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1)
2015/09/15 06:45:00瀏覽118|回應0|推薦2

《我行走七天七夜,  夜行走七天七夜》

 轉角

 

我沿街乞討的活下來

所幸沒有疾病,也不幸運

誰又知道我用光著的腳丫

堅難的踩著步子

緊跟一個叫做騾馬的年輕人

這個叫做天的東西也跟我一樣活著

停下來七天七夜

它從騾馬的腳邊眯著眼睛看我

日月越來越瘦,手越來越瘦

我的身上,穿著父親和母親用鹽巴換來的衣服

我的天下是我的雙腳

我的所有都在枯瘦的馬背上

沒有什麼可以高傲的了

一堆穀垛和你讚美的城市

都不關與我和我的腳

 

                2015968:43

 

《密西根湖》(1) 

奇角

 

說不出你的美

站在你面前

我像一個遇到心動的人

忘了說你的美

你是個天真的孩子

塵土落定的地方

你臉上的笑像湖水

或者湖水像你

你是個天真的孩子

我希望我也是個天真的孩子

我們一個住在湖岸上

一個住在湖的心

 

《密西根湖》(2) 

奇角

 

日光掉落遠處的湖

我的影子和樹

一起掉落遠處的湖

我的影子成了瞎子

樹和我成了瞎子

我們在今夜

用花香交談

用風走路

我們今夜

以湖為夢中之夢

以水為夢的雙手和雙腳

我們在今夜

以水鳥的呼吸為呼吸

 

《一個湖》

奇角

 

這個湖

相愛的男女

已手牽手奔向他們的幸福

老人和小孩已走遠

 

這個湖

太陽和雲從不停留

月亮只是在夜裡看看水中的橋

 

這個湖

只有湖水和睡蓮

深深記得它們開出的花

 

《七夕是誰的情人節》

廣角

 

今年七夕

牛郎和織女還如約在鵲橋上相會嗎

還是不願勞累鵲兒們

已經改到其它地方幽會去了

 

地上的凡人們沒有喜鵲來為之搭橋

於是就把七月七日變成相愛的節日

好教那些沒有節日就忘了相愛的俗人們

至少能在情人節來臨時

用幾朵被賦予愛情符號的玫瑰花

程式化地表達他們的愛情

而愛情,也正是在這一天

由相知相許變成了義務和表演

 

《紅色的象牙》

廣角

 

象牙是紅色的

一隻生靈無辜慘死的血,染紅了它

潔白,只是心盲的人們看到的顏色

 

如果說那些因牙而暴屍荒野的大象們

是死於人們對“美”的追求

那麼,這“美”就是患了白癜風的“醜”

 

《我們在一起吧》

 風角

 

我們在一起吧

一起將過去揉碎

我的苦加你的酸

再加我們的甜

還有生活的辣

為未來煮一鍋麻辣

吃它個淋漓盡致

 

《內向性格》

海角

 

曾經有幾個不錯的到後來只剩自己一個

沒安全感的我太過於軟弱

誰又比誰勇敢的多

 

我承認沒天份的我天真的一旁傻笑著

多愁善感的我沒有那麼活潑

誰又比誰快樂的多

 

別笑我內向性格我沒有你想像中脆弱

臉紅發燙的我尷尬的陪笑著

有些話你是不是真的有意說

 

別說他多麼幽默性格也一點不像我

是我不夠成熟沉默是我唯一的執著

 

誰都不會來瞭解我內心深處的角落

不會說慌的我只會任性的我

誰又比誰誠實的多

 

誰都不要來愛我我誰都不會適合

心理作用的我不用你來管我

誰又比誰快樂的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02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