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4)
2015/06/30 06:45:04瀏覽99|回應0|推薦3

《結尾》方角

 

從你開始用繩索書寫

時間就開始打結

從你開始用石頭切開生命

大自然就開始變成刑場

從你開始不再赤裸地愛日月

文明就開始一直欲求不滿

從你開始張口吱吱喳喳

銀河就開始由白色轉紅

你在已經死亡千萬年的星光裡

存下一個眼神

當作是給我的遺產

我抬頭仰看到地獄和天堂都想掉落

我沿著星光挖掘

找尋你使用過的繩索

口中碎碎唸叨如何結尾

結尾而我該如何

 

 

 

《湖水》轉角

 

 

我要離你近一點

想看清楚

我的模樣

 

我想看看

你的眼睛裡

我是不是

你說的樣子

 

        201561611:26

 

 

《子夜城市》 轉角

 

夢從腳底逃出後橫倒在路口

依靠木椅謀生的老漢的眼睛裡

我整日無處可去,也無處可坐

風爬得灰頭土臉,嘲笑我灰頭土臉

 

我的周圍,陌生的面孔,飛著一群陌生的飛鳥

陌生的人,陌生的飛鳥,你們好

我剛來到這裡,像你們不認識的陌生人

你的面孔,像我朋友的面孔

你的面孔,也像是我朋友的面孔

只是,我常常夢見一個地方

夢裡,我的民族和家園,還有一座小小的山

常常爬在我的眼睛

夢越來越重,重得我不想睜開眼睛

怕一醒來,你越來越輕

 

陌生的人,陌生的你,陌生的一群鳥,你們好

這個子夜,城市的正中央只有湖水和潮水

潮水使著全身的力氣,走不出湖水

湖水厚厚的心臟裡,卻注滿潮水

 

             20156231123

 

 

《妳不是關關雎鳩,妳是窈窕淑女》號角

 

時光,如繽紛的流沙

與妳巡視的方向淌去

風斜斜拉扯的水影,像

憂鬱的琴弦

等待此生撩撥的知音

 

想妳,應是自水之一方

悄然沓來的佳人

以纖纖細足

涉入我孤寂的心域,每一寸步

都恰似那輕輕叩響的門扉

 

歲月的髮梢飄然若夢

而妳猶似夢中的月色

我擦亮火柴

欲在燈下細細讀妳

翻開扉頁,只見妳身影迷離

 

往事遠了,沙漏如昔

只是——

妳撩下的弦音如漣漪

在我心的堤岸

蕩了好幾個世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5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