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2)
2015/05/26 06:38:36瀏覽56|回應0|推薦2

《極樂》方角

 

你有你的茫幹我有我的苦拼

相遇和離開都同愛一個理由

你看輕我的重我看重你的輕

我們無奈地注視對方

無法看懂彼此

也無法看清自己

我迷失在你的迷失

而你迷失在我的迷失

兩個思念也在途中各找到歸宿

遠了視力也就漸漸消逝

只能閉上眼睛才看得清

我的疲勞和著你的汗水

在地球表面

擁抱打滾相撞後癱瘓

這一片土再沒有長出幸運草

沒有向陽花也沒有晚霞

只有你我漆黑的陰暗

只有你我各自的偏執

只有苟延殘喘空洞的呼吸

和等待噬血的蝙蝠眼裏

渴望的深邃的孤伶伶的夜

你有你的葡萄我有我的殘夢

相遇和離開都同住一個西方

我不會是葡萄你不會是殘夢

 

《出生》轉角

 

遠方的山谷

出生一對母子

接受一位太陽之子

接受一位太陽的母親

和一位太陽之女

 

《你》轉角

喜歡看你看這裡的樹

看樹的時候

想起常去的湖泊

有一種說不出的好

 

喜歡看你向湖邊走去

走去的時候

你是安定的椅子

等著一隻飛鳥飛來

蘋果樹發芽

 

《湖水裡的樹》 奇角

 

 

湖底的樹

像一棵念著秋天的樹

樹是沒有知覺的樹⋯⋯

樹像一座無人居住的屋子

少了依門遠眺的人

也少了凝視著門的人

湖底的樹

找不到石子帶來的聲音

石子是遠行的一隻落水的鳥

掉進湖底

像掉進你的心裡

你的心像個沒有聲音的湖

而湖底有棵樹

她白色的芽

是彎曲的柔軟的手指

是無人的屋子

 

《我在想》奇角

 

我在想

你此刻正坐在我的窗口

我的窗口是一雙黑色的眼睛

而你是一點光

 

我在想

你此刻向窗慢慢走來

我的眼睛是一扇黑色的窗

而你是一點光

 

我在想

你手上捧著的鮮花

是昨夜星光從遙遠的夜空

滴落湖水中的一點光

 

我在想,你此刻的笑容

像一點光

 

《讓夢想再豐滿一些》  廣角

 

平庸者回顧平淡的一生

不是缺乏腦力

也不是缺乏體力

更非缺乏時間

只因

夢想太瘦

撐不起成功的大廈

 

《安。住》一角

 

半夜醒來

你是否也不開心

人生有這麼多的

不圓滿

 

就接受吧

接受這份殘缺

人生本是苦、無常

 

你聽到了嗎

或者你看見了

霧雲重重後

微笑正招手

 

《夢一場》雲角

 

看繁華世界又落盡

別來無恙

輕彈人間四月

大漠深處欲垂甘露

終究夢一場

 

雲上睛空

淡泊

 

《那邊的風》 海角

 

那邊吹來的風

往那邊吹

不知去往哪裡

那邊吹來的風

可能路過我的家

見過我的媽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34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