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3)
2015/06/16 06:03:28瀏覽81|回應0|推薦2

《思春》 方角

 

在浴室裏的鏡子面前

不見啦! 

只剩一身濕答答

羞答答的失去潤澤的

而還不甘老去的縐皮

仿間傳用相思豆榨油

然後只需取啤酒杯一杯份量的相思油

由頭漫漫淋下使浸游全身細孔

只要相思油流經之處皆妙可回春

能讓靈魂找到初戀的維他命

可我的相思那去啦!

我的相思豆那去了啦!

是葬身在我的血液裡

還是躺在被榨乾的相思豆渣內

那半滴流不出去的

相思油裏靜默地防腐得晶瑩剔透

相思原來是億萬年前的

恐龍化石

 

 

《日月星辰》 轉角

 

在你眼前

我是捲曲的十一月

與你生死往來

死生無纏

 

 

《古銅色》 奇角

 

果敢自治區

我治理的是我頭髮上的蝨子

不是你所崇拜的獅子

獅子是草原的王者

蝨子是頭髮上的獅子

果敢自治區

我曾夢想你是一片原始森林

森林裡有自由的鳥

有馬鹿和孔雀

森林裡有青草和空氣

青草,青草

你的出生的遠方是哪一個朝代

是明朝的春天

是清朝的秋天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

人們食盡了所有的糧食和種子

種子是你的根

而你卻失去了根

果敢自治區

你的頭髮是黑色

你的眼睛是需要光的黑色

你的皮膚是古銅色

像你古銅色的亞洲土的顏色

你的墳墓是古銅色

你的靈魂也是古銅色

果敢自治區

你是一棵果敢樹

樹上的花朵笑起來像緬甸人的笑

我多麼希望你笑

笑得像個緬甸果敢人

我不願意你哭

你哭起來不像緬甸果敢人

果敢自治區

你的根在青草的土坡上

你的葉子在緬甸的天空下

從遠遠的遠方看你

你像一個不甘彎腰的果敢樹

樹上有不會飛的鳥

樹上有沒有溫度的陽光

樹上有沒有呼吸的葉子

果敢自治區

我是第十一代的果敢人

我是第十一座古銅色的山坡

山坡上有的不是罌粟花

山坡上有的不是白雲

山坡上也沒有白色的綿羊

山坡上只有丟失的陣地

陣地上是躺下的獅子

獅子身上是蝨子

果敢自治區

我的祖父的墳墓

我的祖父的古銅色的馬

在子夜的果敢山

我的祖父在古銅色的馬背上

馬在黑白照片中行走

黑白照片中沒有草原沒有河流

我的祖父和古銅色的馬

獨自在黑白之中行走

果敢自治區

你要的是果敢的獅子

還是果敢的綿羊

你的母親是緬甸的果敢山

你的愛人是緬甸的果敢山

你的孩子是緬甸的果敢山

你的墳墓也將是緬甸的果敢山

果敢自治區

在我躺下的陣地上

我夢見我紅色領襟的兄弟

笑著亞洲最後的古銅色的笑容

古銅色的笑容

不是罌粟花的毒

不是槍花的疼

不是虛假的民族

古銅色的笑

那是亞洲古銅色的自由

果敢自治區

最後一棵自由的樹

長在古銅色的黃土坡上

 

《愛情依賴症患者》  廣角

 

太熟悉就沒了激情

太熟悉就沒了心跳

她們是愛情依賴症患者

需要不斷地尋找新的讓她保持激情和心跳的物件

她們是愛情信賴症患者

需要被讚美

渴望被需要

 

 

《遺囑》海角

 

當我沉睡了的時候

不要叫醒我

在我殘破的墓碑裡

會有一個名字

我最深愛的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452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