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5)
2015/06/30 06:50:19瀏覽134|回應0|推薦3

《午馬》奇角

 

秒鐘沒有停下

馬的蹄子聲沒有停下

白雲沒有停下

藍色的牆深處

白色的馬在圓形劇場

圍繞著日光

秒鐘沒有停下

馬蹄子沒有停下

我們心中幸福的心跳

沒有停下

 

 

 

《寂寞》奇角

 

你看著一棵樹

風輕輕的走向它

一會兒又悄悄地走向雲

你看著

一棵山坡上的樹

你們

誰是誰的風景

 

 

《檢查站》廣角

201412

這一刻我是沒有罪證的犯罪嫌疑人

落入檢查官的包圍圈

被剝奪最基本的做人尊嚴

 

受盡檢查官來自語言的侮辱

野蠻的審訊讓我幾度懷疑自己通過的不是檢查站

而是私設的地下刑場

 

 

 

《零》一角

 

除了當下

我一無所有

 

 

《你是誰》 海角

你不是夢

卻出現在我的夢裡

你不是詩!

卻出現在我的詩裡!

是你來到我的詩裡

還是我的詩裡本來就是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517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