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6)
2015/07/14 06:35:32瀏覽124|回應0|推薦4

《新端午情》 方角

 

冷漠的確是我們身上所發出的聲音

但這波動不像是內心過來的自願者

因為它在低戚又在咆哮

也在殷盼

會不會是人格細胞突變前的衝刺

麻木是我們上了妝的臉蛋

這表情很搶鏡演繹了你我的顧慮

因為它在抽搐又在傻笑

也在默允

會不會是愛分裂前夕的憂鬱

我們是該吃一粒粽子合歡一次千年前的悲兮好呢

還是繞道啞令用冷漠震裂天空等它灑下善舉好呢

我想這兩者

都遠遠不如你我心熱動起來

只聽騷人獨吟

再沒有比生別離更加令人悲傷的

再沒有比新相知更加令人歡欣的

這個五月後

我們生心不離知愛不棄

 

《椰殼與海》(三首)  轉角

 

1

把釀了一夏的瓊漿玉液

贈於信步走過的情侶,品嘗

 

讓蒼老的歲月將我拾起

啃盡我體內的潔白

 

然後,縱身跳入大海

與浪與礁石,搏擊

 

2

想蕩入你的天涯

像一隻小舟

浪籍

 

卻一次次被你推到海角

吻別

 

3

再深

不過是接近暗潮

 

就不會沉

 

《日光和月光》轉角 

 

你還有沒有

從前的夢

當你看著我的時候

你還會不會

想著我

            6122015

 

《五月之女與飛鳥》轉角

 

夜還沒暗下之前

我想著,假如我死了

誰願意帶著這堆生硬的骨頭

埋在生前你曾讚美過的城市

開出你喜歡的花朵

 

關於我,都裝在這小小的盒子

老去的時候,我希望這個城市

有一個人,把我埋在

你居住的地方

                20155229:03

 

《睡著》奇角

 

睡著的時候

我想知道

你還愛不愛我

睡著的時候你去了哪兒

做了些什麼

是在補昨日我穿破的衣衫

衣衫是雲白色的

太陽像一個光亮的洞口

刺穿了夢

夢一片一片落下

像雲,又像衣衫

睡著的時候

我想知道

你在哪裡

 

《陷在愛裡的女人》廣角

 

只因她把所有自己深愛的人都嫁一遍

她結了很多次婚

只因她無法忍受和不再深愛的人一起生活

她選擇離婚

有人欽佩她是個敢愛敢恨的女人

有人鄙視她是個濫情的人風騷的人

其實

她只不過是個陷在愛裡陷得太深的平凡女人

 

《心臟電擊》一角

 

打擊

是為了搶救

漸漸死去的心

你的心呢

活過來了嗎

 

《心事》 海角

風鈴

訴說著秋天的故事

心思縝密的你刺繡往事

揉搓一把楓葉的淚紙

我在想

長安城裡

學彈古箏的紅塵女子

沏壺離殤

把相思豆種上

 

《河水中的石頭》圓角

 

妳靜謐而乖僻

從南到西

經數以萬年計

宙代紀世

只為躺在它身旁與它永世相依

被它包裹輕撫甚至泄耗沉積

當你最後依舊靜謐而乖僻

躺在那個夢裡都渴望的河流裡

驀驚河心底盡是千萬個如妳一般

卻又不是妳的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577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