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49)
2015/08/11 00:08:00瀏覽94|回應0|推薦1

《文字》奇角

 

素顏的女人

對著她的鏡子想

她的臉

今天畫上什麼妝

像別人的臉

 

《關心政治》廣角

 

當你最鄙視的人成了政策制定者

決定著大多數人的未來

不問政事的君子

和唯利是圖的商人

以及明哲保身的學者

無一倖免地淪為某場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政客》廣角

 

他們是

把別人的未來當做賭注的售夢者

輸了是別人的人生

贏了是自己的地位、財富和權勢

 

人民,一個最最名不副實的單詞

 

 

《心境》之《轉•身》 一角

 

如果前面就是懸崖

讓我回頭

讓我腳踏實地

笑迎新生

 

 

《親愛的,晚安》 風角

 

你現在一定睡了

估計睡得更濃

如果你醒著

該多好

你一定能聽見

唰唰的雨聲裡

我在對你說

親愛的

晚安

 

 

《夜》雲角

 

今夜

黑暗給了我兩個耳光

我茫然無措

月色咧嘴嘲笑說

黑暗不過只是影子

      2015.07.23 23:40


 

《妆》 海角

 

胭脂如霜  輕抹淡妝 閣樓秋滿

深閨銅鏡青春割傷

門當戶對  身世不堪   君去何返

 誰為一個貞節牌坊

點燃檀香  剌鏽鴛鴦  一曲古箏  心思輕輕彈

我梳好漂亮的妝  醇酒一壇

等你來嘗  不見你城郊煙雨茫茫

我卸下泛黃的妝  沏壺花茶  等你來嘗  你舍不得卻又不敢

誰過長安  書信寄上  白發爹娘

誰家姑娘在花轎裡搖晃

亭外牡丹  心似綻放  清明夕陽

孤墳野墓把酒奠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744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