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家五浪子之大浪子被征服的92個日夜(22☃童語翻譯機☃ )
2014/04/09 05:30:58瀏覽488|回應1|推薦46

童語翻譯機

「我在想這亞洲最大的珠寶公司八成也不怎麼樣。我那麼平凡的作品竟然也會被他們選上。」蕊芃邊換衣服邊碎碎念著

「喂!大小姐妳別妄自菲薄行不行?妳的作品就是那麼好,選上妳表示他們有眼光會欣賞。」穗沁幫她將及腰的長髮在背後編了簡單的麻花。

「媽咪妳好pretty pretty,我也要pretty pretty。」芽芽扯著蕊芃的裙襬鬧著

「好,好,好,小公主,等穗娘幫妳媽咪化好妝就幫妳弄pretty pretty好不好?」穗沁搬了張小椅子讓她坐在蕊芃旁邊。

「嗯!媽咪妳是不是要和祈煮煮約約?」芽芽睜著圓圓大眼問蕊芃

「什麼約約?」蕊芃被她的童語弄得迷迷糊糊的

「就小輝說星期七要找我出去玩,就叫約約。」芽芽很認真的解釋

「星期七!?約約!?有沒有人發明童語翻譯機啊!我怎麼聽得怪怪的!?」蕊芃哭笑不得的問穗沁

「嘖,嘖,嘖,虧妳還是她親媽呢!連她的話都聽不懂!好吧!我來解救妳吧!祈煮煮就是林祈渚叔叔,芽芽都叫他祈煮煮。星期七呢就是星期天,上次我教她星期一到星期六,結果她一直追問為什麼不叫星期七或是星期零。我被她問煩了,就說好就叫星期七。約約呢就是約會。昨天我去托兒所接芽芽,小輝就向我提出正式追求芽芽的聲明,我答應了,所以他們星期七,不對,是星期天,要在我們家花園約約。不對,是約會。」

聽完穗沁的講解蕊芃的下巴也掉下來了「妳說~妳答應了小輝向妳提出正式追求芽芽的聲明。」

穗沁拿出3個紅豆麵包給她們,自己也咬了一口「嗯,他說以結婚為前題,我看他那麼誠心,我就替妳答應囉!」

蕊芃摸了摸穗沁的額頭「妳沒事吧!要不要去看醫生?」

穗沁也摸摸自己的額頭答道「我很好啊!為什麼要去看醫生?」

「我覺得妳應該去看精神科。妳怎麼會答應小輝追求芽芽呢?他們才三歲多一點點耶!?」蕊芃沒好氣的說

「唉呦!那有什麼關係!妳沒聽人說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只要兩人真心相愛,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穗沁得意的抬了抬眉毛

「昏!昏!昏!妳那什麼歪裡啊!?妳倒說說看,這小輝有什麼特質讓妳欣賞認同他?」蕊芃雙手握住穗沁的肩質問她

「蕊啊!這小子真不錯!他呀!每天早上都在托兒所門口等芽芽,等我們到了他就會幫芽芽拿書包,然後牽芽芽的手一起進教室。妳是沒看到,他們真的好可愛!還有啊!芽說他每天都會把芽喜歡的點心留給她吃,把芽不喜歡吃的他都幫芽吃光光。不信!妳問芽芽。」穗沁又順手塞了一顆糖給芽芽和蕊芃

蕊芃耐著性不讓自己噴火「芽呀!穗娘說的都是真的嗎?」

「嗯!小輝每天都會把凍凍、丁丁、糕糕給我吃。他說喜歡看我吃。」

『哼!這小子嘴真甜!這麼點大就知道哄女孩開心。』蕊芃心裡盤算著該不該找這小輝談談?

「還有啊!午餐時我不喜歡的青青、紅紅和豆豆,他都會幫我吃光光。放學時輝媽咪都會帶暖暖的紅豆麵包送穗娘。媽咪你問娘是不是?」芽芽又塞了顆糖到嘴吧裡說

穗沁得意的說「是呀!你知道小輝家的紅豆麵包不容易買到,我只是向小輝稍微提一下,嘿!這小子真機靈,之後她媽咪就天天送。」

蕊芃氣得腮幫子鼓鼓的「嗯!這麼說妳是因為小輝家的紅豆麵包答應他和我女兒交往了。是不是?」

穗沁囁噓的答「有那麼一點點啦!」

「禾穗沁、蘿薩莉芽,我現在要出門,我回來時妳們好好的和我解釋解釋這青青、紅紅和豆豆是什麼?還有和林祈渚又有什麼關係?我被妳們弄得暈頭轉向的,等我回來再和妳們算帳!」蕊芃邊揉著太陽穴邊拿了公事包便出門

芽芽捏著穗沁的下巴問「穗娘,媽咪氣氣了。對不對?」

穗沁幽怨的答「嗯!我們不應該吃小輝家免費的紅豆麵包。」

待續*~每周一,,五和原創市集同步發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17:10
呵呵寫得不錯我 喜歡ato鞋 reebok球鞋專賣店 Lanvin levis牛仔褲 af代購 愛迪達專賣店 nike官方網 lv皮夾 gucci官方網中文 chanel香水 普拉達包包 網購
暫停發文YCM 祝有個美好的一天(EroticLiterature) 於 2014-04-14 09:37 回覆:
謝謝來訪微笑