹沒,洪水淹沒

岸上的政客像洪水中的石頭

洪水中的石頭像人們膜拜的石像

溺水的善良

溺水的自由的飛鳥

 

 

飛翔一角

 

想飛更高

走更遠

以為幸福在

遠方的遠方…

猛然回首

妳的笑容

已粉碎了所有

虛妄的期盼

才醒悟

妳就是我的翅膀

 

 

《獨木橋》風角

想疼你

不想你卻疼了

當問候成為囉嗦

當關懷成為八婆

一點就刪了的文字

如何見證

字裡行間的

信誓旦旦

如何保存

掏心挖肺的

思念綿綿

 

 

《童年》海角

童年的遊戲

還丟在那裡

我們卻變成大人走了

成長

其實是一種流浪

 

《也許》海角

 

離開那一座城市

別讓愛你的人錯過了你

走進那一次人海

別錯過了那裡會有你愛的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845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