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60)
2016/02/09 07:15:00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夢》之一  

轉角

 

我夢見,我一直在奔跑

一直在逃亡

水沒過大山,沒頂而來

大石滾滾落下

我僥幸不死,卻可能會死

水淹沒大樓,水掩沒我的膝蓋

大山塌陷,我的去路塌陷

夢裡,我總在離開這片泥土

一次一次

即將死亡的我和悲傷的親人

都無能為力

 

                        2016111

 

《夢》之二

 轉角

 

我還夢見死去的親人

你說那是見面

那是真實的

 

我的夢裡

總和死去的親人說話

他們甚至為看看我

走了很遠的路

 

            2016121

 

《夢》之三   

轉角

 

母親和弟弟望著我

他們軟弱的力氣

坐在干裂的土地

 

我的心裡什麼都沒有

只有大風

我在周圍什麼都看不見

也達到不了

他們柔弱的身影

 

                  2016124

 

《七朵花》

奇角

 

走出門

影子它跟著我

去找七朵花

走出有光的門

影子跑到我的前面

去找七朵花

七朵花像七個新娘

七朵花像七座秋天的山坡

走出門

影子和我去找七朵花

七朵花是七個裙子

七朵花是七個安靜的日子

第一個日子,我娶了你

第二個日子我也將娶了你

走出門口

影子它靠在我的背上

它夢見一座橋

橋下的河水中

影子頭戴七朵鮮花

 

《彩虹》

奇角

 

 今天你是紅色的

 可我總覺得你是橙色

 近一點看

 你像一片秋葉一樣的黃

 近一點看

 你像一片秋葉一樣的紅

 再靠近你一點

 我看到你

 躺在綠色的草叢中

 像在睡

 憂郁的睡

 你在睡,憂郁在睡

 睡在無聲的藍色

 

《親人夢裡的軍人》

  廣角

 

一個漆黑的夜晚

一個不知名的人

一把不知名的槍

一位不知名的戰士倒在

一個不知名的山谷

 

此刻這位戰士的家裡

女兒依偎著媽媽詢問著當兵的

爸爸的去向

媽媽告訴女兒

「爸爸去當兵

升了官就回來

回來給我們蓋大房子

給我們買很多漂亮的衣裳」

 

與此同時一封陣亡通知書正在起草

它企圖以最華麗最神聖最最動人的言詞

讓那些失去丈夫失去父親的軍屬

感受到死亡的光榮

 

《南蘭之戀》

號角

         清晨,在一條陌生的道路上信步,第一直覺是南蘭的天氣比臘戌冷些,白濛濛的霧夾雜著微粒的水分子低空散落,路面也因而變得潮濕無塵,空氣洗滌過一樣新鮮,我尤喜歡這樣的早晨。

        兩個小比丘披著單薄的袈裟蹲在路旁殘餘的火堆邊取暖,顫抖的小手不時的撿拾周遭的殘枝碎葉往火堆裡放,那畫面不能說是詩意,是讓我看見對生活乃至對生命的一種體認。

        早餐後,我獨自在店門外,想一個初次睜開眼睛看世界的嬰兒一樣,好奇的向馬路四處張望,但總覺得許多都是似曾相識的畫面,車輛、行人、單車、鴿子、牛、稻田……。

        於是,我低下頭尋思,一朵鮮紅的玫瑰,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躺在腳下的溝渠裡,可能因為浸泡在活水裡的關係,所以看不出這朵玫瑰被丟棄了多長時間,花瓣無損,綠葉依舊在水裡搖擺著……也許是水太淺,或者「玫瑰」太重,所以一直沒有被時間帶走。

        朋友們買單了,我轉身,想起今天是2016的第三天,而這朵鮮紅的玫瑰,這份沉重的愛,在這淒美的轉角,在這潺潺的流水聲中,曾經有過多少甜蜜?

有過多少淚水和掙扎?

                                                                

                         2016.01.03晨,於南蘭 

 

 

《那年》

海角

 

那一年

青春是個貪玩的孩子

我們是童話裡的王子和公主

那一年

青春是一個故事

每個人就是這本書的作者

 

《寫給海角流風的第一首詩》

海角

 

他叫海角流風

有很少人知道他真實姓名

他和普通人一樣

關心愛情  關心夢想

熱愛生活

把每個人的過去寫成一本小說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4623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