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五邊形》詩選 (67)
2017/10/17 06:30:00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月食》

 

你想吃我

我也想吃掉你

似你要嚥了我

還是我要吞了你

我們心連心 成一條線

無所謂你我他

而誰是光 誰是影

這樣的愛情

你呼 我吸

這樣的依偎

一天 一地   

                       --方角

最近怎麼樣

最近在忙

最近在仰光

在密之那

在哪裡

原來你在月亮的另外一半

月食的那一半   

                         --奇角

 

《九月》

意角

 

頭頂是厚厚的烏雲

厚厚的淤泥粘著厚厚的皮鞋

厚厚的烏鴉壓壞了嫩嫩的橄欖樹

 

舊谷堆旁的牛樁開始腐爛

栓不住沉沉的繩子

溝裡濁濁的水攪渾了沉沉的秋

悶悶的風裹著悶悶的雷聲

陰晴難定

九月,北方有雪

西部有颶風

                                 

                  2017.09.04

 

 

《單飛的蝴蝶》

無角

 

單飛的蝴蝶

在花叢中盡情地飛舞

展示著牠美麗的翅膀

卻聽不見牠優美的歌曲

飛呀飛呀

為了吸引更多的眼珠

少了音樂的伴奏

美麗的舞姿也被不在乎

飛呀飛呀

明媚的陽光照見了牠的意圖

 

                             2017.9.04

 

 

《生活小詩》

無角

 

夜幕下的對話

其實已經是默默允許

數學公式的語氣

是一道解不開的難題

 

計算不出信任的對比

一個月的相遇

等於一萬個日夜的相依

 

翻看了末頁解說的答案

此刻已經道不明,清晨

前門被拉走了粉碎的座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879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