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52)
2015/09/29 07:00:00瀏覽137|回應0|推薦2

《雙和》 方角

 

凡走過的地方 都會有心碎

盛開的櫻花一樣

 也像 凍傷的落雪

幸福偽裝 101

轉右 向左

惆悵

那時候的 永和

我一口油條 你一口豆漿

 

《孤獨》轉角

 

只有樹,親眼看見我放棄田地和麥子

來到生硬的泥土,踱來踱去

秋天的日光收容我的骨頭

卻容不下我支起自己去活的力氣

 

我的孤獨是遠方連夜行走的馬

馱著母親為我綁在右手的線

繞過安靜的村落和山丘

沉默的望著空無一人的土地

 

我背負孤傲的身體

想盡辦法,卻苦無辦法

秋天的月光容納我的身體

卻容不下我生來就有的力氣

 

我的孤獨是馬背上潛藏的月光

深愛著這片泥土

也痛恨著這片泥土

 

《鮮花》奇角

 

 這個世界沒有英雄

 英雄已在我們的夢中窒息

 這個沒有英雄的世界裡

 英雄只在傳說中復活

 復活中的英雄和黑夜一起復活

 死亡中的英雄和太陽一起死亡

 這個世界沒有英雄

 這個世界只有灰燼

 青草在灰燼中的黑夜和陽光裡

 手舉一支鮮花

 

 

《六月的麥子》奇角

 六月的麥子

 風的耳朵掛著金鈴

 六月熟透的麥子

 你是金黃色的布袋

 我活在你滾燙的嘴唇中

 你成熟的時候

 我看著你,你是一隻羽翼豐滿的麻雀

 在獵人的弓中起飛

 也將在弓聲中落下

 六月的麥子

 我是在你眼中的一座山坡

 用綠葉包裹你的房屋

 用黃葉扎成你的花車

 你是花車的主人

 你是六月的主人

 戴著風中的金色風鈴

 在山坡上苦苦守著河水

 

 

《愛上被欺騙的感覺》

   廣角

 

靠著一些美圖工具

被歲月刀客摧毀的青春容顏

得以迅速妙手回春

那些用高級化妝品無法抹平的皺紋

美圖工具僅用幾秒鐘就將其撫平

 

影像是位撒謊的高手

令面容的主人更加相信自己的青春仍在

在朋友圈的一片點贊聲中

不老神話就此成了事實

 

雖然知道美圖撒了謊

但人們已經愛上了這種被欺騙的感覺

只願意相信美圖工具所說的話

一向老老實實講真話的鏡子

美人們反而不願意再聽他的發言

 

《媽媽》海角

 

媽媽

我依偎在您懷裡

吸吮您的乳汁

小小的精靈

已沉睡在您夢鄉

您再不給我買新衣裳

我不去上學了

您拾起地上枯枝鞭打我

我不理您了

您沒有別人的媽媽那樣好

我學習太差

總愛拿我和鄰居家孩子比較

我真的不爭氣麼

媽媽

我長大後不跟您到田裡耕耘

不像爸爸那樣當一個司機

我要成為一個詩人

但我是貧窮的

我要不是您的子女

您會怎麼看我

媽媽

如果我是只流浪狗

您會把口中的骨頭丟給我嗎

我要不是您的子女

街頭的乞丐

吝嗇的您會對我施舍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3146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