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1)
2015/05/12 06:40:58瀏覽75|回應0|推薦2

《關系》方角

 

  一路

  不是我 原諒了自己

  而是 失敗原諒了我

    牽引我

  若不

    請將我緊緊和你綁在一起

  死死綁起

 

 

《光》轉角


我會在想你的時候

向對面的燈塔看去

那個地方,我們常常經過

 

想你的時候,你就在附近

像玻璃透進的光

厚厚的衣服的光線

是你眼睛裡住的

很久很久的光

 

     寫於 2242015

 


《四月的城門和窗口》 轉角

 

我多想,陪著你,牽著你和妹妹

給你一個擁抱,和一朵四月的花

我多想,喝一杯芒果露

堆一個城堡,住在裡邊

你是公主,牽著的妹妹也是

我長守在城的門口,同時也守住窗口

在今日,曾經想過

願所有的光住進你的眼睛

黑暗和淚水關在了窗門外

你看不見,關於離別的事

你也看不見,關於母親的事

你所能知道的

只是關於光的城門和窗口

 

       寫於 4252015

 


《冬天藏著的葉子》   奇角

 

有沒有人知道

我就坐在這,坐成一個人

守著一場走進叢林的雪

雪已在叢林中迷路,看

一整天都沒有走出來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

在另外一個太陽一直落不下的黃昏

想到一個不認識的人

他在下著大雪的屋外

取秋天留在它墓前的柴木

生火取暖

他在下滿大雪的冬天屋子外

一個人,看著一個從春天來的人

從一棵粉紅如桃花的紅梅樹向他走來

帶來一片綠色的葉子

這一片葉子的紋路,像雕刻

那個不認識的人和我

我們內心深處的青春

透明,明朗的青春

 


《最北的北方》 奇角

 

在遙遠的

最北的北方

我是一顆你眼中

閃閃的星光

閃閃,閃閃地

我從遙遠的北方

來到你的窗前

帶著遠方青草香

帶著泥土和水,今夜

一只冬日燒黑的土罐

明晃的星光閃閃

在最北的北方

 


《囚鳥》 一角

 

如果前面就是懸崖

讓我墜落

讓我學會飛翔

不然就去死

 


《語言陷阱》 廣角

 

並不是所有穿白衣的都是天使

也絕非所有穿警服的都是正義人士

 

並不是所有做老師的都有學問

也絕非所有當官的都一心為民

 

我並非被他們欺騙

而是我自牙牙學語就墜入了語言的陷阱

把語言當成事實

 


《思念的夜》雲角

 

月光

杯影

無盡的黑

 

鹹味

苦味

無味的酒水

 

誰來灌溉凋萎的玫瑰

誰去安慰離群的夜

 

疲憊

傷悲

圓月,注定西沉

 


《最後的一首詩》   海角

 

生命如果是一場悲劇

我不怕

怕只怕陪我到故事結尾的不是你

你在那邊照顧好自己

因為我把心放在了你那裡

手指破了你都說疼

你在我心裡那麼重要的位置

你說我會不會痛

今夜孤獨的我

為你寫下這首沒有韻角的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294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