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7)
2015/07/28 07:00:00瀏覽107|回應0|推薦2

波浪聲覆蓋我的夢鄉

 

波浪推遠了喧囂

鼓浪嶼  你卸下白天的濃妝

宛如一尾美人魚

枕著夜色  嫵媚了一片海

 

八卦樓  不言不語

因為傳說  故事  家長裡短

都掛在路燈上  點亮夜空

今夜  琴聲顯得多余

 

落葉  這些靈動的文字

是夜風在抒寫

任遲歸的腳步隨意品讀

心在小巷中彳亍  走向安寧

 

波浪聲漫過沙灘  陽台

像一席棉被  覆蓋我的夢鄉

 

 

不棄 不離》方角

 

愛情  在伊落瓦底蹦跳

        時間把 魚兒的故事

          消化成河床的珍珠

   岸上的石頭用默默的温柔傳頌

         你家門前有小河

             我家有山坡

為了讓思念發芽

               大海做了魚的夢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轉角

 

我夢見,我要死了

左邊的妹妹和右邊的姐姐躺下睡了

親一下你,也親一下你

 

我發現,我可能剛剛要死了

而你還在,我看不見的地方趕路

              2015 6209:37

 

《白色紙張的微笑》奇角

 

白色紙張裡詩人回到村莊

村莊桃花與河水,處女和長髮

木板門口的桃樹上日光潸潸

白色紙張裡的詩人爬上白色象牙塔

紅色,藍色和綠色的光

這些三原光的種子在樹上發芽綠葉與開花

花朵中的詩人走遍世界

白色紙張裡的詩人回到白色牆壁的家中

牆壁白如鏡子

鏡子中,詩人和門外的桃樹相視而笑

 

《葉子飛舞的弧度》奇角

 

楓樹上住著彩色的蝴蝶

西風飛來的時候

所有的葉子都鬆開它們的雙臂

一隻只半空中盤旋的蝴蝶

像一片片美麗的風煽動翅膀

這些翅膀飛舞的弧線美麗而優雅

它們飛舞的波動從樹上到樹下從樹下到樹上

夜以繼日,秋去春來

 

 

《那是一個總被政治家綁架的群體》廣角

 

那是一個總被政黨擅自代表的群體

它是最漂亮的變形金鋼

是最牢固的金鐘罩

是最堅硬的擋箭牌

同時又是最高端最華麗的包裝紙

並反復地愚弄他人和被他人愚弄

誰是人民?

任誰都是。

看似真實存在

實則飄渺虛無

也許它什麼都不是

只不過是一個最最最名不副實的政治鬥爭的單詞

 

《我認真的時候,你卻走了》風角

 

如果你不知道曾經的我

那該多好

你一定會相信

我這囚徒悔改的誓言

你一定會知道

我這囚徒悔過的珍貴

可你將這我幾近掏空的心

淡淡的說

我不確定你的感情

然後一轉身

身邊就有了一個他

為什麼我嘻嘻哈哈的時候

別人都認認真真

而我想認認真真的時候

別人都流行嘻嘻哈哈了

 

 

《樹》一角

 

往更好的未來

出發

不管前進到

哪一顆樹

希望能在那

與你相遇

 

而你說

你要為我種樹

情人樹、菩提樹

我說

我更喜歡菩提樹

《慢慢的》海角

 

那時候青春很慢

歲月也慢

慢的我們總是長不大

那時候等一封信很慢

愛情也慢

教室走廊的腳步聲慢慢

就好像

慢的愛情不隨便分別

 

《玉》圓角

 

低溫高壓是納長岩石辭別矽礦的過程

年以億計是高鎂高鈣低鐵圍岩的喧嘩

熱液活動是為了為你的將來披上綠裝

火山爆發是沉澱積壓醞釀得濃縮精華

分解

致色

拼組

成型

於是在萬劫不復中

你成為富賈彰顯富的象徵

你成為貨幣單位數的疊加

如果一億年重來

你是否願意做回到納長石

不必在212℃攝氏度考驗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668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